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是他!(2/2)
作者:王十四
    “怎么?”

    邓老冷冷的瞥了他们一眼:“你们还不服气?”

    “我们当然不服!”

    异口同声的大叫了一句,这才听姓周的那位阵法大师满脸的义愤填膺道:“我周、黄二人自三十岁起就进入宗教总局,这么多年的兢兢业业,我们可是为共和国立下过汗马功劳的!就因为这么点小事儿,你就要让我们引退?”

    “哼!这还只是小事儿?”

    一听这话,邓老也不由怒了,随即厉声斥道:“亏你们好意思三十岁就进入宗教总局,人命关天,到了你们嘴里,居然还是小事儿?我不客气的,你们这就是谋杀!如果不是看在你们以前确实对国家有功的份儿上,你以为光是引退就能了事儿!”

    “这”

    邓老的一席话,顿时又的两人哑口无言,久居高位,大概他们俩已经习惯了处处高人一等,全然不曾将我和张晓峰的命放在眼里!

    在他们看来,我俩不过是两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死了就死了。即便事情败露,他们也依旧不曾放在心上,满心以为邓老只是呵斥他们几句也就完事儿了,却不料,邓老这次却和他们来真的了!

    没等两人继续开口话,邓老已是一脸的不容置疑道:“三日内,总局档案科如果没有收到你们俩的引退信,那我们就只能走正常的司法程序了!”余亩他巴。

    “你!”

    听完邓老这丝毫不容商量的话语,周、黄二人顿时气得够呛,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狠狠的跺了跺脚:“算你狠!”

    话音刚落,二人已是气急败坏的离开了这里。

    “这”

    直到此时,徐景阳这才上前道:“师父,真让他们引退了?正值多事之秋,现在可正是用人之际呀?”

    “哼!在其位而不谋其政,就只知道操纵手中的权柄,这样的人留在局里又有什么用处?还不如将位置腾出来,留给那些真的肯办实事的人!”

    完这话,邓老这才将目光又看向了我,随即又指了指一旁的沙彪:“你先带他出去,我有事要和小王!”

    “是!”

    徐景阳点了点头,这才带着沙彪离开了会议室,出门之前还不忘将会议室的门也给关上了。

    徐景阳走后,我不由赶紧对着邓老恭敬一拜,一脸的感激道:“多谢邓老!您又帮了我一次!”

    “呵”

    邓老微微一笑,随即便指了指一旁的椅子:“坐吧!你又不是外人,不必那么拘束!”

    “嗯?”

    不是外人?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没等我反应过来,邓老已是再度笑道:“很好奇是吧?”

    木讷的点了点头,我的脑中却不由灵光一闪下意识问道:“前辈该不会是认识我爷爷吧?”

    “哈哈”

    一听这话,邓老顿时开怀大笑,道:“还不算太傻!”

    “不错!我的确认识你爷爷,我不光认识他,而且还与他相交莫逆,你既然是他的后人,我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果然是和我爷爷有关!

    想到这里,我却不由有些警惕起来,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我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愣头青,别人什么我就相信什么!真要是那样的话,到时候被人卖了,我估计都还在帮他数钱呢!

    邓老的灵觉何其敏锐,尽管我掩饰的很好,但他还是轻而易举的察觉到了我对他的戒备之心,忍不住便大赞一声:“不错嘛!不愧是老王的孙子,尽管起步很晚,但进步却是相当神速!以你现在的处境,确实需要提高警惕,任何人的话也不能亲信!”

    “前辈,我”

    听他这么一,我倒是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毕竟,人家都救了我两次了,而我却对他处处设防,这倒确实有些不过去。

    “呵!行了,你不用解释,我都明白”

    没等我把话完,邓老已是径直打断了我,笑道:“事实上,见你这样,我反而感到非常的欣慰!老王刚正不阿,当年确实结下了不少梁子,一旦你的身份暴露,每天指不定会有多少人会来找你寻仇!在你没有绝对的自保之力以前,你最好还是小心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