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两厢会谈2(1/2)
作者:亲亲君君
    “璇儿,你终究是有些在乎的,是不是?”海傲天看到她停下脚步,只觉心里一阵期待,“我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你终究是介意的,对吗?”

    “如果你要这么想,我也没有办法。”叶璇儿恨自己为什么停下脚步,可是,如他所说,自己的心里,真的有一股酸楚。难道……

    “璇儿,不要再逃避了,好吗?”海傲天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小心翼翼的开口。她,已经在自己身边溜走了好几次,到底要怎么做,才能留住她?

    “一切,都太迟了。”叶璇儿摇,“从两年前你离开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结束了,你,不记得了吗?”

    “你明知道,当时你所说的话有多么的伤人心!”海傲天隐忍着怒意,他怕,自己炽热的情感会再次把她推离他身边。“如果……我怎么会娶那个女人!”

    “才两年而已,这么快你就厌烦她了吗?”叶璇儿问出这句话,只觉自己心上仿佛被扎了一根刺。

    或许,她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早已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悄悄影响着她。而又是从什么时候起,她的心里竟会隐隐牵挂着他?两年的时间或许很短,但,却已经足够让她去整理伤口,笑看他的美满婚姻。虽然,提起他和那个女人的时候,身体里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会一下,但,她会挨过去的,不是吗?何况,这个口口声声爱她的男子,终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深情。男人,都是这样的吧!可是,为什么心里会有那么强烈的失落感和……疼痛?

    “没有。”海傲天来到她身前,温柔的凝视她的双眸。“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何来厌烦?”

    不喜欢?不喜欢会和她相敬如宾?不喜欢会夫唱妇随?不喜欢会举案齐眉?不喜欢会……考虑要孩子?

    孩子?

    孩子!

    “你什么时候开始和之凡见面的?”她的语气,咄咄逼人。

    “不久。”提到那个孩子,他的唇边不自觉的绽放一丝小小的笑,“有半年了吧!”

    “半年?”她惊呼!

    “怎么?怪我只和之凡见面没有来找你是不是?”话题轻松下来,他又开始油腔滑调。

    “快点要个孩子吧!”她皱眉。或许,是他太孤单了,才和之凡如此亲近。似他这般年纪,做爷爷的也大有人在。可是,他却连个孩子也没有。

    他眼睛一亮。

    “我相信,你的王妃和你一样期待。”她平静的说。

    他眼里的亮光随即转为黯淡。

    “如果,回到两年前,我是不是还有机会?”他怎么会听不出她话里的意思?她想要的感情,是唯一。可是,如果当时自己不负气离开,或许,真的有机会吧?

    “你觉得,时光能倒流吗?”她淡淡道。

    “璇儿,你,会等我吧?”他不确定的问。

    叶璇儿白他一眼,丝毫未觉得自己在他面前的动作有多么的随意自在和小女人。“对于一个到处发情,处处留情,而又无心无情的男人,我丝毫不感兴趣!”

    “冤枉!”海傲天举起手,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璇儿,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男人吗?”

    叶璇儿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海傲天突然一愣,随即又想起什么似的,侃侃开口道,“叶璇儿,你喜欢一切安静的东西,喜欢浅淡的颜色,喜欢吃口味重的东西,喜欢把心事藏在心底,喜欢一个人独自承担所有的责任,叹气的时候眉尖会小小的抖动一下,生气的时候会抿着嘴唇,迷茫的时候喜欢眯着眼睛看对方,高兴的时候眨眼的次数明显增多,你讨厌黑色和大红色,讨厌一切繁琐的东西,讨厌虚假,不喜欢吃鸡蛋和苹果,煮面条的时候你会放鸡蛋,但会把鸡蛋打散,你吃永远只吃一半,葡萄如果很酸你碰都不会碰一下……”

    叶璇儿彻底呆住,一双水汪汪的眸子不敢置信的看着海傲天。

    “还有,你知道你最可爱的是什么吗?”海傲天见她如此,无法再说下去,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指轻抚她的脸,“你最可爱的时候,就是用你这双美丽的眸子这样深情的看着我,令我想完全不顾一切的融化在你的眼光里。”

    说完,轻叹一口气,又道,“虽然,你用这种目光看我的时候很少,但,你知道我有多期待你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

    “好了,我说了这么多,我想问,你,了解我多少?”他放下手,认真问道。

    叶璇儿。他,怎么可以,如此了解自己?如果不是知道这朝代的通讯条件,她会以为他在自己身边安放了偷窥镜头!自己一个细小的动作他都看在眼里,那么,他对自己,究竟有多用心?
015 两厢会谈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