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鬼母凶煞(1/2)
作者:王十四
    “啊?”

    忽然被老张头敲了一下脑袋,我这才从“小萝卜头”的身上收回了心神,同时一脸无辜的看向了老张头:“这……这不是用吼的吗?”

    “笨蛋!这可是鬼婴,最是难缠,就凭你这半吊子的龙吟,你以为你能奈何得了它?这龙气落在你的身上,可真tm是白瞎了!”

    老张头越越气,扬起左手便又准备继续敲我。我当然不肯,赶紧便躲到了他已经受伤的右手边,一脸的愤愤道:“那也不能怨我,谁让你刚才不清楚的!”

    实话,这事儿还真特么不能怨我。我这不是见刚刚成功震飞了张瑶,所以才先入为主,认为这龙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就是通过咆哮发出的么?要怪,也只能怪老张头事先并没有提醒我。

    “唉……现在什么都晚了……”

    叹息着摇了摇头,老张头却不由赶紧向着身后倒退了两步,同时压低了声音道:“你再试试,看看能否让它再次回到你的怀里!”

    “哦……那你可得保证我的安全。”

    点了点头,我倒并不像刚才那般抗拒。得到老张头的保证之后,赶紧换上一副笑脸,对着“小萝卜头”便招了招手:“来!快到爸爸这里来,爸爸这里有好吃的!”

    一边着,我还故意亮出了自己的胳膊,活脱脱就是一个诱骗小萝莉的怪蜀黍。

    “啾啾……”

    我能明显感觉的到,“小萝卜头”似有意动,而且还吞咽了一口口水。空洞的双眼,直勾勾的盯着我那白花花的胳膊,仿佛做梦都想扑上来咬上一口。

    不过,它到底还是忍住了,显然是对刚才的“龙吟”颇为忌惮。最后一咬牙,狠狠的瞪了一眼老张头之后,转身便化作了一股黑气,眨眼间消失在了这里。

    “啊?你别走啊……”

    眼看着“小萝卜头”消失在了我的眼前,我却不由有些急了,赶紧冲着它消失的方向大声喊道。

    “算了!它已经走远了……不会再回来了……”

    “小萝卜头”一走,老张头失望的同时,不由也松了口气。脚下一软,整个人却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嘴里大口喘着粗气。

    看来,他似乎也并没有我想象中那般厉害。

    危机暂时解除,我也不由长舒了口气,一边笨手笨脚的替老张头包扎着伤口,一边赶紧问道:“这小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啊?怎么感觉比那影女还要生猛?”

    尽管老张头已经告诉过我,小家伙乃是鬼婴,是最凶狠的鬼魂。但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那影女可是在“百鬼榜”中排名第六十七位的存在,区区一个鬼婴,又怎么可能比她还要厉害?

    “废话!”

    听完我的疑问,老张头却不由一脸没好气的瞪了我一眼,骂道:“这可是鬼母凶煞,排名远在影女之上,能tm不厉害吗?”

    “鬼母凶煞?”

    老张头的话,却不由让我越发狐疑了起来,刚不是还这是鬼婴么?怎么一转眼,又成了“鬼母凶煞”?

    “所谓鬼母凶煞,其实也是鬼婴的一种,但却远比一般的鬼婴厉害!”

    大概是看出了我眼中的狐疑,不待我继续发问,老张头已是主动解释道:“根据因果业报之,为人者,若在阳世为善,死后进入阴曹地府便能直接投人道转世。而若为恶,死后必先去十八层地狱受苦,历经磨难,再历经九次畜生道轮回,方可投胎做人!”

    “试想一下,一条恶魂,历经千难万苦,好不容易才投胎做人。却因为母亲自杀,使他九次轮回之功尽数付诸东流,其怨气该有多深?所以,这样的鬼婴一旦成型,要么就得赶在其母亲头七之前将其灭杀,否则,必然就会化身为鬼母阴煞,凶残至极!”

    “我靠!这么牛逼!”

    老张头的一席话,终于让我心中的疑惑释然。

    仔细想想,倒也确实是这么个理儿,都人生来就是冠军,好不容易干掉了几千万甚至是上亿颗精子脱胎为人,却因为母亲自杀或者堕胎而断送了做人的机会,这怨气原本就已经够大的了。又更何况是历经九世畜生道轮回的恶魂?这怨气,只怕都已经大到没边了……

    “嗯?等等!”

    忽然间,我仿佛一下子又想起了什么,一把便拽住了老张头,下意识问道:“你该不是,刚刚那小萝卜头竟是张瑶的孩子吧??”

【011】鬼母凶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