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阴兵,天地有正气!(1/2)
作者:王十四
    所谓“毕摩”,其实同样也是彝语的音译,又称鬼师,或者白马,是一种专门替人礼赞、祈祷、祭祀的祭师。

    其中,“毕”为“念经”之意。“摩”为“有知识的长者”,简单点儿来,其实等同于“祭司”的意思,乃是彝族奴隶社会五个等级中最受尊重的人。

    如果真如张晓峰所,那十六名被点天灯的阴灵乃是彝族的“毕摩”,那就能解释的通。他们为何能召唤来“阿大德”了。

    身为彝族的祭司,他们原本就是吃这碗饭的,召唤“阿大德”,可不就是是他们的“专业”么?

    可如此一来,却又有一个问题,既是彝族的祭司,他们又怎么会被人点了天灯呢?

    要知道,在一千多年前的古代,尤其是少数民族。祭司的地位可是相当牛逼的!很多时候,他们的话甚至比首领还要管用。

    毕竟,他们所代表的可是“神”的旨意,即使是当时的部落首领,也绝不敢轻易得罪他们。某些新上位的君王,甚至还需要巴结他们,以获得自己统治的合法性。

    当然,这些都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了。我唯一关心的是,张晓峰又是如何得知,这些人就是“毕摩”的呢?

    随即,我便听张晓峰一脸的郑重道:“这是‘阿大德’刚刚托梦告诉我的!”

    “托梦?”

    惊愕的看了张晓峰一眼,我不由暗暗腹议道:“卧槽,不会吧?就这么一会儿,你还补了个回笼觉?”

    张晓峰却并没有理会我的惊愕。而是将他所知道的东西,全都向我和盘托出。

    根据他的法,十六位阴灵。的确都是彝族的“毕摩”,他们分别属于当时的十六个彝族部落,最后罗鬼王统一了所有的彝族部落,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所以便为每个部落重新选拔了“毕摩”,而他们这些原来的“毕摩”,则被罗鬼王残忍的点了天灯。

    不光如此,刚刚我们在通道内遇到的那些“梁上君”,其实就是这些“毕摩”的铁杆儿,正是由于对他们几位太忠心了,所以才落了个吊死的下场。

    这么一,倒是合情合理,同时也解释了,那十六名阴灵为何不惜燃烧自己的魂灵。也要帮他们解脱。原来这些都是他们的铁粉,而且也是因他们而死,如今为他们做出点儿牺牲,倒也成了理所当然。

    只是这罗鬼王也真是够牛逼的,在当时那样的社会条件下,居然也敢公然对部落中的“毕摩”下手,而且还是最严酷的点天灯!

    “行了!先不管这些了,咱们还是赶紧走吧,尽快找到徐队长他们,与他们会合!”

    一边着,我已是再度握紧了手中的匕首,这便准备寻找出口。

    然而,我与张晓峰刚刚才没走两步,我却突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

    坏了!难道还有没有超度完的阴魂?

    心中一凛的同时,我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张晓峰,果然,他贴在胸口上的生符一下子便燃烧了起来,只将其吓了一跳!

    我猛的一把又将其拽到了我的身后,这才发现离我们不远的角落里,竟一下子冒出了二十余名身穿国民党军服的阴灵!

    阴兵!

    靠!刚刚那么大的动静,它们居然都没有被超度?直到这时才又冒了出来?

    我之前怎么没在他们的尸体附近找到鬼魂,原来已经化作了这里的阴兵!

    “滚开!”

    没有丝毫的犹豫,我赶紧再度催动起了体内的炁,径直对着匕首灌输而去,打算故伎重演,以匕首的煞气震慑住它们!

    然而,这些国民党大兵显然都是百战老兵,哪怕是变成了厉鬼,也是鬼中的霸主,根本就不害怕我手中的匕首,反而是一步步向着我俩紧逼了过来!

    “敬酒不吃吃罚酒!”

    暗骂了一声,我下意识便从兜里掏出了一张“杀鬼符”!既然唬不住你们,那就只能手底下见真招了!

    别看你们人多,老子也未必怕了你们!

    “老君教我来杀鬼,与我神方,收摄不祥,先杀恶鬼,后斩夜光,何神不伏,何鬼敢当?急急如律令!敕!”
【122】阴兵,天地有正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