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惊天大密?(1/2)
作者:王十四
    “啊?这……”

    一听我是苦主欧博文的生,那长胡子老头顿时脸色一变,随即一脸的讪讪笑道:“那啥……小先生,这只是一个误会,我们其实并无什么恶意的,我们只是……”

    “哼!”

    冷哼了一声。我已是径直打断了他,这才拉着欧博文大大咧咧的往沙发上一坐,随即一脸的冷笑道:“我当然知道你们并无什么太大恶意,不然,你以为你们现在还能站在这儿和我话?”

    “是,是,是……”

    听我并无将它们赶尽杀绝的意思,老头这才松了口气,不由连连点头道:“小先生深明大义,既然如此。不如就放了我们吧?我们也都是可怜人啊,孤魂野鬼,一年到头也不见有人来祭拜一下我们……”

    “放了你们?”

    冷冷瞥了这老头一眼,我不由喝道:“放了你们好让你们继续为恶吗?”

    随即一脸的愤慨道:“孤坟野鬼没有子女上香烧钱,敲诈些祭品,我可以理解,可是我就没见过你们这么贪心的鬼!”

    顿了顿。我这才道:“纸钱、纸房子、纸家具都烧给你们了,居然还不知足,你们是把他当成你们的自动提款机了是吧?”

    “不,不,不……我们……”

    听我这么一,老头顿时便有些尴尬起来,随即便对着欧老师躬身一拜:“对不起,欧老师,我们确实做得有些太过分了!”

    “没有,没有……”

    一听连鬼都给自己道歉了,欧博文不由赶紧摆了摆手。急忙道:“不碍事的,反正也只是举手之劳!”

    完,他又无意间提了一句:“只是这附近没什么香烛店,前面路口那家实在卖的太贵了……”

    他的话音刚落,旁边却突然有一只鬼道:“那家店是他儿子开的!”

    “嗯?”

    一听这话,我忍不住便挑了挑眉毛,直接便将目光扫向了那个老头,一脸的冷笑道:“你倒真是挺心疼你儿子呀!”

    我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跑来这么多的孤魂野鬼,敢情这其中还有这样的曲折。这老头原来是在为自己儿子的香烛店拉生意呢!

    “不是的!我……”

    瞧见我一脸阴冷的瞥向了他。老头的脸上顿时便有些慌了,忍不住便恶狠狠的瞪了刚才那鬼一眼。

    那鬼畏惧的看了他一眼,急忙躲到了一边。

    随即便听那鬼一脸的气急败坏道:“你们这群笨蛋!要不是我每年帮你们索要香火纸钱,你以为你们能活到现在?”余帅冬弟。

    “白眼狼!这小子不会放过我们的,我们现在奋力一搏,尚还有一线生机,否则,一旦等他布置妥当,咱们一个也走脱不了!”

    话音刚落,老头原本还算和善的脸,顿时变得一片狰狞,张牙舞爪的便向我扑了过来。

    “哼!就你这点儿道行,还需要我布置?”

    不屑的看了那老头一眼,我甚至都有些懒得动手。直接便冲着他大喝了一声:“洽!”

    “砰”的一声闷响,老头已是径直倒飞了出去,这些个孤魂野鬼,常年饱受阴风洗涤,平时又没有香火供给,早已虚弱不堪,其中一些甚至连刚死的普通的鬼魂都比不上,又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

    就算这老头的道行稍高,但也顶多相当于一般的普通厉鬼罢了,要对付他,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当然,尽管如此,我也并没有对他痛下杀手,他的做法固然有些为人不齿,但他毕竟是为了自己的儿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人都死了这么多年了,居然还在惦记着儿子香烛店的生意,就冲这一点我也不可能直接对他痛下杀手。

【155】惊天大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