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之凡的请求(1/2)
作者:亲亲君君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天边大片大片似晕染的红,烘托着那一轮光芒不再只留余热的太阳。地上的人们已感受不到它的温暖,甚至,看到它,会觉得有些许的冷清。而正午时,它是多么的光芒四射啊。是不是,像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爱情,已经过了保质期,便已是温暖不再。

    精巧的八角亭内,叶璇儿手捧一杯热茶,若有所思的看着那夕阳。

    亭外,一个小小的身影轻手轻脚的靠近。

    “妈咪。”之凡小声的开口。

    “回来了。”叶璇儿直起身子,脸上不由得收起惆怅,露出宠溺的笑。

    “嗯。”之凡见她笑,也裂开小嘴,急急上前和叶璇儿坐在一起,撒娇道,“妈咪,我饿了。”

    叶璇儿定定看着他,突然长叹一口气,道,“凡儿,你又来了。”

    “妈咪……”之凡拉长声调。

    “好吧。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叶璇儿无奈,他这个儿子,只要有事求她时才会撒娇耍赖。

    “妈咪先答应我不许生气。”之凡眨眨眼睛。

    “凡儿,只要是你的事,妈咪不会生气。”叶璇儿若有所思,“可是,妈咪也和你说过,妈咪给你自由,有时,妈咪的事,你也无需过问。”

    “我怎么有权利去管妈咪的事?”之凡笑笑,笑里透着些小奸诈,“是我自己的事。”

    “那么,说来听听。”叶璇儿放下心来,又想到在学堂看到的那一幕,开口道,“你是不是要告诉我,你在学堂受欺负的事?”

    “你知道了?”之凡有些吃惊,但很快嘟起小嘴不高兴道,“妈咪怎么可以这样?答应不侵犯人家隐私的,怎么能偷偷跑去学堂呢?”

    “哦,还知道维护隐私了?”叶璇儿被他逗乐了,心情一下好了起来,“再说,我也不适意要看到你的隐私的,只是,你的学堂好像诗共场所吧,我想去接你放学,结果,不小心就看到你被人揪着衣领的可怜样子。”

    “含我只是不愿理他们罢了。”之凡撇撇嘴,不屑道,“何况,我那个样子哪里可怜了?如果我真动手,可怜的是他们!可是,你常和我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所以,我才忍了的。”

    “好,好,我家凡儿真是好孩子。”叶璇儿笑了,揽住他的肩,“凡儿,可是,事情总要解决啊,总不能以后都这样过吧!再说,在学堂你还要交朋友的。可是这样一来,好像没人和你一起玩吧!”

    叶之凡小脸皱在一起,有些郁闷的点点头,“唉,真麻烦。看来,明天要把事情解决了才行!”

    看他这副小大人的样子,叶璇儿忍不住笑出声来,“怎么,你已经知道怎么解决了吗?”

    之凡点头,“这个,你不用担心。”

    “对,我家凡儿最棒了!”叶璇儿毫不吝啬的在他的脸蛋上印上一吻,“好了,去吃饭吧!”

    “可是,妈咪我还有事没有和你说呢!”之凡在她怀里扬起头,一脸笑意。

    “哦,还有事?”叶璇儿意外道,“说来听听。”

    “我想要一个爸爸。”

    “咳咳咳……”刚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的叶璇儿被吓得呛咳起来,她放下茶杯,想站起身来顺顺气,却又被叶之凡的下一句话吓到不敢动。

    那孩子说,“而且,我只想要海叔叔做我的爸爸。”

    良久,叶璇儿也不说话,也不咳嗽了,可是,一张俏脸却呛得有些泛红了起来。

    “妈咪,你怎么了?”叶之凡拉拉她的手,“你说,好不好?”

    叶璇儿认真的看了一眼叶之凡,那小脸上,竟有着说不出的认真和执着。她深吸一口气,把恐惧装在心底,轻轻开口,“为什么?”

013 之凡的请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