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僵尸,又见棺材!(1/2)
作者:王十四
    “五里冲”殡仪馆,几乎算是黔阳市最早的殡仪馆之一。设备陈旧,再加上旧城改造,现在已经很少对外开放了,几乎一直处于半歇业状态。

    如果不是时间紧迫,韩队长也不会将冯晨直接拉到了这里。

    然而,当我和老张头真正进入到一楼的停尸房时,却明显闻到了一股极为熏人的尸臭味!而且越是向前,这尸臭味便越发浓郁,简直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即便是大白天,这里也给人一种鬼气森森的感觉。

    如果不是为了救人,就算在这儿放上一百万,我也不想来这鬼地方。

    “不对!”

    忽然间,老张头冷不丁便停下了脚步,一脸的凝重道:“如此程度的尸腐味,绝不像是一般的尸体所能发出,这倒更像是聚集了好多的陈年腐尸!”

    “啊?”

    要这气氛,原本就诡异的让人有些头皮发麻,老张头又冷不丁突然停下了脚步,顿时便将猝不及防的我吓了一跳!手里的糯米,差一点儿便洒了一地。

    这事儿要搁在平时,我一定会有一种想要骂娘的冲动,可我现在却一点儿也没有这样的想法,而是一脸的紧张道:“人呢?怎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了?”

    “应该就在前面,那地方是冷藏室,一些来不及火化的尸体,一般都存放在那里面!刚才的枪声,就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

    长吐了一口浊气,老张头这才打起了精神,再度向着前方走去。

    “啊”

    突然间,一道惊恐的惨叫骤然响起!然后我便看见,一道身影径直从前方不远的拐角处冲了出来。

    “仅仅只是一具肉尸?”

    狐疑的嘀咕了一句,老张头似乎松了口气,再没有迟疑,抓起一把糯米便冲了上去。

    我也赶紧跟了上去,然而,就在我刚刚转过拐角时,走在我前面的老张头却突然向着身后倒飞了出来,猝不及防,我一下子便被撞到在了地上。

    落地的刹那,一道身影一下子便从我的身旁闪过,径直跑向了楼梯口方向!

    惊鸿一瞥,那画面简直“美”的让我有些不忍直视!从体格上判断,那是一个中年男子,但他的身上却带着一股浓郁的尸腐味。更关键的是,他的整张脸都已经烂掉了,上面甚至可以清楚看见七八个被子弹击中的弹孔!皮开肉绽,半张脸皮几乎都已经掉了下来!

    “草!难道这就是传中的僵尸?”

    条件反射一般,我下意识将手里的糯米撒向了他!

    噼里啪啦!

    如同放鞭炮一般,那糯米打在僵尸的脸上,却比子弹有用的多了。当场便打的它一阵颤抖,同时一缕缕的青烟一下子从他的身上冒了起来。

    “吼……”

    我的举动,无疑激怒了它,原本已经冲出了近五米远的它,竟是突然掉转过头,张牙舞爪的便向我扑了过来!

    就在此时,我的耳畔却突然响起了老张头威风凛凛的念咒声:“天地无极,乾坤借法,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

    咒语念毕,老张头顿时便将手里的桃木剑一挥,刺啦一声便向着僵尸的咽喉挑去!

    那玩意儿倒也不傻,眼看着老张头一剑刺去,它下意识便向着身后倒退了两步,而我则趁机迅速站了起来,赶紧又抓了一把糯米!

    老张头的动作却比我还快,尽管僵尸急速后退,但却依旧没能避开他这一剑!

    然而,就在老张头的一剑,才刚刚刺到那僵尸的胸口时,他手里的桃木剑却突然响起了卡擦一声,应声断作了两截!

    “嗯?”

    见此一幕,老张头瞬间脸色大变,同时也有些不可思议。看他刚刚信心满满的样子,应该是有把握对付这僵尸的,就凭这僵尸的道行,就算一剑杀不死它,也不至于把桃木剑直接震断吧?

    而我这才猛然想起,那桃木剑早在之前和柳家蛇妖大战时,就已经断裂了,我是后来用补鞋的强力胶给他粘上的!

    完蛋了,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吼……”

    眼看着桃木剑断裂,僵尸却不由再度大吼,挥舞着黑漆漆的指甲,猛的便向着老张头的胸口掏了过去。

    “你大爷的!”

    来不及思考太多,我赶紧将手中的糯米径直撒了出去,同时悍然催动起了体内的龙气,冲着僵尸便咆哮了一声:“滚!”

    一声咆哮,声壮如雷,便连老张头也赶紧捂住了耳朵!而那僵尸却猝不及防,竟被我这一声咆哮,当场震飞了出去!

    “咦?”
【048】僵尸,又见棺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