015 一吐为快(1/2)
作者:亲亲君君
    “叶璇儿呢?”一个威严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林之言放下手中的账册,抬头便看见海傲天傲立在门口,虽有些意外,却不敢怠慢,忙走出柜台,施礼道,“参见王爷。回王爷话,我家并不在店中。”

    “她在哪里?”海傲天问道。

    “这就不知道了。”林之言直起身来,低头道,“说她今日有事会出城,估计要午后才能回来。”

    海傲天眉头一皱,这几个月来,虽因为生意的缘故和她的接触并不少,但最近他已经好几天不曾见到她了。自那日她以死相逼,他再见她言语行动之间收敛了许多。

    “王爷,应该也快回来了,您要进来等吗?”半晌,林之言见海傲天不说话,只得开口问道。

    海傲天看看天色,已经时值正午,便抬腿进得店来,走过来坐下,口里说道,“好。”

    见他如此,林之言也不再说什么,却也不去管他,径直走到柜台里面,继续翻着账本。

    “生意如何?”海傲天突然问道。

    “回王爷话,还过得去。”林之言笑答。

    “璇儿,可是你们东村之人?”海傲天一直查不到叶璇儿的底细,今日正巧无事,刚好问他一问。“还有,你们和她是什么关系?”

    “这……”林之言沉思片刻,回答道,“本不是东村之人,她是哪里人,我们也不知道。至于我们的关系,很简单,她是我们尊敬爱戴的,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吗?”海傲天目光深邃,嘴角一抹意味深长的笑,“那么,你呢?”

    “在下不明白王爷的意思。”林之言不卑不亢。

    “我带她离开东村时,你拼命护着她,而现在,时隔两年,你又出现在她身爆帮她开店赚钱。何况,她言语之间对你也甚是不一样,”说到这里,海傲天心里一酸,他有几次见到叶璇儿,同这个林之言讲话,言语之间比自己要亲热得多,“你对她,就没有一些别的想法吗?”

    “王爷!”林之言放下手中的账册,认真道,“王爷如此说话,恐会坏了的名声,我对,一直是尊敬有加,从未有非分之想。而,更是冰清玉洁,洁身自爱的好女子。况且,言语之间对之言并无特殊,她对每个人都是如此的。王爷如果不信,大可以去询问,去调查,但万万不可说出这样的话。”

    “骸”海傲天冷笑一声,“好个林之言,竟敢如此和本王讲话。”

    “王爷恕罪。”之言抱拳低头道,“王爷怎么说之言都可以,却绝不能这样说。”

    “到现在,还不承认你对她有非分之想吗?”他继续冷笑。

    “是,”林之言抬起头,直视着海傲天,“我承认我对有爱慕之心,但,那绝非非分之想。我在心里一直是拿她当女神一般来仰望的,所以,我绝不允许有人对她有一丝的亵渎。”

    “好,你也算爽快之人。”海傲天收起笑意,只感觉心里的酸楚又多了几分。他堂堂一个王爷,如此不顾身份的和她在一起,她对自己竟还是会不理不睬,而眼前这个普通的平民百姓,竟可以和她朝夕相处。而且,她对他,比起对自己,不知道要好了多少倍。“却不知,除了样貌,你还喜欢她什么?”

    “样貌?”林之言虽有些奇怪他会问这样的问题,却还是如实回答,“之言愚笨,在之言看来,的样貌虽是天人之姿,却不是最重要的。王爷既然问了,之言也就照实回答了。之言喜欢的,是她身上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她的骄傲,她的清脯甚至她的一言一行,都有着她独特的魅力……”

    “够了!”海傲天突然出声打断他,听他如此深情的赞叹叶璇儿,他突然有一种自己的东西被人觊觎的感觉,及其的不舒服。他站起身,厉声道,“她回来,让她来见本王。”

    放下这句话,他起身便走。刚走到门口,便被一个壮实的身子挡住了去路。

    “之言,赶紧关了店门,和我去接。她怎么还没有回来……”林猛一只脚才踏进店门,话已经说出去了半筐,待看到海傲天,及时刹车,才没有和他撞上,连忙行礼道,“参见王爷。”

    “你刚才说什么?”海傲天见过他几次,知道他也是在叶璇儿身边办事的。

    “这,”林猛低着头,答道,“没什么,只是想和林之言一起去接回家。”
015 一吐为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