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浩土四海九州地 风云聚会风起半山城(1/1)
作者:庞时鸣
    传说在无尽的宇宙空间中有这样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有一块极为广阔的大陆,无边无际的海水围绕在这片大陆的四周。这块大陆被人们称之为九州大陆。在九州大陆的正中有一座极高的山,海拔近万丈,直破云霄。其山脉绵延也是极广,约占有一州之地,人们敬称之为圣山。而这大陆九州分部在圣山的四面八方,与其都有接壤。这九州大陆已是极广阔,至今还没有人测算的它的具体面积,而围绕在九州大陆四周的海水那就更是茫茫无边际了被人称之为:东、南、西、北四海。没有人知道在海的那头是什么,有什么。只知道有文字记载,传说这海中有仙岛。有人说是三座仙岛,也有人说有六座岛屿,更有人说在茫茫大海中漂浮有九座仙岛。仙岛自是神仙的居所。这些仙岛漫无目的在大海中漂游,难以寻其踪迹。只有大机缘者,才能寻其一,觅得仙。

    九州大陆共有九州一百八十城。在大陆的东北方有有一洲名为:生州。在生州的中部地区,有一城名为半山城。这城池依山而建,半山半城,许多屋舍建在山腰之上,想必是因此而得名。

    清晨,万籁俱寂。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了沉睡的生灵。几声鸡鸣打破了这恬静的气氛。安静的城市逐渐的变得喧嚣。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个孩童从睡梦中醒来,奇怪的是他不像往日一样翻过身,裹紧被单再与那温暖的被窝纠缠一阵。而是掀开被窝,翻身下床。动作麻利的穿好衣服,打开房门便像后院跑去。

    这宅院前后总共三进。是传统的半山城宅院风格。它建立于山腰间,前中后三院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一个小男孩手脚并用的爬上一层层台阶到达后院最里的屋子跟前。也不见他稍作喘息一把推开房门冲着屋内喊着:“外公,外公快教我学习道法神通。”只见这个孩童也不关门直接跑到了一位端坐在黄色老旧蒲团上的老者身边,小手拉扯住老者的衣袖。一边拉扯一边叫嚷道:“快教我啊,快教我啊!”这位看上去约有七八十岁的老者却像是没有听见一般,端坐那蒲团之上,双目轻闭,一动不动。

    “外公啊,你说过的。等我六岁了,你便要教我道术的,快点教我呀。”孩童不依不饶。

    这位老者仍然一动不动。孩童闹腾了好一会儿,仿佛是叫唤的累了,拉扯着衣袖的手也像是酸了。低垂着头,扑通一声坐在了一旁的地上。可是没过一会儿,只见这孩童突然跳了起来围着这老者转了一圈。突然扑进他的怀中,两只小手上举一把抓住这老者的胡须。与此同时脚也没有闲着,双脚并拢,一齐蹬踏在这老者的肚子上。嘴里叫嚷着道:“老头,我们俩说好了的,等我六岁的时候教我学道的,你可别赖账了。”

    老者眼皮微微颤动,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凝望向前方。缓缓开口微嗔道:“好了,晋儿,不要闹了。”

    原来,这个六岁的孩童名叫王晋。穿着着一身布衣裳,光光的脑壳上梳有一对丫角小辫,前额顶上有一撮桃形的毛发。圆圆的脑袋,胖嘟嘟的小脸上有一圈红晕,甚是可爱。活像那画上的童子。而盘膝端坐在蒲团上的老者就是王晋的外公了名为沈卓风。穿着一身白色道袍,脸上虽然已满是皱纹,但是一双眼睛却是很有神采,一点也不像是一位暮年的老人的眼神。一头鹤发随意披散在脑后。此时的王晋小脸通红,可能是刚才一番折腾的。也有可能是怕外公不守承诺,不教自己的缘故。小嘴已经快噘上了天,抬起头来说道:“外公,你可是说过的,要教晋儿学道的,你可……你可不能赖账啊!”

    “晋儿,你可知这修道的艰难?你可知这修行的枯燥?你可知什么是道?”老人低下头来,满脸慈祥的看着王晋,等待着他的回答。

    王晋皱起了眉头,右手食指不自觉的含在了口中。头举着看着房梁,思索了一阵。小嘴有些委屈的嘟起道:“晋儿不知,还请外公教我。”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目光随即坚定起来,双手握拳道:“晋儿不怕苦,也不怕难,我想我一定可以学成的。”

    “好孩子,这才是我的好晋儿。”沈卓风摸着王晋的脑袋道:“这求仙问道啊,是逆天之事,其中艰难险阻不必多说。还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天赋。天赋你不差的,但这毅力却非是人人都有的了。”

    还未等说完王晋便抢着道:“我会坚持下去的外公,晋儿吃得了苦的。”

    “嗯,既然这样,从明日开始,我便教你学道罢。”沈卓风点点头,用手缕着胡须,又道:“明日开始,你需每日卯时来寻我,我便教你。切记倘若有一日迟了,我便当你是毅力不足,你就放弃罢,若是执意下去,反倒是害了你了。去吧,跟你爹娘说一下此事吧。”

    “是外公,晋儿这就去了。”说完便转身像外跑去。

    王晋一路小跑,此时的心情也是特别的好。一蹦一跳的,很快便跑出了宅门,往山下的集市中去了。

    王晋的父亲王安是这半山城中有名的郎中,在半山城山下的市集中与王晋的娘亲沈雪一起经营一家医馆,医馆门头立一牌匾:正德医馆。父亲王安修道资质相当平庸,靠着一粒灵丹才勉强打通了原本闭塞的不能修行的一二经络气脉。世代相传的医术也不至于失传。到目前为止还停留在修道的初期,在筑基阶段,恐怕是终身难成大道。娘亲沈雪生的颇好,天资也是上佳,但由于在修行上出了差错,修行一途也只得停滞不前。

    今日的病人看上去要比往日要多些,可能是因为这东去春来到,季节交替的缘故吧。像往日一样王安坐于堂中,为病人诊病。母亲沈雪在一帮帮忙配药,再将药草打包好,交于病人。王安的医馆与普通医馆不同,不仅帮助普通百姓治病,来往散修也多有前来补充些药品。进山探险的散修若是受了伤了,也会来这里。

    王晋一路小跑过来,看见那医馆中长长的队伍,压住了因为得到外公的允准学道的激动心情。主动来到沈雪跟前帮忙配药打包。午后,病人渐渐散去了,王晋才拉着母亲的衣袖去到一旁,显得颇为神秘。“晋儿,你又搞什么鬼呢?是不是又闯祸了?”沈雪面色微沉作嗔怒状,但眼中却满是疼爱。王晋撅起小嘴,龇牙咧嘴道:“才没有呢,晋儿可是听话的紧呢。”一边挥着小手示意沈雪弯下腰来。沈雪会意。王晋将嘴凑到母亲耳边,用小手半捂着嘴轻声道:“娘亲,外公他答应要教我学道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