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年轻乐师(1/2)
作者:亲亲君君
    光阴似箭。很快,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一切都似乎和从前一样,却似乎又都发生了变化。

    海傲天在如意养生馆不远的地方开了一间吉祥养生堂,所卖之物比如意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使那包装,虽然不是那老伯所制作,却同样是精巧美丽,惹得不少人垂爱。

    叶璇儿心下明了,知道他已经开始行动。抢自己的生意,让自己赚不到钱,这主意倒是不错。只是,她的生意又岂止这一桩?

    郭景依然做他的大夫,只是,对叶璇儿越发的温柔和体贴起来。在他心里,叶璇儿早已是他的娘子,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之语的。

    古乐谦自从上次被康仁山救起,就再也没有在清水城露过面,他的消息,都是派人遣送书信到养生馆交给林猛,然后转给叶璇儿。据说,叶璇儿交代他的一切都办的很顺利。

    至于叶璇儿之前承诺过和林之言去找那乐师的事情,也因为太多的忙碌耽搁了下来。直至今日,所有的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所谓万事俱备,只差这一位才艺决绝的乐师了,叶璇儿才连同林之言林猛等人前去青龙谷一探究竟。

    来到青龙谷,才发现这里并不是一个可以让人隐居的山谷,而是一个两面环山一面环水的美丽村庄。村里一派安乐祥和,倒和桃源村有几分相像,却比桃源村多了几分仙气。

    从林之言口里,叶璇儿知道这乐师名叫凌海,为人有些傲气,言语之间带着些张狂。

    叶璇儿不置可否,只随意看着这美丽的村庄的景色。林之言也不再多说什么,熟门熟路的带着叶璇儿来到凌海门前。

    很不起眼的一个小门户,两扇木门,上面裂开的木纹看上去倒有些斑驳的意思。

    叶璇儿也没有细看,只用眼神示意林之言。

    林之言却轻轻,用手一指木门的两侧,轻声道,“,你看一下这幅对联。”

    叶璇儿这才注意到木门两旁有一幅不起眼的对联,之所以说它不起眼,实在是那纸张的颜色太过苍白了一些,看起来,很有些年头了。

    字迹刚劲有力,却是难得的好字。虽有些龙飞凤舞的痕迹,仔细一看,也能看得出所写为何。

    上联是:打不行,骂不行,两厢谈判。

    下联是:看不见,摸不着,两耳能听。

    叶璇儿秀眉弯起。虽不知这对联是何含义,不过,却挺有意思的。

    “,我第一次来拜访这人,却是连屋都没进去呢。”林之言在一旁开口。

    “是吗?”叶璇儿来了兴致,歪头问他,“为何?”

    看到她的俏颜冲向自己,林之言心里微微一动,再开口,言语里已不似刚才的利落了,“这对联,是,个谜。我第一次来,根本没有注意,所以,他没让我进去。”

    叶璇儿点点头,又仔细看了看那对联,半晌,才对林之言道,“吧。”

    很快,有人来开门,却只开了半扇,只露出一个脑袋,却是个十三四的半大小子,一看到林之言,皱眉道,“怎么又是你?我家老爷说了,你再来不让你进门。”

    林之言刚想解释,叶璇儿轻轻开口,“这位,麻烦你通报一声,就说这对联的谜底,我已经猜出来了。有劳了。”

    那小子脖子一伸,看到叶璇儿的容貌心中一愣,马上把她归为天人一类。上下打量她一番,心里又讶异这地方还是第一次有女子来拜访。见她容貌俏丽,又听她话里对自己极是尊敬,不由得眉开眼笑道,“你们等着,我这就去告诉老爷。”

    不一会,那小子打开两扇门,做了个手势,笑道,“,我家老爷有请。”

    进得门来,入目便是和平常农家一般的小院,院角堆放着一堆柴火,院子中间扯着绳子,搭着一些衣服,看上去,哪里像是一个乐师所住的地方。
032 年轻乐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