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 这个从后背抱住雪艳的人是谁(1/2)
作者:梦想春常在
    十八章

    这个从后背抱住雪艳的人是谁?这个紧紧死抱的动作,还有这个人用强硬语气说话的声音,雪艳已感知道这个人就是生产小队的会计来娃。

    来娃本来想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和雪艳干成一回那云雨之事,却不是他所想的那么容易,雪艳根本不会答应的!没有想到雪艳竟喊出救命的呼声,他生怕被村人发觉就是他,在村中也是很丢人显眼一件丑事,就不情愿地放下了手,箭一般地跑回他家去。

    雪艳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公社雷社长的办公室,说明了会计来娃子要抢奸她的经过。

    雷社长是一个没有文化的粗头人,听了后,感慨地说:“怎么还有这样的事情!”

    雷社长非常有工作经验,为了缓和一下雪艳的火气,让她能对这件事平静下来,就说:“你先回去吧,这来娃子,我们一定要狠狠地处理他不可!”

    雪艳这才从雷社长办公室出来,一直向公社大院的南大门出去,有一条向村子东去的小街,沿小街之路返回了家里。

    雪艳家近处住的人,因为那是深夜,特别静,住在跟前睡得醒的人,还是听到了雪艳的声音,还是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另外一方是队里的会计来娃,一方是美如天仙的雪艳,就发生了这么一桩好玩的事情,你传我,我传你,就在村中当作一件大新闻爆炸似的传开了。

    当时村中人有一种传统观念,老一辈的人,就认为这样的事情在村中发生,是不合道德的事情,也是丢人不光彩的事情。

    队里会计来娃了在村中很久一段时间,见村人总是低着头,没有之前那样有威风。

    雷社长说给来娃子一个什么处理呢?来娃子是小队里的会计,就把这个会计给撤销了,别的也不能把他怎么办。

    这一个村中发生的小小的风波,往后,时间久了,慢慢地被村人就淡忘掉了。

    以上是本小说的作者写到了大海爱好音乐方面所受到音乐方面的影响人之一的大山,就与音乐有联系的人和事,扯住了一个村中当年的雪艳,权当作笑话。

    只不过是,人确实是一定的环境中生活,和什么样的人接触就会受到什么人的影响,爱好相同的人之间会来往得多一些,会相互受到影响的。

    大海爱好音乐的人中,有一个人是村里王支书,这个人在大海还在开始学习音乐的时候,就让他参加了村剧团,让他在爱好音乐方面,不断地得到一个进步发展。

    大海是怎么就能和村支书结上缘的?大海很小的时候,就根本还不认得王支书。

    大海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中午放学,大海走在一所中学的门口,门前是一条进村的公路。

    王支书拉了一架子车的长木头,要拉给村子里一家没有房住的人盖房子用。

    王支书是从深山沟里买的,因刚才拉了一段公路上上行的路,才下到了公路的低处,累得满头大汗。

    还有两里路远,才能拉到村中那个人的家里。王支书对大海说:“小学生,帮我推一下架子车,给你记两分工?”

    王支书拿上笔,能给村人开工分多少, 盖上他的私章,写上给大队干什么活了,就是两分工或十分工,到小队记工员那里去上,就一 定能上的。

    大海当时对这工分的作用,没有多少认识,听到了王支书说给他开两分工,让他帮助推架子车。

    王支书当时拉一架子车长木头,因刚拉一段上坡的路,累得直喘粗气,脸上的汗水,黄豆粒子般的明晃晃的在额上渗出来流着。他想遇到了村里大人或小学生帮助他推一下架子车,没有想到遇到了这位叫大海的小学生。

    王支书从口袋里掏出钢笔,掏出一小本开工分的小本,撕了一小张,写上了一个2字,说:“把这个给你大。”

    王支书前面双手扶着架子车把,弯着身子,用力拉,大海在架子车后面尽量用力推。到了村东学校一家姓李人的门口,王支书对大海说:“你回家吧。”

    大海这才回家吃午饭。

    回家后,大海把这两分工小纸条给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大海的父亲对大海说:“给你开工分的人是村里王支书,住在村东边外的一个小村子。”

    一个村里的支书,村中的小娃也能认得。

    王支书应是世界上最有毅力人之一,也是最能为村众长远利益关心的一位好支书。

    大海听爷爷对他讲修渠的事情。因为小时候,大海常跟他的爷爷奶奶睡在一个土炕上。有一天晚上,大海的爷爷对大海说:“村里王支书真是个能人,他要修一条渠,离村子二十多里远,渠是在半山腰上边,用钢钎子一下一下凿出来的,特别是用八棒锤砸钢钎子,是个用力气用心用眼的活,钢钎子扶不好,摔钢钎子的人稍不用心,一下子打错了,会把手一下子砸过稀巴烂。修这条水渠,我在半山腰上,我扶钢钎子,你大伯摔八棒锤打,有一次差点儿把我的手给砸了。”
十八章 这个从后背抱住雪艳的人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