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葵水阴(1/2)
作者:王十四
    “这”

    见此一幕,我不由瞬间傻眼,足足沉默了良久,这才赶紧拿起了手机,重新打给了徐景阳。

    徐景阳似乎也对这事儿挺上心的,电话刚一接通。他便立即问道:“怎么样?找到了吗?”

    “嗯!”围爪肠划。

    点了点头,我这才一脸的苦笑道:“东西倒是找到了,可是那玩意儿呃,怎么呢,好像也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呀,好重的阴气。差点儿连我都着了道”

    “哦?”

    一听这话,徐景阳顿时便来了兴趣,下意识问道:“是什么东西?”

    “应该是一块玉佩吧,圆的,得有银元那么大,刚一碰它,就跟掉进了冰窟窿似地不过,我身边那个小鬼倒似乎挺喜欢它的”

    “玉佩?”

    听我这么一,徐景阳那边似乎也狐疑了起来。紧接着道:“那你再仔细看看,那玉佩到底是一个整体,还是由两块拼接而成的?”

    “好!”

    点了点头,我赶紧又凑了上去,让“小萝卜头”将玉佩放在了台灯下面,仔细的观察了起来。足足看了有半分钟左右,这才对着电话里的徐景阳道:“应该是一个整体吧,我在灯光下面,并没有发现任何的缝隙。”

    “那就奇怪了”

    徐景阳似乎也纳闷儿了起来,道:“既然不是玉碹,谁没事儿会把一块玉佩种到蜮的肚子里?”

    他所纳闷儿的,也正是我所想不明白的,他口中玉碹。是指古代用来隐藏机密文件的一种手法,一般都是由两部分合在一起的。如果真是玉碹,那倒勉强可以解释,为什么会被人种在蜮肚子里。可就我看来,这玉佩显然是浑然一体。根本不可能是玉碹。

    好半天之后,这才听徐景阳道:“这样吧,你先好好保管着,等到了黔阳,我再亲自帮你看看。”

    “嗯,好!”

    点了点头,我这才挂断了徐景阳的电话。再看“小萝卜头”似乎的确对那玉佩喜欢的不行,抱着玉佩便是一个劲儿的猛吸,顿时一股股浓郁的阴气源源不断的便被他吸入了体内。

    “唉去床上那边玩儿!”

    摇了摇头,我直接将小萝卜头打发到了床上,这才收拾起了桌上的一堆狼藉。无意间,我却忽然瞥了那桌上的罗盘一眼,忍不住便又愣了一下!嗯?这么重的煞气,那罗盘居然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不会吧?这么快就坏了?”

    想到这里,我不由赶紧又拿起了罗盘,一直来到了小萝卜头的面前,那罗盘上的指针居然依旧毫无反应!

    小萝卜头身为鬼妖,可以在实体和灵体之间自由转换,现在它已经转化为实体,罗盘没有感应到他,这倒是一点儿也不奇怪。可是那块玉佩带有如此浓郁的阴煞之气,它却一点儿也没反应,这显然就有些不合常理了!

    我几乎下意识以为是这罗盘坏了,毕竟这罗盘已经搁置了近十年了,今天突然剧烈的转动,若是坏了,倒也确实能解释的通。于是便让小萝卜头放下玉佩重新转换为了灵体,然而,它才刚一转化为灵体,那罗盘的指针便立即剧烈的转动起来。

    “咦?这也没坏呀?”

    带着满脸的狐疑之色,我这才小心翼翼的再次拿起了玉佩,顿时一股彻骨的阴寒瞬间又遍布了全身。然而,这一次我却并没有直接丢下玉佩,而是赶紧催动起了炁,小心翼翼的感应起来!

    很快,我便发现了端倪,尽管触碰玉佩时,会有一股强烈的阴寒窜入体内,但这阴寒却并没有对我的身体产生丝毫的伤害!反而似乎是在不断滋养我的身体
【113】葵水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