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九章 她要红了(1/2)
作者:刀一耕
    上午九点半,西安府。

    一如往日的,白玉京在家里吃过早饭之后,骑着自己的单车慢慢悠悠地往自家的花店去,一路沿途,不时有人跟她打招呼。也有不少路人,下意识地看过来一眼,就再也转不开眼睛,一直到目送她骑车走出很远,仍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

    她的打扮,还是一如既往的清爽。

    露趾高跟凉鞋,月白色七分裤,收腰白色短袖衬衫,长长的头发扎成马尾,一副清汤挂面的邻家女孩装扮,但偏偏就是那么的漂亮。

    而且,要说起来,其实她今年已经三十一岁了,但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年淡泊名利的关系,又或者是天生丽质难自弃,总之,看上去也就是二十三四岁的模样,给人的感觉,离少妇都还有段距离,当下来说,妥妥的微熟御姐一枚。

    到了花店开了门,她简单地把昨晚临走前收拾过的又收拾了一遍,然后拎着浇水壶给各个花盆、花瓶里浇水,等忙活完这每天例行的一套,再看时间,已经又是九点半了。

    开门二十分钟,一单生意都没有。

    但她却并不着急,拿起一本书回到躺椅上坐下,翻到昨天折了角的地方,继续往下看。

    这是前段时间李谦从顺天府给她寄过来的,是一部武侠小说,书名叫《碧血剑》,一共两本,上下部,作者叫金镛。她花了四五天的时间,如今下部都已经看了一半了。

    应该说,谈不上什么新意,书里那种半真半假的历史演义、野史的风格,也谈不上新鲜,不过故事还挺好的,人物塑造也很有特点,所以,她还算挺喜欢的。尤其是拿来打发无聊的时间,更是绝对足够了。

    只是,金镛这个名字,有点陌生。

    勉强看了几页,她忍不住放下手里的书,有些心神不定地重又站起身来——看了几页也是白看,书上写的什么,她完全都没看进去,脑子里似乎充满了什么别的东西,已然把她的全部心神,都给吸引走了。但偏偏,当她试图去抓,却又感觉什么事情都没有。

    说到底,都是那条短信的惹的祸。

    他问:准备好了吗?

    她答:准备什么?

    他说:8月25号,湖南首播,你要红了!

    她犹豫良久,回复说:我红过。

    是的,她当然红过。

    玉女这个称号,此前已有,并不是专门为她白玉京而起,但自从有了白玉京,玉女这个称号,已经不再会被按到别人头上了——至少在当时是那样。

    在当时,她曾是国内影视圈大名鼎鼎的第一美女!

    而现在,时隔多年,虽然走在大街上,她仍是最吸引所有人目光的那一个,甚至时不时的,还会有一些当年的观众认出她来,但她毕竟已经淡出多年了,放到娱乐圈来说,哪怕你再漂亮,哪怕你曾经再怎么红,那么多年不露面,想让大家还都记得你,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她并不觉得日子难过,现如今守着这样一个小花店,虽然几乎不挣钱,甚至一年的帐盘下来,往往还会多多少少的赔进去一点,但生活平平淡淡的,真的是很好,当年攒下的一些钱,虽然不算多,但支撑这样的日子,足以到死了。

    除了偶尔会有一点戏瘾,特别想演戏,特别怀念当年在镜头前演戏的日子之外,她本来的确是打算就这么一辈子到老的,或许某一天,会遇上一个特别想嫁的人,那就稀里糊涂的嫁了也说不准,柴米油盐的日子,她也并不反感,但如果遇不上,那也就是如此罢了,反正她自己一个人生活的也蛮好,只是要经常在爸妈的念叨里煎熬一下。

    但是现在,似乎这一切马上就要被改变了。

    去年,她没能管住自己内心里想演戏的那只魔鬼,也或者说,是没能顶住对方的死缠烂打,最终还是出去演了他那部《新白娘子传奇》。

    戏演得很过瘾,虽然她还并不至于觉得这个角色就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但拍摄期间,即便是她自己过去看自己刚演过的镜头,都不由就觉得,李谦的眼光很准,自己似乎的确是挺适合来演白素贞这个角色的,虽然自己的个性,其实跟电视剧里的白素贞压根儿不是一个路数的。

    然后,过完了戏瘾,她婉拒了李谦的挽留,也婉拒了那些老朋友让她留在顺天府发展的劝说,仍是回到了西安府,继续地经营这家小小的花店。

    不得不说,戏瘾过了,生活真的是马上就又重新安定下来了。甚至,前段时间有个小伙子那么热烈的追求,她还真就兴致盎然地跟人家一起出去吃了顿饭,只是稍微接触的深了一点儿,她立马就发觉到了自己跟人家那种白领精英人士的格格不入,于是,就没有下一回了罢了。

    实话说,她还蛮期待什么时候能有下一个人来这么热烈的追求一下自己的,成不成的搁一边,生活如此平淡,人总是想要一点意外惊喜的不是吗?要万一真碰上能跟自己对上路子的了呢?

    然而,她知道,自己恐怕是等不到下一个人了。

    因为就在今天晚上,她去年拍的那部《新白娘子传奇》,就要正式开播了。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除了李谦本人之外,还有人是对这部电视剧信心十足的话,那么,或许除了周嫫之外,就是她白玉京了,连韩顺章、金汉等人,都要再往后排。

    甚至,考虑到周嫫只是出于对李谦本人的绝对信任的话,单纯只说对这部戏的信心,她都有可能是除李谦之外,排在第一名的。

    戏是她演的,而且她演的还是剧中的绝对主角,是吸引所有视线的焦点,所以,演完之后,甚至是在开拍了没几天之后,她就知道,这部戏,没问题了。

    别问为什么,这是一个演员演过无数部戏之后,在潜意识里给出的判断。

    所以,她知道李谦说的没错,只要这部戏开始播了,自己肯定就又会在一夜之间回归到那种大街小巷无人不知的状况了。

    所以,从昨晚来往了两条短信之后,她心里很明显地就有了些焦虑。

    眼看将近十点,珠帘响动,白玉京下意识地回过神来,以为有客人来了,不及抬头看,便先站起来,道:“您好,欢迎光临……”一句话没说完,才发现是每天来送货的小刘。

    小刘怀里还抱着个泡沫的大箱子,傻傻地看着白玉京,一脸的纳闷,“姐,你咋咧?额刚才在门外还喊你,你都么听见?”

    白玉京拍拍额头,也懒得跟他解释什么,直接道:“放下吧!姐给你拿钱。”

    小刘放下箱子,把昨天的箱子打开,一看,“吔,姐,这还剩好多呢!那你昨天生意不好么?”

    白玉京“嗯?”了一声,然后才明白他问的什么,随口道:“是啊,生意不好。”

    小刘扒拉扒拉那些剩下的花,一脸心疼。

    其实在此前,每逢小刘把新鲜的鲜花送来,白玉京总是会饶有兴趣地把它们边养边卖,偶尔哪一天省得多了,其实也不怕,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知道是不是心思杂乱了,她开始懒得摆弄这些,鲜花送来,她还是会养起来,但到了傍晚,发现剩下了,也就懒得再打理,直接一拢,丢垃圾一样丢到小刘送货来留下的泡沫箱子里拉倒。

    小刘愁眉苦脸地抬起头来,道:“这多可惜呀!这些花得好几十块钱咧!”

    这一刻,白玉京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些加倍的烦躁,有一种冲动,恨不得现在就大声告诉给这个傻小子,自己去年出去拍了一部戏,虽然单集片酬不算高,甚至比很多配角都低,但架不住戏份多,一部电视剧拍下来,人家也是给了五十万的,自己压根儿就不稀罕这一点卖花的钱。

    但下一刻,小刘已经直起身来,很认真地道:“姐,你放心,额给你带回去,额有办法,这回的钱,那就少给额三十块吧!”
第二〇九章 她要红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