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背景(1/1)
作者:瘸了腿的老猫
    这是一个神话的世界,

    而世界分为五大修炼体系,而这五大体系又被各个大能所划分。分别为:

    “金丹”,善于炼丹炼器,擅长于金器与火类属性,被视为仙家修炼体系。

    “冰晶”,善于阴毒?擅长于大气风水类属性,被视为妖的修炼体系。

    “舍利”,善于降妖除魔?擅长于金刚之身,以及经文感化,自然是修佛体系。

    “神格”,善于净化治愈,擅长木与光类的属性,为天使神类的修炼体系。

    “本源”,又称魔源。因能引万物而炼化成本源,所以自然被视为魔的修炼体系。

    当然,还有个传说中混沌修炼体系,以及其它比如:雷丹毒丹的特殊体系。

    可由于混沌体系已经失传了,并且还与修魔类似,因而即便出现,也会被视为修魔者。

    而大陆分为两块,一块为妖仙大陆,一块为神魔大陆。剩下为海域。

    顾名思义,妖仙为修妖和修仙的体系大陆,而神魔则是修神和修魔的体系大陆。

    而修佛体系,则是处于两大陆中间的众岛屿,以灵山为首。东边为仙妖,西方为神魔。

    比较亲近仙妖这一边,所以会在妖仙大陆看到他们的身影。而神魔大陆则少见,甚至稀有,毕竟神魔更看重血统。

    而切记,外来文化即是魔,也就是邪。如果身在妖仙大陆,切不可修魔,一旦修魔,也切勿外露,否则必将死无葬身之地。

    而因怪化猫身居妖仙大陆,所以关于妖仙的修炼体系:分为天地神人鬼。

    而鬼是人的二次形态,所以人可以跳过鬼级,直接从人级开始修炼。

    其实鬼也没有什么系统的修炼,除了相互吞噬,就是采阳补阴什么的,待实体化能练气后,就与人同等了。

    当然,你如果出生便是神级仙人,那自然来人级都不用修炼了。

    可自从修炼体系一成,也就再无一出生就是神级仙人的实例,不过因血统,所以升到神级也很快,因而也不知何时,修炼反而成了必修课?

    而怪化猫先为人,这里的人也就代表凡间生灵,所以人级修炼为:练气期,锻脉期,筑造境,孕育期。

    金丹,冰晶,舍利,神格,本源,则是神级的第一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