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中毒(1/2)
作者:亲亲君君
    “哈哈哈!”那人仰天大笑,却很快止住,道,“谦儿,你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古乐谦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是,在他身后的叶璇儿却感觉到了阵阵寒意。

    那人见他不回答,冷冷道,“这就是你的选择?”

    “你不后悔?”

    “你确定?”

    “当真?”

    那人连问几声,都未得到回答,再次开口,声音里已经有了怒意,“那么,休怪义父无情了!”

    “你,何曾有情过?”古乐谦淡淡开口,“或许,这个情字,你不配说出口!”

    “找死!”

    “死”字刚出口,那人已劈掌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那凌厉的掌风,使得古乐谦身后的叶璇儿竟连连退后了好几步,终才站稳了身形。

    “璇儿退后!”古乐谦叫着,已飞身出去接过了这一掌。同时,也把那人引到了远处。

    叶璇儿大惊。听那人言语之间,应该逝乐谦的义父,却为何又对他痛下杀手?

    只是,此时容不得她多想,她的目光有些担忧的紧随着缠斗在一起的二人身上。那人即是他的义父,武功一定很好,那么,古乐谦会不会有危险?

    叶璇儿虽不懂他们的武功,却也能看出,激斗之后,古乐谦有些吃力起来。那黑衣人连连逼近,古乐谦已有败落之意。

    叶璇儿又吃一惊。她知道,古乐谦的武功已是深不可测,万没有想到,那人的功夫更是高深。她皱紧眉头,突然朝着古乐谦道,“快,用太极!”

    声音远远的飘过去,让绷紧神经的古乐谦一个激灵。是啊,自己一见到义父,首先便乱了心神。纵是有几分胜算,也在自己的心烦意乱中被打散了,竟然忘了自己潜心研究了三年的太极拳!

    他面色一变,脚下连连后退,顷刻之间,全身的动作招数便来了个大翻转。一招一式之间,尽见太极精髓!

    那人大惊!只觉自己打出的拳似落在一团棉花上,看似无力,却又有着惊人的回弹!再看古乐谦,虽看不到面上的表情,却见他招式奇特,看似柔弱无力,却又凌厉强劲,手里的招式配合着脚下的动作,整个人看上去竟如浑然天成,丝毫找不到破绽,让他不知如何下手。自己越战越累,再看他,却是轻松自如!

    他面色一变,猛地跳出战圈,厉声道,“你这是什么怪异武功?”

    古乐谦双手缓缓收回,长吸一口气,才看向他,沉声道,“今日,你是带不走我的。我说过,古乐谦已死,那么,过去的我便不会计较。念在你对我有养育之恩,你,走吧!”

    “你,真的这样想?”那人低头沉思一番,突然上前一步,面色之上有些内疚,“谦儿,其实,义父已经后悔了。所以,知道你还活着,真是惊喜万分。之前的一切,义父向你道歉。可是,你也要知道我们的规矩,义父也是颇为无奈的。今日,既然你不计过往,那么,就随义父回去吧!义父一生教人无数,可是,能让义父看得上眼的,也只有你啊!”

    古乐谦神色一动,大手握成拳,却没有开口。

    那人见他如此,又靠前一步,“谦儿,你应该知道的,义父向来说话算话。何况,我百年之后,我的一切,便都是你的。”

    古乐谦看着他,心里百味杂陈。他恨他!纵使知道杀手不能有感情,可是,在他收养了他,授他武功之后,他便对他有了亲情。万没有想到,最后害自己差点没命的,也是他!只是,如今两年过去,他反倒庆幸自己离开了他,也是这样,自己才有幸遇到值得自己去爱的女子。是以,听完他的一番话,他的恨,已消失大半。

    毕竟,自己这条命是他给的,他要拿去,自己又能说什么!

    何况,现在自己面前的,仿佛又是那个从前关爱自己的义父了。哪里还有半点要杀自己的意思?

    “义父,我已经想清楚了。”他放下戒备,认真道,“我不会回去的。现在的我,已经重生了。”

    看他们停手,而那人离古乐谦越来越近,叶璇儿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她大步走过去,来到古乐谦身旁,疑惑的看着他,低声道,“走吧!”

    说着,她牵起他的手,便想离开此地。
026 中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