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六章 现象级(1/2)
作者:刀一耕
    一部新电影上映,两天,票房能有多少?

    武侠片哦,国人最喜欢的题材之一。

    国际大导演,而且也是被誉为国内第一导演的秦渭秦老爷的武侠片。

    号称投资一个亿的武侠巨制。

    郭玉龙演的男主角。

    何颖玉、傅红雪两大当红女星小花旦联袂出演,戏里戏外、飙戏不断。

    业界盛赞,几乎每一个看过了电影的影评人和普通观众,都一致叫好,记者采访时,很多看过了首映的明星也都是赞不绝口。

    对了,郭玉龙的动作指导团队哦,据说武打场面极其好看!

    两天……票房能有多少?

    有人猜,五千万大概问题不大,周六周日嘛,又是上映的头两天,各种噱头都那么足,票房肯定差不了,就算过不了五千万,四千万也是至少的,不可能再少了!毕竟当下国内影市那么热,对吧?

    还有人觉得,五千万的预测,只能说是正常情况,但眼下你看看这一个又一个的卖点,别管是过亿的投资、秦渭的导演、精彩的武打动作、郭玉龙的男主角,何颖玉vs傅红雪的女主角,等等,随便哪一个,不得给电影拉来千万级别的票房?所以,五千万估计拦不住,七千万才能算是一个坎儿!

    然后,当时间来到五月一日,周一,上周的票房出来了,全中国都吓得镜片碎了一地——《生死门》上映两天,首周票房破亿!

    仅仅两天,票房11462万!

    这是一个此前几乎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料到的惊人票房!

    包括李谦,看到这个票房数字,也是惊得好一阵子都没有回过神来!

    两天,一亿一千万,什么概念呢?

    在无可争议的全球最大的单一票房,北美地区,即美国和加拿大加到一起,首周票房破亿的电影,每年也就只有那么几部而已。上映的第一个周六周日票房,能够突破五千万美元票房的,每年最多也就一两部。

    11462万华元,约等于5700万美元了!

    也就是说,《生死门》在中国电影市场的这个成绩,就算是横向对比北美地区的票房,也是凤毛麟角的级别!

    回过头来看中国国内,一直到去年为止,对于国产电影来说,票房破亿,仍然只是少部分导演才敢去奢望的事情,能破亿的,就已经够资格被称为大导演,下一部电影,就已经可以得到院线方的高度重视了。

    所谓“亿元俱乐部”,这个说法的存在本身,就已经证明了过亿是多么值得夸耀的一件事——然而,《生死门》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破了亿!

    票房出来的当天,全国上下不知道会有多少电影行业的从业者,是目瞪口呆的,至少齐洁就是一脸震惊的模样,翻来覆去的问李谦:“那部电影真的那么厉害吗?好看到这种程度?”

    李谦只能回答她,“这是市场的选择。”

    事实上,在另外的那个时空,后来的人们很难想象,在21世纪初,中国大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商业大片《英雄》,居然拿到了当年全国总票房的四分之一——一部电影,拿下整个中国全年总票房的四分之一啊!

    这简直不可想象!

    但事实上呢,在那样的一个年代,张国师的名头,巨大的投资,全国上下的院线倾尽全力的支持和看好,再加上一定的港台明星的出演,使得当时对商业大片极度饥渴的国人对张国师的第一部商业巨制,基本上毫无抵抗之力!

    而在这个时空,秦老爷的江湖地位、他在全国上下的懂电影和不懂电影、经常看电影和基本上不看电影的老老少少的国民们心目中的形象,基本上是无可争议的国内电影第一人,应该说,比之另外那个时空的张国师,毫不逊色!

    郭玉龙是可以自己一个人扛起票房的顶级男咖,此前他担任男主角的最高票房纪录,是一亿七千万,单片票房过亿的电影,一共有四部,何颖玉和傅红雪都是去年火到不行的小花旦,何颖玉身上扛着《我的野蛮女友》大卖一亿五千万的光环,傅红雪那边甚至已经跻身两亿俱乐部,而且还有影后加持!

第一〇六章 现象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