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筑基,炼精化炁!(1/2)
作者:王十四
    “哦,这样啊……”

    听我这么一,老张头倒也并没有怀疑什么,点了点头,这才一脸的如释重负道:“那就好,那就好……”

    “嗯?”

    几个意思?合着,连他也不希望我和夏小怡之间发生点儿什么?

    许是看出了我脸上的狐疑,老张头急忙解释道:“我是你没破身便好,正所谓滴精十血,筑基前一旦破身,那就得花费大量的时间先为你补缺堵漏……总之麻烦的很……”

    完这话,他便直接对我摆了摆手,道:“行了,时间也不早了,先给你家里打一个电话吧,你这筑基指不定还得花多久的时间呢,别让家里边儿担心……”

    “嗯,好!”

    不得不,老张头考虑事情果然很周全,他不提醒,我倒还真就忘了。校现在已经放假,若我迟迟没有回家,也没给家里打个电话啥的,那我父母还不担心死了?

    匆匆打完了电话,我这才发现,老张头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一口巨大的石鼎,直接摆在了阴阳洞中的阳位上,然后便在鼎下烧起了大火。

    熊熊的烈火一下子将洞内映照的通明大亮,老张头则赶紧将早已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放入了鼎中,又加了两桶无根之水,这才将我叫到了身边:“这药浴恐怕还得熬上一会儿才行,不如,我便先将这筑基的心法口诀传授给你吧!”

    “好啊!”

    一听这话,我顿时便来了兴趣,赶紧盘腿坐在了老张头身旁,静静的聆听起来。

    来也巧,老张头传授给我的口诀,竟然叫做《御龙诀》,而我体内恰好又有龙气,如此来,那岂不是专门为我量身打造的?

    口诀倒并不是很长,仅有几百来字,但却晦涩难懂。足足花了近两个小时,我这才大致弄懂了这其中的意思。

    遗憾的却是,老张头所掌握的《御龙诀》并不是完整的,仅仅只是残篇。然而眼下,他手里也并没有比这更适合我修炼的法门了,所以便让我暂且先炼着,等以后有机会,再慢慢寻找那完整的口诀不迟。

    对此,我虽颇为遗憾,倒也并没有反对。反正我现在才刚刚入门,光是这残篇也已经足够让我练上好长一段时间了,至于以后的事情,那就以后再呗!

    就在我刚刚完了《御龙诀》残篇不久,石鼎中的药汤终于也缓缓沸腾了起来,进而整鼎药汤都变的鲜艳如血,看着倒和老家的红汤火锅很有几分相像。

    眼看着药汤终于沸腾,老张头顿时心中一喜,赶紧撤掉了鼎下的柴火,这才从兜里掏出了那只盛有“烈阳紫水露”的玉瓶,直接递到了我的手里。

    “先把衣服脱掉,把这东西均匀的涂抹在身上!”

    老张头罢,便再不管我,赶紧又从兜里掏出了一大摞的符纸,一股脑全都贴在了石鼎的外壁上。贴完符纸,又见我依旧傻杵在原地,丝毫无动于衷,忍不住便骂咧了一句:“怎么?还要老子亲自帮你脱不成?”

    “……”

    撇了撇嘴,我这才磨磨蹭蹭的脱起了衣服,按照他的那样,将那“烈阳紫水露”均匀的涂抹在了周身各处。

    “臭小子!你倒是快点儿呀,这药汤一旦冷了,那效果可要大打折扣了!”

    老张头倒似乎比我本人还要着急,罢,他便直接从我手中夺过了玉瓶,三下五除二,便将我浑身涂了个遍,这才道:“记住我刚才给你的,一会儿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一直到实在坚持不住了,这才可以催动龙气!”

    “嗯!”

    郑重的点了点头,我正准备深吸一口气,一旁的老张头却是忽然拎起了我,径直便向着石鼎抛了过去。

    “你大爷的!”

    我就只来得及大骂了一句,进而整个人便“噗通”一声掉入了石鼎当中!

【058】筑基,炼精化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