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二章 大敌来了!(1/1)
作者:刀一耕
    2002年4月27日,下午两点半。

    顺天府,明湖影城。

    《生死门》首映典礼,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一方面来说,胡斐很给面子,《生死门》将是第二部在明湖影城举办首映典礼的电影,另一方面来说,胡斐也很小心翼翼。

    投资太大了,即便是秦渭执导,即便有那么多当红影星加盟担纲,但他还是时时处处都显得小心翼翼——

    一是典礼规模显得比《黄飞鸿》要盛大了许多,用他的话来说,“这才多少钱,只要能把火烧起来,值了!”,二是《生死门》的首映,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映——电影要到4月29日才正式上映!

    实在是太怕票房会不好看了,所以,他希望今天的首映典礼,能先把气势造起来,同时给舆论和口碑发酵一点时间,以求力保首周上映的成绩,必须好看!

    甚至,据郁伯俊说,胡斐已经做好了买一部分票房的准备了!虽然没有明说,但院线商们内部都已经有了一点小道消息。

    跟他相比,李谦无论是《我的野蛮女友》还是《黄飞鸿》就显得都轻松了很多——当今国内的导演和影视公司们,李谦大约是最敢大胆启用新人演员来担纲商业片的导演了!

    用新人演员,就意味着成本低,成本低,票房压力就小很多!

    同样是商业电影,同样玩得是武打片,《生死门》这一套配置,秦渭,加他那一套剧组,再加上郭玉龙、何颖玉、明晓敬、傅红雪等等一种大咖小咖下来,几乎每一个出现在镜头和画面上的,都是熟面孔,光是导演片酬、剧组工资加演员片酬下来,就是三千万!

    三千万呀,《黄飞鸿》的整体投资才2700万不到!

    这就是大量启用新人演员、同时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使用内部团队、压制拍摄费用的好处了!

    所以,大家同样办首映,李谦是这边办着,那边就已经开始上映了,似乎完全不担心票房会扑街,但胡斐就不得不小心翼翼。

    当然,你反过来说也成立,明星贵,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秦渭的导演片酬很贵,而且还要拿票房分成,但只要挂着他的名字,那就会被很多观众直接贴上了“好片子”的标签了,而郭玉龙、何颖玉和傅红雪这三个人担纲主演,虽然片酬直接一千大几百万出去了,光一个郭玉龙就要走了六百五十万,但哪怕片子再烂,他们三个主演的片子,估计都能卖出个一亿的保底来!

    至于《黄飞鸿》,一是靠李谦的名气,二么,就是纯粹看电影质量了!起步这一下的根基,就不如人家《生死门》了!

    …………

    坐在华飞影视安排的奢华商务车里,李谦跟程素瓶小声地说着什么,后排的秦晶晶碰碰廖敏,小声道:“小敏,你再帮我检查一下!”

    廖敏瞥了她一眼,往前头再瞥一眼,很不屑地帮她扒拉一下礼服肩膀上的绣花,道:“好啦,已经很好啦!你至于嘛!”

    秦晶晶翻个白眼、白了她一眼。

    车子停下了,李谦率先下车。

    车子刚停下打开门的时候,外面的喧嚣就已经传了进来,但是当李谦下车,外面的声浪还是迅速地又往上抬高了好几十个分贝!

    外面的记者和影迷们,很明显是骚动起来了!

    李谦很绅士地伸出手,让程素瓶搭着他的手下车——她跟李谦的观点近似,并不觉得出席个首映典礼就要多么郑重的收拾自己,所以,尽管随着《浪漫满屋》的热播和一播再播,她现如今已经正式晋身当红的清纯女神,但出现在公众场合,依然是一身很简单的圆领小衬衫搭配长裙的普通装束。

    顶天了就是妆稍微化得认真、让自己更上镜一些罢了!

    跟她比起来,秦晶晶就显得郑重其事了很多。

    其实对于首映典礼什么的,她倒未必有多么的看重,但机会难得,这是李谦第一次要带着她出席公开的场合——《红高粱》到现在还没剪出来呢,廖敏有点心急了,发现机会不错,就亲自出手,帮秦晶晶选了一套奢华的晚礼服。

    虽然人家的首映典礼是在下午!

    当然了,在决定让秦晶晶盛装出席之前,廖敏是不会知道,一向对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场合都不会怯场的秦晶晶,今天居然会莫名其妙开始怯场了!

    程素瓶下了车,李谦又伸过手来,秦晶晶搭上他的手,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