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诡异的动物(1/2)
作者:凌云木
    冷!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好冷!半梦半醒间,叶馨言甚至能够听得见自己的骨头冻得咯吱响的声音。

    说不清到底是被冻醒的,还是被睡梦中那一刹那间感受到的危险所惊醒的,叶馨言刷地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是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和绿得发黑的茂密枝叶,然后是一道掩映在曲径通幽的之中,顺着因为长年累月被水冲刷而圆润光滑的石壁流淌下来的瀑布。白练似的瀑布顺流而下,注入她飘荡其间的水潭之中。

    不对,她为什么会飘在水潭中?

    叶馨言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猛然想起自己落水之前发生的事情。这里是神农架中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独自来探险的她避开了所有游人进了无人区。数日的翻山越岭之后,她一身脏乱,疲惫不堪,好不容易遇着一处清浅的水潭可以快活地洗个澡,还没来得及下水呢,她就目睹了一场虫子雨从天而降,然后跟着从半空中掉下来一个相貌奇怪的男人……

    叶馨言一个翻身站在了及腰的潭水中,果然看到距离她不远处的水面上飘着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男人像是刚刚醒来的样子,白皙俊美的脸上是迷茫的表情,平日里波澜不惊,幽深不见底的黑眸闪过一抹锐利的寒光,在和叶馨言四目相交的时候,立刻清明了过来,黑眸中跳跃着熊熊怒火。

    “康峤?你怎么会在这里?”叶馨言愕然道。明明她昏过去之前,看到的是一个长着尖尖耳朵,大大眼睛,身高两米多,哇啦哇啦说着她听不懂的话的男人,就是那个男人一掌将她拍进水潭之中,让她痛得死去活来昏过去。可醒过来之后,为什么面前的男人变成了康峤?难道是她出现幻觉了吗?

    “我要是不在这里的话,连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康峤口气不好地吼道。脚踩在了实处之后,康峤立马就朝着叶馨言冲过来,拉着她就往岸边赚“跟我回去。”

    “别碰我!”叶馨言像是受了极大的惊吓一般,一把甩开了他的手,尖叫着疯了一般往后退,结果一个踉跄,一头栽倒在水潭之中,差点没被冰冷的潭水呛个半死。

    叶馨言终于扑腾着从水中冒出头之后,却见康峤的手依然僵在半空中,那张大着嘴,目光发直的样子,看上去又像是惊恐,又像是不敢置信,狼狈得让见惯了他豪门贵公子派头的叶馨言顿时觉得自己罪大恶极。叶馨言下意识地便想道歉,可若是她开口道歉的话,只怕会让康峤更难堪吧!

    到底该说些什么打破尴尬呢?叶馨言还没有想出答案来,就见康峤小心翼翼地又朝自己走了过来,本能地就想后退。

    “别动!”

    也许是因为已经失礼了一次,也许是因为康峤的语气太过威严有震慑力,叶馨言立马便一动不动地等着他朝自己一步一步走来。康峤走得很慢很小心,那太过谨慎的样子让叶馨言觉得不太正常:“你,你怎么了?”

    “跑——”康峤突然一声大喊,快速冲了过来,用尽全身力气将叶馨言往岸边推去,自己却被突然冲出来的一道金影撞得飞出几米远,摔在了另一边岸上,半响没有反应。

    叶馨言再次扑进水中被呛了个半死,挣扎着扶着岸边的巨石站起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看到一道金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向自己扑了过来。自幼习武培养出来的本能,让叶馨言身体先于意识地往旁边一倒,抽出藏在登山靴内的匕首就抹向那东西的颈脖。

    “呼呼——”那风驰电掣的金影发出拉锯般的一声怒吼,剧烈的疼痛让它倒退几步,重新打量起这个看上去弱小,却能够让它受伤的猎物。

    叶馨言也趁着这个功夫,终于看清楚了面前的金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这应该是一只金钱豹,只是这只金钱豹远远超出了叶馨言对这个物种的认知。

    眼前的金钱豹身上的毛根根倒竖,锋利得在夕阳下闪着金光,像是一只巨型的豹纹刺猬,叶馨言丝毫不怀疑这些毛刺可以轻易将人扎成筛子,更恐怖的是它的四颗犬齿和爪子格外锐利突出,恐怕只要轻轻碰一下,就能够将它的猎物撕咬成碎片。

    没有给叶馨言更多思考的时间,那只巨型刺猬一般的金钱豹再次朝她扑了过来,冰冷的足以将它淹没的潭水似乎没有对它造成任何影响,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扑到了叶馨言的面前。和一只豹子比速度,简直是找死。叶馨言没有再闪躲,只是稍稍偏开了头部,在金钱豹扑倒她,锋利的尖牙咬住她肩膀的那一刻,她同时将匕首扎进了它的脑袋中。

    这只金钱豹的的四颗犬齿,露出来的部分就足有十厘米长,轻易就穿透了叶馨言的肩膀,如果不是她计算精准,速度够快,恐怕整条左臂都要被它撕咬下来。叶馨言忍着剧痛,将嵌在骨肉中的犬齿拔了出来,然后将它从身上推开,强撑着爬上了岸。

    肩膀上面四个血洞血流如注,边上还有数不清的被毛刺扎伤的口子也在汩汩冒血,叶馨言脚下的潭水迅速被染红。因为失血严重,叶馨言头晕眼花,举步维艰。当看到对面岸上半截身子还泡在潭水中昏迷着的康峤时,叶馨言顿时只觉得天旋地转,也顾不上会不会引来其他的猛兽,嘶声喊道:“康峤,快醒来!康峤,我求你快点醒过来……”

    在叶馨言的声嘶力竭之中,被极速奔跑的豹子一头撞飞的康峤终于悠悠转醒。

    看到康峤睁开了眼睛,叶馨言喊道:“康峤,快上岸去。”
1.诡异的动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