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殡仪馆里的咀嚼声(1/2)
作者:王十四
    “你?”

    老张头似笑非笑的瞥了我一眼,摇了摇头,这才一脸的凝重道:“这事儿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倘若真是单纯的诈尸,那也就罢了。可我担心,这很可能不是诈尸,而是尸变!”

    “尸变?”

    一听这话,我也不由脸色一变,心,难道还真被夏小怡准了不成?

    “不会这么衰吧?”

    “诈尸”和“尸变”,听着好像是同一个意思,但其实压根儿就是两码事儿!一字之差,其所代表的意思,可谓天差地别。

    根据古书记载,人死后,胸中一般都会残留着一口气。如果这时候再被猫狗等小动物冲体,就会出现“假复活”的现象,动物的灵魂也会附身于尸体之上,这样的情况,便被称之为诈尸。

    诈尸虽然能让一个人短暂复活,但其实仅凭着一口气在支撑着生命,并没有丝毫的思维能力,只会像野兽一般乱咬。一旦这口气耗尽,便会彻底死亡,所以很容易就能对付。

    然而尸变可就不一样了,尸变是指人处于生死之间的过渡期时(也就是佛教中所称的中阴身阶段),受到了某种外力的作用,因而导致尸体具备了超乎常人的能力!部分尸变的“产物”,甚至还具备了相当高的思维能力!

    据,导致尸变的外力一共有十八种,与此相对应,也会出现十八种完全不同的尸变结果!比如僵尸、血尸、荫尸、肉尸以及走尸等等。

    其中最凶狠的,当属僵尸和血尸;怨气最大的则是荫尸;至于肉尸和走尸则基本无害,顶多只是吓唬吓唬别人。

    湘西一带,自古便有赶尸一,这里所赶的“尸”其实就是走尸。每一位赶尸人,手里都握有一种源自于苗家的草药,时代相传,只要将这草药涂于“中阴身”的尸体口鼻处,便可在夜间继续如常人般的行走。但却不能话和思维,只能乖乖的听从赶尸人的指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

    行尸走肉,便是由此而来。

    “那也不对呀!”

    我的眼中越发狐疑,急忙问道:“就算要尸变,不也应该等到今晚的头七夜吗?怎么这大白天的……”

    “确实有些反常,正如你所,这冯晨都已经死了快七天了,诈尸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而即便是要尸变,那也应该等到头七夜降临才对,可为何……”

    老张头的眼中同样充满了疑惑,又见张哥一脸心急如焚的样子,这才摆了摆手:“算了,不这些了……过去看看不就全知道了!”

    “嗯!走吧!”

    没有丝毫的犹豫,我们一行三人,赶紧便向着事发地点赶去。

    按照张哥的法,韩队长在回到警局之后,便立即找到了黄胖子,让他赶紧批准火化冯晨的尸体。而正如我所预料的那般,黄胖子并不是傻子,在有意刁难了韩队长大约半小时之后,他最终还是批准立即将冯晨的尸体火化!但却要求韩队长保证,一旦后面死者的家属追究起来,韩队长可要负全责。

    此时的韩队长又哪里还顾得了这些?拿着批文便赶紧叫上了其他几名同事,匆匆将停尸房里的冯晨,送去了离分局最近的五里冲火葬场!

    然而,就在他们刚刚抵达火葬场时,意外却突然发生了……原本并无丝毫异常的尸体,竟在这时候突然动了!

    太过具体的情况,韩队长并没有在电话里告诉张哥,只是情况十万火急,让他赶紧请我和夏小怡过去帮忙。

    “快!赶紧再给韩队长打一个电话,问问他那边的具体情况!”

    上车之后,我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赶紧又让张哥给韩队长去了一个电话。

    然而,电话拨通之后,那边却始终无人接通!

    我的心中越发焦急,赶紧便催促起了司机:“师傅,麻烦你开快点儿,我们有急事儿要办!”

    “不行啊……”

    司机很是无奈的摇了摇头,随即指了指前方的监控探头:“这段路有监控的,这要是被逮到了,那我今天可就白干了……”

    听他这么一,我不由赶紧看了张哥一眼。张哥立即会意,赶紧掏出了自己的证件:“警察办案!你只管加快速度,出了事情,有我负责!”

    “好咧!那你们可坐稳了!”

    司机是一个只有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心中多少还有些“速度与激情”的梦想。此时一听有警察撑腰,哪里还有半点儿的顾忌?猛的便是一踩油门,这辆老掉牙的桑塔纳,顿时便被他开出了跑车般的感觉。

    “轰……轰……”

【047】殡仪馆里的咀嚼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