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柳家(1/2)
作者:王十四
    不能杀?

    我没听错吧,这蛇妖刚刚可是差一点儿就要了咱俩的小命,而夏小怡居然还不能杀它?

    “为什么?”

    我下意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同时一脸的狐疑问道。

    夏小怡却并没有立即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径直走到了那条小青蛇的面前,小心翼翼的将一张符纸贴在了它的头上,这才一脸的凝重道:“这蛇妖很可能是柳家的!”

    “柳家?什么柳家?”

    一脸狐疑的看了夏小怡一眼,我却压根儿就不知道她到底在什么?听她的意思,莫非这蛇妖居然是别人饲养的?是一个姓柳的家里养的?

    “笨蛋!”

    见我满脸困惑的样子,夏小怡却不由一阵无语,白了我一眼,这才道:“胡黄白柳灰,这你总该听过吧?”

    “胡黄白柳灰?”

    一听这话,我却忍不住便楞了一下,心:“这又是什么鬼?”

    “我知道!”

    就在我一脸的无奈,正准备向夏小怡继续请教时,不远处的张哥却是一下子便跑了过来,一脸的激动道:“我知道,我知道……”

    “嗯?”

    我下意识便看了张哥一眼,心:不会吧,竟然连张哥都知道,而我却不知道?

    没等我反应过来,张哥已是如数家珍道:“所谓胡黄白柳灰,其实就是指五仙中的狐仙、黄仙、白仙、柳仙以及灰仙。其中,狐仙指的是狐狸,黄仙是黄鼠狼,白仙、柳仙、灰仙则分别是指刺猬、长蛇以及老鼠……”

    张哥的一番话,固然是有故意卖弄的嫌疑,但倒的确让我对这“胡黄白柳灰”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

    而张哥之所以会对此了解的如此清楚,那是因为张哥其实并不是黔州的本地人,而是从东北过来的。按照张哥的法,在东北那嘎达,几乎家家都供奉着“五仙”,民间也流传着许多有关“五仙”的传,别是大人,就连三岁小孩也对“五仙”耳熟能详。

    “嗯?”

    忽然间,我好像隐隐明白了什么,急忙问道:“你的意思是,这条小青蛇,就是那胡黄白柳灰中的柳仙?”

    “也可以这么吧……”

    夏小怡下意识点了点头,随即话锋一转:“不过,我也不太肯定……”

    “嘶嘶”

    她的话音刚落,那地上原本被灵符镇压,一动也不动的小青蛇,却是忽然蹿起了一米多高。灵符瞬间无火自燃,而那不到拇指粗的小青蛇却如同吹气球一般,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位青衣飘飘的女子,再看她的手中,赫然还握着一把弯弯曲曲的长剑。

    “鱼肠剑!这……这是柳七爷当年的兵刃!”

    夏小怡脸色剧变,下意识便大叫了一声:“你到底是谁?和柳七爷又有什么关系?”

    “嘿……你还挺识货的嘛……”

    “怎么?怕了吗?”

    青衣女子满脸皆是傲慢之色,冷冷的看了我和夏小怡一眼,手中鱼肠剑轻轻一挥,却是一剑便向着一旁的张哥刺了过去!

    她这一剑实在有些突然,角度也很刁钻,而我和夏小怡则几乎完全没有防备,此时自然来不及救援。

    “啊”

    只听得一声惨叫,张哥瞬间便被鱼肠剑刺了个透心凉,口鼻中不断溢血,眼看着是活不成了。

    “张哥!”

    见此一幕,我顿时瞪眼欲裂,忍不住便大叫了一声:“啊”

    尽管我和张哥才只认识了一天不到,但却一见如故。在他左一个“哥们儿”,右一个“哥们儿”的影响下,到现在,连我都觉得咱两好像是认识了好久的哥们儿!

    因此,一见他被蛇妖所害,我顿时便怒火中烧,提起拳头便冲向了蛇妖:“我tm杀了你!”

    “不要冲动!”

    夏小怡见此,顿时也被吓了一跳,急忙一把拽住了我。她的态度已经相当明显,那就是,现在的我们还惹不起这头柳家的蛇妖!

    “你放开我!”
【024】柳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