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画龙点睛(1/2)
作者:王十四
    “军人?老蒋当年的部队!”

    我几乎一眼便认出了这干尸的来历,尽管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腐朽的不成样子,但我依然可以认出,这正是当年**的衣服,这种衣服我经常在抗日剧里见到,所以并不陌生。

    还有就是他手里的“中正式”。加上安定哥之前也曾过,这地方的确驻扎过国名党军队!所有的线索串在一起,自然很容易就能确定,这干尸正是老蒋当年驻扎在这里的士兵。

    只是,他们怎么会变成干尸了呢?

    尚未容我细想,那干尸已经再度挥舞起手里的步枪。猛的向我扑了过来。

    “滚!”

    没有丝毫的犹豫,我赶紧挥动起了手里的烧火棍,避开对方刺来的步枪,猛的一棍便敲在了他的头上!

    不愧是九转雷击木,只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干尸应声倒在了地上。直到这时,我才发现,那干尸的背后竟然贴着一张符篆!

    “草!”围余肝血。

    我下意识大骂了一句,一个箭步向前。赶紧便扯下了那张符篆,至此,那干尸就如断了线的木偶一般,趴在地上再无动静。

    果然是司马胤!

    见到这符篆的那一刻,我的一张脸早已变得一片铁青。看来,我之前的猜想果然没错,司马胤的确赶在了我们前面,提前潜入了洞中,并且抓走了安定哥!

    扫视了一下四周,确定此地再没有其它的干尸,我这才将目光重新扫向了通道口。

    内心挣扎了一会儿,我最终还是义无反顾的钻了进去,既然选择了留下。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尽管明知道接下来的路,将会困难重重。一不小心就会葬身此地。可我已经来不及想这些了。

    妈的!都是宗教局这群人干的好事儿,出去买个东西,也能耽搁这么久的时间!

    手脚并用,我足足向前爬行了近十米远,又拐了个弯儿,前方的通道这才豁然开朗。站起身来,又向着前面赶了一段路,我却忽然发现前面隐隐传来了一丝亮光。

    见到亮光,我顿时心中一喜,同时屏住了呼吸,一脸小心翼翼的戒备起来。

    能够看见光,那就明司马胤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凭借体内的龙气以及手中的九转雷击木,我倒也未必就怕了他!可万一他要不是一个人,还有别的帮手,那就不好了。

    所以我决定,暂时不能打草惊蛇,先跟上去看看再!我都要看看,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缓缓又向前走了七八米远,我终于来到了通道的尽头,郁闷的却是,这通道口居然开在了离地足有四五米高的洞壁上面。

    往下一看,我顿时便倒抽了一口凉气!

    下面一共有四个大坑,大坑不知有多深,但却堆满了骸骨,其中有动物的,更多的却是人的!骷髅头几乎随处可见,因为年代久远,这些骸骨有的早已化作了骨粉,白茫茫的一片,宛如雪花一般填满了四个大坑!

    再往前看,我的眼睛却不由一下子微眯了起来!

    司马胤!终于找到他了!

    此时的他正一脸严肃的站在四个大坑的中间,目不转睛的盯着手里的罗盘,时不时用手指比划着什么。似乎又在寻找着什么。而不远处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可不就是安定哥吗!

    见到安定哥的那一刻,我几乎下意识便准备跳下去,但我强忍住了!

    太高了,就算跳下去不受伤,也势必会惊动司马胤,而到那时,莫是救人了,恐怕连我自己的安全也得不到保证。

    屏气凝神,我一动不动的趴在那里,寻找着救人的机会。

    大约五分钟,司马胤的嘴角终于露出了一抹会心的微笑,这才收起了罗盘,提着地上的安定哥便来到前面的一处石壁前面。

    咻的一声,司马胤一下子从腰间拔出了一柄匕首,眼看着就要刺向他手里的安定哥!

    “住手!”

    到了这时,我终于是按捺不住了,赶紧便冲着前方大手了一声。同时终身一跃,直接便从四五米高的地方跳了下去!

    哪怕已经筑基,身体得到了极大的强化,但一下子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我却依旧心中没底。

【088】画龙点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