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捍卫爱情2(1/2)
作者:亲亲君君
    “璇儿,你来了?”他低下头,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嗯嗯。”凌海在一旁清清嗓子。

    “是你带她来的?”海傲天看也不看他,丝毫不顾忌的搂着自己心爱的女人。

    叶璇儿却没有他这般从容自在,在他怀里探出头来,小声道,“放开我。”

    海傲天温柔一笑,轻轻放开她,反手拉起她的柔荑,朝主位走过去,位子很大,叶璇儿坐在他的身边犹还觉得冷清。

    “你们时间不多,等下,她还要去见皇上。”凌海握握拳头,艰难开口,“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剩下的,你们自己争取。”

    说罢,转身出去。

    叶璇儿一脸疑惑的看向海傲天。

    如果凌海出现在这里而海傲天丝毫没有感到意外,那么,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海傲天知道这一切。

    “你又瘦了。”叶璇儿纤手抚上他的脸,语气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心疼,“他不给你饭吃吗?”

    “璇儿。”他拉住她的手,一双好看的眸子闪闪的笑,“我在忍受相思之苦,能不瘦么?”

    叶璇儿忍不住抿唇一笑,白他一眼,眼神传递着她的娇滇和心酸。

    他双手揽过她的肩,把她拥在怀里,满足的叹气,“璇儿,我不想让你进来这里的,可是,实在是没有办法。”

    “我懂。”她放心的靠在他的胸前,听着那让她无比心安的心跳声,“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这一刻,所有的质疑和担忧统统不见,这一刻,她终于明白了他的爱。君心似我心,她暗暗发誓,从这一刻起,她会更加确定自己的爱,再也不要怀疑他。

    “其实,我和皇上的感情还算不错,只是,太后为人太过多疑,皇上一片孝心,只能约束于我,再加上皇后在一旁搅混水,所以,形势越来越麻烦。当初,或许是为了和你赌气,又或许是不想让皇上为难,我才娶了杜兰,谁料,现在想脱身竟是如此的难。”海傲天嘴揭着一丝苦笑,似乎是忆起那段不被叶璇儿接受的日子,“无奈,我只能出此下铂希望能让杜兰放开我。”

    “凌海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叶璇儿奇怪道。他当初在宫中只是一个乐师而已,有那么大的能耐左右皇帝的想法吗?

    “这是个秘密,在皇宫,无人敢提起。”海傲天宠溺的点点她的鼻尖,为她解释道,“凌海作为当时最为出色的乐师,和皇上年岁相差无几,兴趣十分相投,可以说,是十分要好的朋友。至于凌海为什么出宫,那是因为曾经皇后,深爱过凌海。其实,在我看来,那爱并不怎么深。否则,她怎么会抛下他嫁给皇上呢?或许,是天下无人敢抗旨,但是,如果她真的只爱凌海一人,那么,也不会在后宫深得皇上宠爱,稳坐后宫之首了。”

    “只是,皇上在事后才知道凌海也喜欢皇后,但那时,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如果当年凌海勇敢一些,或许现在他们会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他没有那样做,之后,他就离开了皇宫,再也没有回来过,而皇上,则一直对他心存愧疚。这一次,我们的事,也多亏了他帮忙,如果不是他对你赞誉有加,说你是世间少有的奇女子,我想皇上是不会见你,也不会给我们这个机会的。”

    叶璇儿点头,原来是这样。

    没想到,凌海有这样的一段过往。

    很快,尖细的声音很突兀的响起:

034 捍卫爱情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