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 为人民服务的力量(1/1)
作者:麻辣虾
    昆仑秘境,滚滚雷霆在天空炸响,秘境之外的群修每听到一声雷霆,身体都忍不住哆嗦一下,为首的那个仙风道骨的老头,更是一脸的悲愤,嘴里面不住的念叨着:“后辈不肖,竟然让魔头当道,竟然让魔头公然在秘境之中渡劫而毫无办法,真是愧对祖师啊!”

    老头旁边站着一个丰神俊朗的年轻人,也是一脸的苦涩,他忍不住说道:“虽然他如果能飞升,将会打通被关闭了无数年的天人通道,让我们修道者从今而后能够得以飞升,一举扭转修道界几万年来的颓势,可是我怎么就那么希望他被雷劫给劈死呢?这个修道界的搅屎棍,怎么就能修炼到炼虚合道的大成境界,竟然真的在末法时代突破,成功修炼到渡劫境界,这不科学啊。”

    在两人后面,一个如同财主一样胖胖的中年人喃喃自语说:“已经九九八十一道雷劫了,这可是修道界最强大的雷劫,没想到他竟然挺了过来,秘境现在已经被毁于一旦了吧?唉,当年招惹他干什么?就他那睚眦必报的性子,又怎么可能放过我们?看看,现在报应来了吧?昆仑秘境恐怕要毁于一旦了啊!”

    更远处,无数的修道者都在围观,渡劫飞升在末法时代牵动了无数人的神经,如果真的能够成功的话,那可是翻开了修道界的新篇章,从今而后,修道界被世俗全面压制的局面,就能得以缓解,想一想都让他们激动不已。

    看到昆仑秘境那些人肉疼的神色,这些旁观的修道者一个个都欢乐起来,忍不住讨论到:

    “哈哈,我之前还以为昆仑秘境能够幸免于难呢,毕竟这么多年,他们都没有受到报复,没想到杜东磊一来就来个狠的,竟然在这里直接渡劫,哎呦喂,还有比这种做法更缺德的吗?!”

    “不能再直呼其名了,如今杜东磊已经度过九九八十一道雷劫,飞升在即,重新打开天人通道,碾碎西方借助世俗界对我们所做的封锁,是整个修道界的祖师,以后都要将他供起来了。”

    “嗨,真是没有想到,你说这么一个混不吝的人,怎么就能踏入修道界?而且还逆天而行,最终取得了这样的成果,马上就要飞升仙界了,真是不可思议。”

    “谁说不是呢,不过现在想一想,祖师那些被人诟病的地方,严格说来也不算是缺点,只不过祖师有自己的坚持,而且从来都没有向任何人妥协过,所以才显得和现在的修道界格格不入吧。”

    “嗯,其实换个角度,怎么都能说得过去,他好色可以说成是英雄本色,他睚眦必报可以说是恩怨分明,他爱管闲事可以说是眼里揉不得沙子,他爱挑事可以说······”

    “他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

    就在大家小声议论的时候,天空中的劫云渐渐散去,一缕缕只有修道之人才看得见的仙气从消散的劫云中洒落,这些早就已经没有了飞升念头的修道者,看到这一幕眼睛都瞪大了。

    “我去,传说中渡劫完成就有仙气垂落,之前渡劫所造成的损伤,都会在仙气的滋养下恢复,而且还会更近一层,昆仑秘境这是因祸得福了,赚大发了这是。”

    “仙气垂落,竟然是仙气,能在有生之年见到仙气,日后修道终于有了出路,杜东磊,就算是你再怎么招人恨,就凭这一点就足以做我们的祖师,你给修道界指明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

    昆仑秘境中那些修道者,看到天空中垂落的仙气,一个个也是兴奋不已,尤其是那个当头的老者,更是忍不住抚额相庆,高兴地说道:“哈哈哈,好、好好,仙气垂落,昆仑秘境从今而后就真的成为仙家福地了,修道界第一秘境的名号当之无愧,执修道界之牛耳指日可待,杜东磊也算是做了件好事,看在这些仙气的份上,今天他强闯昆仑秘境渡劫的罪过,可以放到一边不再追究了,否则天人通道重新打开,只要我们上报仙界,仙界的祖师,绝对不会放过他的。”

    那年轻人则是咧了咧嘴角,很是不情愿的说道:“今天他渡劫成功,日后修道界都要承他这份情,修道界的祖师,啧啧,好高的荣誉啊,怎么就让他得到了呢?!”

    ······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杜东磊给昆仑秘境带来仙气,会让秘境变成真正的仙家福地之时,他们就看到杜东磊突然间一伸手,从随身的须弥空间中拿出一个破败的圆盘,随后用力一甩,将这圆盘甩到空中,随后在所有人不可思议的目光中,那垂落的仙气,除了有很少以部分向杜东磊飘落外,剩下的竟然全都被那圆盘给吸走了,昆仑秘境竟然是一丝一毫都没有得到!

    噗通!

    噗通、噗通!

    无数的修道者在这一刻跌倒在地,他们实在是没有想到,杜东磊做事竟然还是这样的绝,竟然一点余地都不留,不仅将昆仑秘境破坏殆尽,甚至连恢复的机会都不给他们,这一刻,所有人再次想起了【修道界搅屎棍】这个称呼,只觉得将这个称呼送给他,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其他的修道者还只是觉得惊诧、觉得杜东磊缺德,可是昆仑秘境之中的那些修道者,却是险些一口老血喷出来,这杜东磊实在是缺德到家了,简直是一点活路都不给人留啊!

    那个财主一样的中年人,看到这一幕嘴唇哆嗦着说道:“果然、果然,我就说,当年招惹他干什么?这就是一个混蛋啊,我们这好好的人,和混蛋较什么劲?和他较什么劲啊?!他不就是要看看昆仑秘境的藏书吗,给他看不就完了,多简单的事,你看看弄得,你看看弄得!”

    东方的修道者在这里沉浸在惊讶之中,而此时在西方西方修道界,执掌修道界的当代教皇手握权杖、背后散发着柔和的白光,眼睛定定的看向昆仑秘境的方向,当最后一道雷霆落下,当一缕缕仙气凭空生成之后,他就是一声叹息。

    在他身后,一位红衣主教垂手站立,听到这一声叹息脸色就是一变,上前一步问道:“教皇大人,杜东磊已经渡劫成功了吗?东方与仙界的通道,难道再次被打开了?!”

    教皇顿了顿权杖,唏嘘的说道:“杜东磊确实是天纵之才,在修道界如此凋零的时代,竟然还能修炼到【炼虚合道】的境界,最终引动雷劫、破空飞升,实在是不容小觑,东方,当真是人杰地灵之所在,就算是我们牺牲那么多先辈布局,最终还是让他们有了破局的契机,真是不可思议。”

    那红衣主教也是满脸的无奈,苦笑说道:“是啊,东方人杰地灵,哪怕是我们西方众神倾尽全力东伐,最终损失惨重,可还是没有达成目的,世俗中孔圣人更是一怒之下宣布【敬鬼神而远之】的口号,并且手书《春秋》,为天地立下道德规矩,随后众多儒门亚圣、衍圣将儒家学说发扬光大,使得众生愿力横贯天地,不仅将让东方修道界的修士再也无法进入世俗,甚至连我们与众神的联系都给斩断了,真是伤亡惨重啊。”

    教皇默然,并没有接着这位红衣主教的话往下说,转而伸手拿出来一个小匣子,这匣子只是用普通的木头制成,却被他当成宝贝一样捧在手中,只听他说道:“先辈牺牲无数,最终才有了如今的局面,虽然我们也无法在世俗界行走,但是毕竟我们因此而受益,我不能坐视大好局面沦丧,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飞升,先辈能牺牲,我也就能牺牲。”

    眼看仙气已经越来越浓郁,那圆盘也已经吸收了极多的仙气正在显示出自己的不凡,教皇将手中的权杖交给红衣主教,对他说道:“我死之后,教廷由你执掌,教廷经过杜东磊肆虐,已经是一片糜烂了,很抱歉,将这样的烂摊子交给你,但是我已经没有时间来重整教堂了,你是我最看重的后辈,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红衣主教显然知道教皇要干什么,一脸悲痛的将权杖接过来,郑重的说道:“请教皇大人放心,教廷在我手中,一定会重新焕发生机,我一定会带领教廷,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教皇点了点头,然后伸手将那小匣子翻开,就见一股不浓烈却异常精纯的光芒从其中散发而出,教皇的身影被这光芒一照,立刻发出阵阵浓烟,整个人的身体都在迅速变淡,仿佛马上就要消失不见。

    “圣人手书,果然非同凡响,众生愿力转化为民主、秩序,果然非同一般,当年冒死收集而来,如今终于有了用处,这天地,永别了!”

    说完之后,教皇整个人合身就撞向了这团光芒,随后裹挟着这团明亮的光芒,向着东方昆仑秘境冲过去,那一往无前的势头,带着一种惨烈至极的气息,还没等到达昆仑秘境,那光芒所散发的力量,就将所有修道者都惊到了,一个个就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迅速离开,眼睁睁的看着那团光芒撞入杜东磊的怀中,随后就看见,那光芒与仙气相互碰撞,一股让人战栗的力量凭空升起,随后原地出现一个黑洞,将杜东磊卷入其中、消失不见。

    隐约之中,有个声音在九天之上说道:“咦,人间界竟然还有这种力量,精妙之处竟然完全不输于仙气,就是这股力量阻断了飞升之路吗?刚才似乎感受到了这力量的源头,只不过这力量到底是什么东西?!”

    说完之后,这声音便也消失不见,天人通道在还没有打开的时候,就再次完全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