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遭胁 少年郎怒极!含恨 誓要复仇(1/1)
作者:庞时鸣
    王晋闻言微一额首,道:“换一间?不是不可以,只是你们这般不打招呼便进来,却不像是要与我商量的意思吧?”

    还未等顾必炎答话,在他身后左侧的一人便回道:“小子,想必你是不知道我们是谁了,那你可知道那顾祖兴,顾真人嘛?”此人说话有些阴气,语调像是个女人。

    王晋闻言眉头不禁皱得更紧,暗道:“看来是想要仗势欺人了。”那顾祖兴是何人?在这千辰山正阳宫中谁人不知,又谁人不晓?就算放眼这整个九州修真界,也是一号响当当的大人物!他乃是正阳宫五脉之一,传承神通道术的术堂大长老,而那孙恒远便是他的亲传弟子。他在年轻时,在外行走江湖,惩恶扬善。曾凭一己之力灭了一方邪门,人送外号:红莲真人。却没想到,有个如此德行的孙子。

    这要强取豪夺的三人见王晋楞在当场,一时不再言语,以为他怕了。只听那顾必炎开了口,道:“当然了,这洞府也不可能让你白换,免得让人背后说我们仗势欺人,这里有五十块了灵石,拿去吧。”说着便从怀中取出一袋灵石,还有他那间洞府的号牌,往王晋脚下这么一扔。

    王晋随即眉毛一挑,望了一眼脚下的灵石,心中暗自思量对比了一下双方实力。先别说这三人身后有一位门中大长老做靠山。就是在当下,对面有三人,而自己只有一人。要以一敌三,绝是讨不到好的。而且门中规矩,不能私下打斗,会遭重罚。王晋现在不过是一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而对面三人呢?再者道,顾必炎可是那顾真人的亲外孙,就凭这一点,那门中之人难道不会偏袒于他们嘛?权衡利弊之后,看来这石洞是换也得换,不换也得换了。

    可是这口气却是实难咽下的。要只是进门不打招呼,没规没距的倒也罢了。将这灵石袋扔于自己脚下,让人去捡。这倒是有些侮辱人的意思了。但是此时,还能有什么办法?只能暂忍一时。只见王晋弯下腰来,将号牌和灵石袋拾起,在手中掂量了一下灵石袋的份量。又将它提至面前,拍掸其上灰尘,但见灰尘掉了不少,才开口道:“顾师兄,这些灵石我自是不会要的,只是像你们这般没规没距的,只怕是不符合顾真人他老人家的作风吧!”说着便是将灵石袋往顾必炎面前一抛,想要绕过前面三人,不再与他们多作纠缠。不料那顾必炎身后一人横出一步,拦住了他的去路,提着阴柔的嗓音,道:“你算什么东西?敢教训小爷?”

    王晋见势,向后退出半步,提起气劲。那顾必炎又不傻,知道门中不许私斗,哪怕有顾祖兴的面子也是要受罚的。而且王晋这样拿着号牌准备要走,也是事成,只是说话不入他耳罢了。只听他对身后那人喝道:“必才,放他过去。”原来他身后那说话阴气,横挡在王晋面前的人名叫:顾必才,与这顾必炎一般大小。只是他们顾家有宗家、分家之分,而这顾必才正是分家之人。这顾家也正是云城的三大世家之一,现今家主是顾传友,正是这顾祖兴的嫡子,也是这顾必炎的父亲。由于顾祖兴门中的地位,再加上顾传友善于经营管理,他们家族在云城中也是如日中天。渐有赶超云城云家之势,取之成为三大家族之首。

    顾必才闻言极不情愿,但也无奈,只得让开身子,口中轻碎一声。待王晋行至洞口,顾必炎又道:”小子,你今日之言可要铭记,胆敢教训我顾必炎!咱们今后走着瞧。”这一席话让王晋不由得停下脚步。只见他立于洞口,也不回头,向身后一抱拳,道:“不吝赐教!”说着便纵身一跃而下。

    王晋望了一眼手中的号牌,这木牌之上写着“一”号字样,是为:一号石洞。他随即举首望向山壁,细数过去,见这一号洞正是距离那飞瀑最近的一个洞穴。他手脚并用攀岩而上,却不像方才去四十五号洞那般顺利。这里不时有激流水花飞溅,而且岩石之上布满青苔,湿滑无比,攀爬起来着实不易。但他身手确实不错,在林中山地间行走,如履平地。虽然这里有些难度,但只要小心些,对他也是不难。

    只见他几个起跃便进了一号石洞。这洞穴与原先那四十五号洞的洞内面积相差不大,布置也相同。这里石凳石台也是齐备,只是这洞中环境却是与之想去甚远。这里明显光线不足,其内又潮湿非常,苔藓横生。关键是一旁的飞瀑流水拍石之音震耳欲聋,让人心浮气躁。王晋见罢,又是在此嘈杂不堪的环境之下,心中怒意顿生,但却无可奈何。一时间心中悲凉,鼻尖开始有些发酸,眼中湿润了。他仰起面庞,半举着首,深吸一口气,嘴巴微张开来,不想让泪水留下。从他的背后望去,可见他的背影有些许凄凉,那单薄的身影在无助的颤抖。他想家了,他开始想念那半山城中的家人、屋舍、医馆还有他曾经那温暖的被窝。他又想念起在桃花谷中生活的日子,虽然没有亲人,但是却有好友。哪怕家乡远隔千里,但也不像如今这般想念。可是在这青龙潭呢?他没有朋友,更无亲人,一切只能靠他自己。

    王晋紧握双拳,努力控制住自己愈发颤抖的身躯。他恨,恨自己的弱小。“我要变强!我要变强!我要变强……!”他心中在呐喊者。如今,他哪里还能记得出门前家中长辈的交代,什么忍一时风平浪静,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些话早就抛诸于脑后。只见他猛的一嗅鼻,睁开了含怒的双目。此时的他头上青筋暴起,似有蛆虫在其间蠕动。他的瞳孔更因充血而变得通红,面部变得扭曲,望去十分狰狞。他的体内也不太平,气行如激流,在体内上下乱窜,竟是怒极攻心。他手捂心口,闷哼一声,昏倒在地。

    千辰山,桃花谷。

    日落西山,戴倩倩忙完一天的活儿,回到住处。路过王晋的屋舍前,不禁驻足望向那屋子。只听她口中轻语,道:“也不知道那淫贼现在怎么样了。”

    “哟!这不是欠揍姑娘嘛!怎地站在我晋兄门前发呆,不回自己的屋去啊。”只听王晋原住的屋中传来云景泽的声音,只见,他正隔着窗对戴倩倩调侃道:“嘿嘿!这才不满一日吧,就开始想念了?”

    戴倩倩单手叉腰,道:“我呸,你管我?”

    云景泽合上窗户,步行出来,道:“我看呐,某人是想念的紧呢!”

    戴:“呵,你还好意思说我?你怎么也在那淫贼的屋内?”

    云:“我?我是怕这屋让人占了去,正帮晋兄守着呢,我早上可是答应了他的啊!”

    戴倩倩闻言,撇过脸去,再不看他,道:“切,我也是想看看他屋子脏了没有,他可是付灵石给我,让我帮他打扫的!”说完,也再不顾其它,径直去了她自己的屋子。只听得“嘣”一声,传来重重的关门之音。

    ……

    青龙潭飞瀑边的石洞中,此时是漆黑一片。洞中不时有水滴滴落,但却听不清滴水之音。因为这洞外瀑布飞流而下,击打岩石,“哗哗”作响。如此磅礴之音,在远处听来,已是震撼人心,若是就身在这飞瀑边,那便是要让人听得耳膜炸裂,头晕眼花。

    王晋躺在这石洞中,昏迷不醒。但见他气色如常,吐气如兰,应该是无甚大碍。不时的,在他嘴角还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微笑,瞧着模样,只怕是在做梦吧。

    果真如此,王晋方才确实是做了一个梦。他晕倒之后,就梦见他正与顾必炎三人,大打出手。但由于双拳难敌四手,好汉也架不住人多,很快败下阵来。被一顿痛殴之后,身受重伤,昏倒在地。待醒来时,发现已身在半山城家中。只见他外公坐在旁边,用手按压在他的心口,调理着他的气脉。一时间觉得心口处传来一丝暖流,使得周身经脉格外舒畅。哦,对了,还有他那熟悉的房间,那舒适的大床,还有那温暖的被窝……

    ……

    一颗晶莹的水珠滴落在了王晋的脸颊上,又顺着脸颊肌肤像耳根滑落下去。过了好半晌,又是第二滴落下。又过了约相同的时间,是第三滴。之后是第四滴、第五滴……这些水滴唤醒了王晋,让他清醒过来。他不禁皱起眉头,只觉耳边“轰轰”炸响。终于他睁开了双目,只是眼前一片漆黑,根本分辨不清自己身在何处。这时,又是一滴水珠落下,滴落在他的脸颊,让得他身体不由得一颤。他坐直身子,向有一丝微亮的洞外望去。只有一丝月光落在洞口边,叫人看不分明。

    王晋站直了身子,深吸了口气。此时他脑袋还是有些眩晕,但已经无甚大碍。只是这洞内潮湿,浸湿了他全身的衣裳。他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切,直到他怒气攻心,昏倒在地。他现在心情平和了不少,怒意已然消退。他想起了方才的梦,不觉间手已捂上了心口。只听得他轻“咦”一声,却又半晌没了动静。因为王晋发觉,虽身处潮湿的石洞中,衣裳也湿透,但全身却是暖洋洋的,那热量的来源正是心口处,恰与梦境吻合。

    “难道是外公?”王晋突然脑中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却又随即否定。不禁自嘲一笑,暗道:“怎么可能是他。”但又转念一想,道:“在我昏迷之前,丹田内真气暴走,在体内乱窜,已是抑制不住。只是现在,我不仅身体无恙,而且这真气在体内运行如常,丹田气海中真气更是充盈。这又是怎么一回事?”他思索了半晌,也没想通,只得作罢。心念急转间,又想起了今日发生的事情,与顾必炎等人的冲突。但一想到他的家世背景,不由的一阵担心。但事情既已发生,也只能硬着头皮接下了。“以后便走一步看一步吧。”王晋自语道。

    他放下心中所想,来到洞口站定下来。举头望向空中的那一弯月牙,心中不禁有些自责。他今日忘记了临行前外公沈卓风交代自己的话,就是那一个“忍”字。但此时他的心中却不曾后悔,因为他外公还告诉过他:“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只要能绝了后患,便可……。”

    王晋心中此时已有了定计,在他的眉宇间,不禁浮现出了一丝狠意,只是一闪即逝……

    (今天跟新的有些迟了,不好意思。求点评!求鲜花!求支持!没章节的题目限定二十个字,只能把第二十七章给省略了,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