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蓝颜乐馆(一)(1/2)
作者:亲亲君君
    三个月后,梨园城美轮美奂的东湖岸爆人声鼎沸,琴声萧萧,歌声飞扬。

    而团绕在梨园城百姓心里的疑惑终于得解。“蓝颜乐馆”四个大字矗立在三楼楼顶,此时是夜间,百多个小灯笼映照在那四个大字旁爆衬得那字极为好看。

    不少人心下暗自揣测,说是乐馆,恐怕也只是噱头而已。看里面来来往往的莺莺燕燕,看进进出出的男性客官,任谁也看得出这不过是一间另外意义上的青楼罢了。

    楼高三层,这在当时实为少见,加之楼外装修极为豪华,倒令不少男人在门前探头探脑,不敢进来。心里却是想着,这里面,怕是价格很贵吧!

    最终,却终于按奈不住,一狠心,一跺脚,大步进了一楼。推开与别家青楼不同的特制木门,随即,一阵舒缓的音乐流淌出来,却不是那靡靡之音。

    再看这一楼的陈设,却逝朴之极。暗色雕花的木质桌椅,摆满了整个一楼,桌与桌空隙之间,摆满了一盆一盆造型各异的绿色植物,顿时使看上去显得古朴的环境添了几分生气。

    更令人称奇的是,这里看上去更像是吃饭的地,那一桌一桌的客人都在静静品尝美食,有男人,有女人,更有老人孩子。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那端盘送碗的“小二”,竟是一群脚步轻盈的女子。看不清女子容貌与年龄,只因她们面上,都围着一层白纱。

    “开张几日,生意却是极好,而且,也没有不知好歹的人来捣乱,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三楼雅间里,一身白衫模样俊朗的男人开口道。

    “你的任务,是谱曲弹唱。”旁边一戴面具的男子开口。

    “哈哈,我可没卖给璇儿。弹不弹,唱不唱的,我说了算。而且,我现在就走也没有人敢拦我。”那人脸上露出笑容,走到古乐谦身旁,压低声音道,“古兄,你敢走么?”

    这最后一句,语气里却是有了嘲弄。

    “凌海,你想走的话,我现在就把月钱结给你?”门被推开,一身男装打扮的叶璇儿走了进来。

    “呵呵,开玩笑,开玩笑而已。璇儿,你怎么才来?”这俊朗男子,正是凌海。

    当日,听得一首《高山流水》,他便无条件的留了下来,任凭叶璇儿差遣。

    用他的话说,此曲弹奏鲜明,突出地运用了走手音和泛音,坦坦荡荡之气浑然天成,所出之音一颗颗钢脆劲拔,质地坚实沉着,瀛细之弦却得擎石之声,游走之间音落气延,形分神连。再说,古琴曲大多是将外物纳于琴声,而《流水》则是将琴声还复自然,当真是天籁!

    最后,以一句“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为结尾,看那痴迷模样,倒另叶璇儿对他的本事不再有疑。

    只是,当他知道这弹奏之人竟是一奇怪的东西时,不免惊奇之极。

    原来,叶璇儿什么朋友精通音律了,只是,亏得林猛提醒,才猛然记起,和自己穿越过来的那辆车里,可是有几十张CD的。而且,妈妈喜欢的,白冰冰喜欢的,加上自己喜欢的,可不就是什么曲风什么乐器的都有吗?

    只是,不知过了这么久,车里的机器还能不能发出声音来。是以,在去青龙谷之前,她先去了一趟东村,进车一试,没想到机器还能用,而且声音没有丝毫变质,看来,汽车不错,而且,真的要买正版碟片。

    叶璇儿许诺给凌海的,是这所有的歌曲都归他所有,只是,他要不定时的在蓝颜乐馆弹奏几曲,必要时,还要一展歌喉。

    其实,这凌海乃尸廷乐师,可是给皇族之人演奏的,又怎么会屑于为平头百姓表演?可是,当时他太震惊了,没听清叶璇儿说什么就一口答应了下来,等事后他明白过来,却是容不得他后悔了。

    他是顶级乐师没错,可是,首先他是一个男人。一个男人怎么会出尔反尔?

    所以,他留了下来。

    只是,那车里的音乐能得他青睐的委实不多。特别是白冰冰中意的那些流行歌曲,在他眼里,大多是无病呻的故做姿态。

    当然,他学到的,也确实很多。

    比如,那幅对联。

034 蓝颜乐馆(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