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章 天色黑了之后,大海回到(1/2)
作者:梦想春常在
    三十一章

    天色黑了之后,大海回到他三叔的屋子里,三叔半天没有言语。

    大海的三叔心想到:把你这么远的接来,在这里上学,你这么只知道玩,这学习如何进步呢?

    于是大海的三叔对大海说:“你跟刘老师出去玩时间太长了,星期天时间,可以多利用看看书,做做作业,不要这样浪费时间啊!”

    大海却想到:刘老师是我的老师,刘老师不说回来,我怎么能离开刘老师,独自回来。

    大海的三叔关注大海的学习,大海却很有一种自信心,认为他所学习的功课能学懂的。

    大海的三叔对大海说:“时间过得是很快的!一定不要浪费时间,要多利用一分钟来学习,要不时间就会从你的手中跑掉了。”

    大海不停地连连点头,表示听他三叔的话。

    大海在他的三叔学校,尽尽只有一年学习时间。而如今,那些小学的学生,那些当年的小学老师,都在何方?

    大海很快小学毕业,参加了升入初中的考试,被县城关中学录取。

    大海班上的学生每上课一定要唱歌,必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曲。

    大海的座位在中间,当他向前面同学望的时候,见有一位叫陈建辰的同学,站得笔直,扯着脖子,高声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曲。县城里的学生上小学是在城关小学上小学,音乐老师是正规的音乐老师,自以为他们唱歌,乡下学校来的学生比不上他们的。

    班上爱好文艺的学生很多,班上很多女学喜欢跳舞,也有爱唱歌的,喜欢吹笛子就有五六个以上。

    喜欢写作文的,有大海一位,还有一位女班长石则艳等,还有城里的学生中有一位姓冯的。

    初一上音乐课,有一位樊老师,上课对同学极严肃,摆起很吓同学的面孔。这样,班上同学上他的音乐课,没有一个敢胡说话的,上课纪律极安静。学唱一首歌曲,音乐老师给学生教一句,学生学唱一句,上课也就有音乐的节奏。

    后来又换了一位音乐老师,冯老师。冯老师上课,脸上总有笑容,同学上他的课很轻松。冯老师是用琴声,是用他唱歌的声音,他的声音中含有音乐表达感情,学生能明白一般,和这位冯老师合作得很好,上音乐课都是很认真的。

    有一天早饭后,大海从校广播室门前过,听校广播室里传出来一首歌曲,是本校老师冯老师作词作曲,是一首表达对祖国爱的歌曲。前奏中用的有打击乐的节奏,有铜锣鼓的声音,声音中有欢快之感。

    大海听出了歌曲中的美好情感对心灵的打动,这样美好的旋律中,有一种吸引他的地方,是一种思想,是一种感情,是一种说不清什么的东西,非常扣人心弦。他内心中产生一种想学习作曲的冲动,想找冯老师教他学习作曲,只是这时候,他在音乐知识方面还是一无所知,他不知道作曲的难度。

    大海在班上,有一位叫李中儒的同学,钢笔字写得很公正,显示出他的认真对写字的诚心诚意,才是一位初一的学生,钢笔字就写得很好了,这是大海当时比不上的。可李中儒却和大海关系极好,大海有什么愿望心事都给李中儒说。

    有个星期天吃过早饭后,李中儒和大海先在教室做语文作业。

    大海写完了一篇语文老师要求写的周记后,合上了周记本,放在了桌子兜里,起身到了坐在他前排坐在的李中儒同学。

    大海对李中儒说:“咱们俩上到冯老师房子去一下,我想让冯老师教我学习作曲?”

    李中儒说:“你先等等?孙老师让我抄一段语文课的段子,抄完了,咱俩一块儿去。”

    大海为了让李中儒一起去冯老师那里,恨不得想让李中儒快点放下手中的作业,很快就跟着他一起去冯老师那里去。

    李中儒边写边做抄他的书,看了一眼大海,大海脸上显露出着急之色。李中儒是一位数学学习得好的同学,对于音乐方面不如大海那样的爱,他并不能理解大海找冯老师学习作曲的心情。

    李中儒做完了抄书的作业后,合上了作业本子,放在了桌兜里。

    李中儒问大海:“这作曲是怎么一回事?”

    大海说:“我也不懂,就是自己作一首世界上从来没有过的歌曲,和所有听过的歌曲都不一样。”

    李中儒说:“这不和写作文有些相同吗?”

    大海说:“有些相似的地方,可是他比写作文要难多少倍的!”

    李中儒问:“你这样想学习作曲,可是冯老师会教你吗?”

    大海答:“我现在也说不准,咱们俩个去了,才会知道的。”

    李中儒说:“那咱们现在就去找冯老师!”
三十一章 天色黑了之后,大海回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