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罗甸王国(1/2)
作者:王十四
    “对不起,此事确实是我太冲动了些,考虑的不够周全”

    思来想去,我觉得我很有必要为自己的行为,向张哥道一个歉。尽管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有一点却是不可否认的。那就是,因为我和寨老之间的矛盾,势必会对张哥一家,以后在寨子中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毕竟,我可是张哥领到寨子里去的

    恨屋及乌,以那寨老的心性。谁能保证,他以后不会处处针对张哥一家?

    “哈?”

    听完我的道歉,张哥忍不住便是一愣,抠了抠脑门儿,这才一脸的无语道:“什么呢你?你这跟我又是道的哪门子歉呀?这事儿原本就是寨老做的不对,你也不过是正当防卫罢了”

    “对了!”

    到这里,张哥仿佛突然又明白了我的意思,这才笑道:“如果你是在担心,寨老会因此而记恨上我们家。那你大可放心!忘了告诉你了,我奶奶也是寨子里的寨老之一,他不敢拿我们家怎么样的!”

    “哦?”

    一听张哥的奶奶同样也是寨老之一,我这才松了口气,道:“那就好!”

    尽管这次去张哥家,我并没有见到张哥的奶奶,但能成为寨老,想必也肯定不是一般人。只要张哥家不受影响,那我便放心了。

    至于寨老对我的威胁,我倒是浑不在意。虱子多了不怕痒,我连柳家这样的巨无霸都敢招惹,还怕他区区一名蛊师?

    话间,韩局长那边也已经讲完了电话。这才对着我和张哥道:“走吧!咱们这就去附近的派出所备案!”围围余血。

    有韩局长分区副局长的身份在。当地派出所的所长很是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然而,当我们将整件事情的经过,和盘托出以后,所长的脸色却不由一下子变得有些为难起来。

    这倒也难怪,事情一旦牵扯到了少数民族,再小的事情,那都需要他们高度重视。否则,一旦上升到民族问题,那就很有可能会发生流血冲突,而到那时,就算是他们也会跟着受到牵连

    不过,韩局长的身份毕竟摆在哪里。尽管有些不大乐意,所长还是充当起了和事老的角色,及时派人与刚刚追赶我们的彝人取得了联系,那边很快便派代表来到了派出所。

    还好,对方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般不讲道理。恰恰相反,那人不但通情达理,而且居然很容易便接受了我们的法,不再怀疑我们。但却要求我们,要和他们一起找出那个真正的窃贼,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的证明我们的清白。

    对此,我们想都没想便一口答应了下来。毕竟,我们原本就要调查司马胤,追回凤凰翎那也不过是顺手为之的事情。而且,一旦答应他们帮忙,不光可以证明我们的清白,同时我们还能获得这些彝人的帮助!

    这里毕竟是他们的主场,有了彝人的鼎力相助,要想找到司马胤,无疑就要容易的多了!

    而直到这时,我才得知,之前追赶我们的那些彝人,居然正是奢香夫人的后裔,同时也是奢香墓的守陵人!难怪见到凤凰翎丢失,他们会如此的激动

    可当我们询问,那丢失的凤凰翎到底是何物,又有什么用处时,对方却一下子沉默了起来,丝毫没有吐露半句。

    对此,我们也是相当的无奈,但也从侧面证明了那东西的确不是凡物。否则,他们又怎会如此慎重?

    误会解除,当天下午,我们便重新回到了奢香墓。在这里,我们见到了他们的首领,一个体格以及行事风格都与沙彪极为相似的彝人:陇赞.葛布。这名字实在着拗口,好在他还有一个汉族名,叫做安定,于是我们都称呼他为“安定哥”。

    安定哥也是那种性格十分豪爽的人,身手也不赖,而且据还是奢香夫人的第十三代孙!这一点,从他彝族名的姓氏就能看的出来,“陇赞”,这正是奢香的丈夫,黔州宣慰使陇赞.蔼翠的姓氏。

    不仅如此,哪怕是他自己为自己取的汉族名,其实也同样佐证了这一点。因为“安”这个姓氏,正是当年朱元璋赐给奢香夫人的独子阿期陇的。

    除了安定哥,我们还在这里见到了另一个人,而见到他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可就没那么美丽了!

    此人正是宁钊阳!上次在黔阳五里冲殡仪馆遇到的那个老和尚!

    我没想到,宗教局的动作居然如此迅速,短短不过一个多小时,居然就有宗教局的人抵达了现场?这未免也太快了吧?

    后来我才得知,原来碰巧宁钊阳就在毕节地区参加一个佛研讨会,所以才会如此迅速。否则,若是从黔阳往这儿赶,就算一接到通知,就立即马不停蹄的赶路,也绝不可能如此之快!

    也许是因为上次在五里冲殡仪馆的事情,我对这个宁钊阳的印象,并不是很好,甚至是极差。

    撇开殡仪馆里的“绝户阵”很可能和他有关系之外,还有他当日直接灭杀掉冯晨的魂魄一事,也给我留下了一个极不好的印象。

    此人绝对是一个心狠手辣之辈,和这样的人合作,实在不是一件让人很愉快的事情。

    和我的反应不同,韩局长和张哥在看到他以后,却是显得异常的高兴!大概是那天,我和老张头走后,他也在韩局长和张哥的面前展示过实力,所以才赢得了他们的尊重。

    “哟,这不是上次在殡仪馆遇到的那位小王同志吗?”

    我不待见宁钊阳,宁钊阳似乎同样也不待见我,一脸的阴阳怪气道:“怎么?原来你们也在这这儿呀?”

【083】罗甸王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