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为何而爱(1/2)
作者:亲亲君君
    叶璇儿静静站着,看着郭景离去的背影,风吹起她的长裙,飘离又落下。人生如月,有圆有缺。人们都知那缺月的遗憾和辛酸,又有谁想到满月也有它的不幸和心疼?

    她终究转了身,又看向自己的卧房。

    她,终于还是承认了自己对他的爱。

    她知道,他,是听得到她刚才的话的。

    于是,她再转身,朝之凡的房间而去。

    却不知道,她的卧房里,身材高大的男子听到她的话后,沉默片刻,便幸福的如孩童般手舞足蹈,不能自已。

    “凡儿,在想什么?”叶璇儿坐下来,只觉身心疲惫。

    之凡一下投入她的怀抱,期待道,“妈咪,那只老虎还会回来吗?它叫阿贝,是吗?你真的养过它?”

    叶璇儿把他揽住,无奈道,“凡儿,要我告诉你几次,你才相信呢?那时,机缘巧合,我救了它,所以才和它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只是,没想到,几年过去了,它依然记得我。”

    “好棒。”之凡犹沉浸在那种震惊当中,“妈咪真的好棒!”

    “好了,凡儿,现在阿贝已经回归山林,去寻找它的爱人和宝宝,所以呢,你也不必担心了,好不好?”

    叶之凡点点头,又问道,“妈咪,海叔叔走了吗?”

    “你怎么知道他来了?”叶璇儿一愣。

    “我看着你们进了房间啊!”之凡小脸上有一抹狡猾的笑,“妈咪,你喜欢海叔叔为什么不承认啊?”

    叶璇儿苦涩一笑,自己喜欢海傲天难道连这个五岁的孩子都能看出来吗?自己表现的,真的那么明显?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他?”问完又后悔,这不是明摆着告诉之凡说的是实情吗?

    “我就知道!”之凡一脸得意。

    “你怎么知道的?”叶璇儿不耻下问。

    “哈哈,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之凡唱着小龙人的主题歌,小手放在背后做尾巴状,一脸调皮。

    叶璇儿也忍不住笑了,只是很快又绷紧了脸,做严肃状,“不说算了,我走了。”

    “哎,哎!”之凡连忙拉住叶璇儿的身体,俏脸上是拿叶璇儿没有办法的无奈,“好啦,我告诉你就是了。”

    叶璇儿白他一眼,不说话。

    “是海叔叔告诉我的。”之凡一副这是秘密的模样,眼神闪烁,透着和人分享心事的兴奋,“他经常来学堂找我,有时会陪我玩,有时会送东西给我,但更多的时候,他会说一些你的事情,而且,他也会让我告诉一些你的事情给他听。”

    叶璇儿垂下眼睑,原来,这两年,他一直关注着自己。

    “所以,你们以前的事,我都知道啦!”之凡越说越兴奋,“海叔叔说,一日为夫便终身为夫。他说既然你们已经是夫妻,那么便一辈子都是夫妻。这一点我懂,你不是也教过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让我好好礼待夫子吗?我想,这些道理都是一样的。”

    叶璇儿暗笑,这道理能一样吗?

    “后来,海叔叔说你们吵架了,然后你就离开了他,可是,他没有告诉我你们为什么吵架。”之凡说到这里,小嘴嘟起,一副有些生气的模样,问叶璇儿道,“妈咪,你们为什么事吵架呢?吵得那么凶,好久都不曾见面。甚至,海叔叔也没有看着我出生。唉,真遗憾!”

    叶璇儿心里一惊,“之凡,他,有没有说你的身世?”

    “海叔叔早已告诉我了。”之凡神神秘秘的凑近叶璇儿道,“不过,海叔叔说不让我告诉你,可是,嘻嘻,我好想说出来。”

    “他怎么说的?”叶璇儿突然有些紧张。

    “海叔叔说,当初你离开他的时候,肚子里就已经有我了。可是你们当时生气生的很厉害,所以就没有告诉他,一个人偷偷的把我生了下来。”说完这些,之凡明显松一口气的样子,“呵呵,妈咪,你还不承认海叔叔是我爸爸吗?”

    叶璇儿一下站起,心里一下慌乱起来。

    不可能,不可能,他怎么会知道呢?

    “海叔叔还说……”

    “他为什么不让你叫他爸爸?”叶璇儿突然问道。

    “哦,海叔叔担心有人会伤害我。他说,他杀过很多坏人,如果被那些坏人知道我是他的儿子,他们会伤害我的,所以,我才叫他叔叔。”之凡详细的解释,丝毫没有注意叶璇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这么说,他真的早已知道?

031 为何而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