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都是笔仙惹的祸(1/2)
作者:王十四
    听完苏酥的描述,我倒确实觉得这事儿很有些反常。

    如果仅仅只是做噩梦,那倒并不打紧,可若是连续一段时间内,老是做同一个噩梦,那就有些耐人寻味了。更何况。在她睡觉之前,明明穿着衣服,醒来后,衣服却离奇的挂在了一棵树上,这就更不寻常了

    难道,问题就出在那棵树上?

    想到这里。我不由赶紧道:“走!先带我过去看看那棵树!”围节页亡。

    一听这话,苏酥顿时心中一喜,哪里会有半分的犹豫,赶紧便带着我和王玉璘,向着女生寝室方向赶去。

    “槐树?”

    来到女生寝室楼前,我忍不住便皱起了眉头,槐树!居然又是一棵上了年龄的槐树!

    树中有五鬼,柳、桑、槐、杨、楝。这五种树通通属阴,其中尤以槐树最阴。深得各种鬼怪的青睐,这也正是之前夏小怡,为什么要用槐树芯为我做鬼牌的原因。

    属阴的树木,尤其是上了年龄的古树,都对鬼魂有着极大的滋补作用。常年待在古槐树的上面,鬼魂往往壮大的特别快!

    见到女生宿舍楼前的这棵古槐,我几乎下意识以为这事儿就和这棵槐树有关。

    可我实在想不通的却是,这棵古槐树明显已经在这儿生长了数百年了。就算树上真住着厉鬼,可为何之前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的意外,偏偏就在苏酥的身上出现了这等离奇之事?

    按理来,即使是厉鬼,也很少会无缘无故的作祟害人,往往都是人类先招惹了它。它才会一直缠上那人。我于是问道:“你仔细的回想一下,最近有没有干什么特别的事情?或者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比如连续几天都捡到钱,或者见到有人在十字路口烧纸之类?”

    如果连续几天都捡到钱,并且数目越来越多,那你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有鬼再向你买命。而如果是十字路口有人烧纸,那你也最好赶紧掉头走开,因为人家这是在送鬼。之所以选择在十字路口,就是防止鬼再来找他!而如果你要傻不愣登的凑上去,那我也只能对你道一声恭喜了

    “没有啊!”

    苏酥疑惑的摇了摇头,道:“出现这种情况之前。刚好是我们考试那段时间,我们都忙着复习,那段时间几乎连寝室的门都没有出去过”

    “那就奇怪了”

    我仔细的打量了一番苏酥,发现她的体质同样也没啥特殊的,也不像是逗鬼魂“喜欢”的那种人怎么会突然就摊上了这破事儿呢?

    “对了!”

    忽然间,苏酥好像又想起了什么,随即一脸的不确定道:“玩儿笔仙算吗?”

    “笔仙?”

    一听这话,我顿时心里一动,下意识问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苏酥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这才道:“大概就在我第一次做噩梦的头一天晚上吧,当时我不准备玩儿的,可我一个室友非拉着我玩儿,是可以向笔仙请教很多的问题,然后我就”

    “那就没错了!”

    听完苏酥的讲述,我几乎已经可以肯定,此事绝对是和她玩儿笔仙有关!

    所谓笔仙,是“仙”,其实招来的全是周围游离的孤魂野鬼,现在很多的大、中生之间都流传着这个游戏。我之前还看过一部相关题材的电影,当时老张头也在,所以我向他请教了许多有关于这方面的问题。

    根据老张头的法,这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现代游戏,而是中国最古老的巫术之一,“扶乩”的变种或者简化版。

    “扶乩”起源于唐代,后在明清两朝流行于士大夫之间。

    纪晓岚在他的《阅微草堂笔记》中就曾过:大抵幻术多手法捷巧,惟扶乩一事,则确有所凭附。然皆灵鬼之能文者耳。所称某神某仙,固属假托。

    这游戏听上去很刺激也很有趣,实则却是拿自己的生命在玩儿,孤魂野鬼游离四周,原本只是偶尔害人,可一旦你用这种巫术,与鬼结下了缘分,它就会认定你,并且一直跟着你,直到将你身上的精气吸干!

【093】都是笔仙惹的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