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摸底(1/2)
作者:亲亲君君
    凌海心里赞叹一声,好聪明的女子!不止懂得察言观色,而且态度不卑不亢,这,倒是和自己以前所见女子大有不同。难道说,自己隐居了几年,外面世风大变吗?

    心里这样想着,也有了想出去走一走的心。冲着叶璇儿明朗一笑,道,“不知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

    叶璇儿听他话里语气,知道他已同意出谷,当下放下心来,也笑道,“这件事,可大可小,就看凌先生给不给面子了。不如,等见到那位朋友,我们再详谈?”

    凌海听她话里有话,却也不去多想,点头道,“你那位朋友最好真的谱曲几百首,否则……”

    这句话未说完,却又换了语气道,“我很不喜欢被人骗的。”

    “凌先生真会说话,既然我叶璇儿有求于先生,又怎么会骗你?”叶璇儿听出他话里的意思,倒也不生气,语气平淡的解释道。“至于那几百首曲子,自然是一首一首奏给凌先生听的,只怕,凌先生会不耐烦呢!”

    凌海听她这样说,哈哈大笑出声,“叶说话倒是爽快,如果我再推三阻四,倒显得小家子气了。小四,收拾一下,咱们和这位叶住”

    站在门外的小四一听,脸色一变,却也很快的应了一声,“知道了老爷,我这就去收拾!”

    想必也没有什么好收拾的,不大一会,小四就背着一个小包袱站在门口,道,“老爷,咱真卓”

    凌海大手一挥,道,“几年没出去了,咱也去见识见识!住”

    小四也不再多话,乖乖的跟在几人后面出门,走出大门,小四反身过来锁门,看到门口的对联,忙转身叫道,“老爷,这对联……”

    凌海还未开口,叶璇儿先说话了,“对了,这对联所说的谜底,相信我那位朋友那里也会有的。”

    凌海一笑,冲小四道,“听到了?这下该放心走了吧!”

    小四这才点头,锁了门,几人便出了青龙谷。

    马车上了官道,叶璇儿才吩咐林之言道,“之言,直接去东村。”

    林之言闻之甚是诧异。之前听到叶璇儿说有能谱曲之朋友时已经有些迷惑。自己跟在她身边这么久,怎么没有听说这样的人?如果真有这样的能人,哪里还用得到请凌海出山?现在,又要去东村,莫非,那人在东村不成?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虽说疑惑多多,却是不敢表现出来,转头吩咐马夫向东村的方向驶去。

    “璇儿冒昧了,能否问先生一句,不知在先生眼里,是如何看待音律的?”马车内,叶璇儿笑问凌海。

    “确实有些冒昧。”凌海身体往后一靠,双手抱肩,嘴角弯起一抹轻笑,看上去,实在是有做风流公子的潜质。“从我四岁接触音律至今,这个问题,还从未有人问过我。”

    “哦?看来凌先生是生在书香世家了,那么小就开始接触音律,倒不知是自己喜欢,还是家族所迫?”叶璇儿看惯了古乐谦的绝世容颜,眼前的帅哥,倒真是一点感觉也没有,语气,依旧是平淡的很。

    凌海听她这样问,剑眉一皱,不悦道,“叶,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什么意思。”叶璇儿淡淡一笑,“我只是想知道,凌先生到底是徒有虚名,还是实至名归而已。”
033 摸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