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神迹(1/2)
作者:王十四
    “蜕变?”

    听到这里时,我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徐景阳的讲述,下意识道:“他该不会是想修成‘尸解仙’吧?”

    所谓尸解仙,是指人死后,尸体不断的发生蜕变,最终尸解成仙。

    葛洪在《抱朴子》中就曾过:“上士举形升虚。谓之天仙;中士游于名山,谓之地仙;下士先死后蜕,谓之尸解仙。”

    “不错!我们也是这样想的!”

    徐景阳一脸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这才笑道:“只可惜,那罗鬼王机关算尽,最终却只是为他人图做嫁衣。”

    后面的事情。他不,我其实也能猜到个大概。

    罗鬼王处心积虑,生前将一切都安排妥当了,不料还没等他真正蜕变为尸解仙,他的墓便被那位如今躺在棺椁里的明清人士给光顾了。当时的罗鬼王应该就已经蜕变为“不化骨”了,正到了尸解成仙的关键时刻,却被那位明清人士鸠占鹊巢。

    不但将他“请”出了朱雀悲泣的养尸位,而且还以“火炙局”困住了他的魂魄。那人应该是和水西彝族有着不共戴天之仇,所以顺便还布置了一个捣毁龙脉的局。

    那么问题来了。罗鬼王是被那位明清人士给算计了,那这位明清人士又是被谁算计的呢?

    他鸠占鹊巢,明显也是和罗鬼王打的一样的注意,妄图尸解成仙,而且都已经蜕变过一次了,那尸体周围的蜕皮便是最好的佐证。

    可当徐景阳等人发现他时,他却已经死了,这显然有些不合情理。

    司马胤?

    莫非是司马胤杀死了他?同时取走了他身上的养魂珠?还是,他从一开始就是奔着这养魂珠去的?

    徐景阳的猜测大概也与我相差无几,他们同样也怀疑这是司马胤干的,只是目前司马胤踪迹成迷,这事儿终究也只是猜测,根本无法证实。

    不过不管结果如何,此事总算是告一段落了。我原本只是想下墓见识见识的,却不想,差点儿没把自己的小命儿断送进去。

    好奇害死猫。以后这种热闹打死我也不敢再去凑了。

    我和徐景阳才刚刚聊完,门外却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下意识抬头一看,竟然是安定哥和张晓峰。

    见我已经醒来,安定哥顿时面色一喜,急忙迎了上来。

    我却狐疑的看了他们一眼,笑道:“你们怎么也来黔阳了!”

    “呵……”

    没等安定哥开口话,徐景阳却是突然开怀笑道:“你小子这面子可是大了去了,不光是安定,现在整个水西一脉的彝族首领,可全都侯在医院里等你呢!”

    “啊?”

    一听这话,我不由瞬间傻眼,下意识问道:“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徐景阳一脸打趣的看了我一眼,随即又指了指我右手上的“阿大德”纹身。笑道:“你得到了他们神灵的认可,人家想请你回去做他们的大祭司呢!”

    “我靠!开什么玩笑!”

    我没听错吧?他们想请我回去做他们的大祭司?

    “没开玩笑!我们是认真的!”

    我的话才刚刚出口,便听安定哥一脸的严肃道:“我们的确想请你回去做我们的祭祀,几百年了,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神迹,这是神的旨意,还请你千万不要推辞……”

    我去!还真是啊?

    难怪徐景阳,大方之事还留着一个小尾巴,莫非他指的就是这个?就因为我右臂上的纹身,他们水西彝族便想着请我回去做他们的祭司?

    这也太扯了吧?

    这都啥年代了,还搞祭司这一套?

    “那啥……”

    望着安定哥一本正经,压根儿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我不由赶紧摆了摆手:“这怎么行,我还得上呢,更何况,我一个汉族人,我怎么能做你们的祭司呢?”

    一听这话,安定哥却不由有些急了,急忙道:“没关系的,既然是阿大德的旨意,我们自当遵从!还有,你完全不用担心你业的事情,你可以照上,我们甚至连费都可以给你出。只要你愿意,你就算读到博士后都没问题……”

    “不!不!不!”

    听他这么一,我不由赶紧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一脸的苦笑道:“真的不行,我对做你们的祭司根本一点儿兴趣也没有……”

    一边着,我忍不住还脑补了一幅画面,那就是我以后参加同聚会时,大家自我介绍自己目前在干什么工作时,人家都是公务员、经理、教师啥的,而我却来一句,我的工作是祭司……

    这画面太美,美的我都不敢想了……

    “这……”

    听到我这义正词严的拒绝,安定哥的脸上顿时便有些失望起来,良久之后,这才问道:“真的一点儿商量也没有了吗?”

【131】神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