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飞燕门(1/2)
作者:王十四
    “画龙点睛?”

    听完我的讲述,徐景阳顿时便来了兴趣,这才仔细的打量起墙壁上早已合拢的浮雕。尝试了以各种办法开启,而那石门却是纹丝不动,半点儿也没有开启的意思。

    龙依旧还是刚才那龙,但刚刚点在它龙眼上的鲜血。却是早已消失无影无踪,明显是被那石龙的眼睛给吸收掉了。

    “莫非这门还需要彝族的特殊血脉才能打开?”

    惊疑不定的嘀咕了一句,徐景阳这才快步走到了安定哥的面前,从他的伤口上沾了少些鲜血,便和刚才的司马胤一样,直接把血点在了龙眼上面。

    然而。那石雕却是依旧无动于衷,压根儿没有半点儿反应。

    “不行的!”

    直到此时,安定哥似乎这才醒过神来,忽然开口道:“虽然我不明白那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但我觉得,所谓的血脉之力顶多只能算是引子,真正起作用的还是那凤凰翎。没有凤凰翎,这门是绝不可能打开的”

    “那也不对呀!”

    狐疑的看了安定哥一眼,我这才道:“你之前不是。开启这石门需要两支凤凰翎合二为一的吗?可我刚才看见,那司马胤明明就只用了一根凤凰翎,便开启了石门!”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没等安定哥开口,徐景阳忽然接过了话头道:“我估计,除了那另一支凤凰翎,这彝族的血脉之力,应该同样也能起到一部分替代效果,所以才打开了这石门!”

    他的话音刚落,旁边另一名宗教局的成员不由道:“也就是,如果我们能找到那另一支凤凰翎,同样也可以打开石门?”

    “可以倒是可以”

    徐景阳苦笑着摇了摇头,这才道:“只是,那玩意儿都已经失落好几百年了。鬼知道它在哪儿”

    “那现在怎么办?”

    安定哥一脸的忧心忡忡道:“难道就任由这家伙将鬼王墓洗劫一空?”围鸟叉弟。

    尽管鬼王墓的墓主并不是安定哥的直系亲属,但毕竟都是同一个先祖传下的彝族人。他又怎能眼睁睁的看着鬼王墓被人洗劫一空?

    “这”

    一听这话。徐景阳顿时便陷入了沉默,同时一脸歉意的看了安定哥一眼。都怪刚才的狗屁“考验”,这才使得他们没能及时赶来救援,否则,他区区一个司马胤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闯了进去!

    “没办法,除非我们能找到其它进入鬼王墓的方法,否则”

    徐景阳无奈的摇了摇头,话虽然没完,但意思却已经相当的明显!如果不能进入石门,咱们确实拿司马胤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就在此时,他们一行中唯一的女成员却忽然建议道:“要不然,咱们还是用守株待兔的办法?”

    “对呀!”

    一听这话,安定哥也不由眼前一亮,急忙道:“我们就守在门口,我就不信他不出来!”

    “可以试试,不过,我觉得希望应该不大!他既然敢当着众目睽睽硬闯进去,那就明他早给自己留下了退路也罢,那就暂且守上两天吧”

    罢,徐景阳这才对着大伙儿挥一挥手:“走吧,先出去再!你这伤势恐怕还得去医院才行!”

【090】飞燕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