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诡异的动物(1/1)
作者:凌云木
    不知道是下山比上山难,还是这个真的发生了什么变化,叶馨言和康峤回程的路走得很艰难。

    原本就很崎岖的山路,被蔓延的杂草和横生的树枝侵占了大部分的空间,两人走了没多远,甚至已经看不到路的存在。在原始森林中迷路是很恐怖的事情,哪怕是置生死于度外的叶馨言,和泰山崩于顶而面不改色的康峤都越走越心慌了起来。

    “那是什么东西?”叶馨言突然顿住了脚步。

    因为担心叶馨言会开溜,康峤让她走在前面,自己紧随其后,听到叶馨言的惊呼声,康峤连忙紧走几步绕到她身前,顺着她发直的目光看过去,就看到让他脊背生寒的一幕。

    和他们相距十几米远的距离,一只缺了半边脑袋的大黑熊带着一身血污,迈着迟缓的步子朝着这边走来,紧跟其后的还有一只缺了一条腿的金丝猴,一只已经看不出是什么只剩下半边身子的东西……以常人的思维来看,不管是什么动物,伤成这样是绝对不可能再有行动能力,甚至不可能还活着的三只动物——或者说手物,此时居然以狩猎的姿态,朝着他们紧逼而来。

    “走这边。”康峤下意识地就想去拉叶馨言的手。

    叶馨言比他更快一步地倒退几步,往旁边的一条隐约可见的小道走去。她来的时候就是走的这条路,她记得岔道口的这棵颇有辨识度的歪脖子树。

    走了几步,叶馨言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锲而不舍追过来的三只怪物,喃喃道:“我是在做梦吗?”

    “不是做梦。我们不可能做一样的梦。”康峤很确定地说道。谁的梦能够做得和奇幻大电影一般精彩纷呈?反正就他从小接受的严谨教育而言,他不会有这么丰富而疯狂的想象力,做不出这种荒诞的梦来。

    康峤抬起手看了看腕表,上面显示的时间是20年3月28日下午5点49分,距离他找到叶馨言已经过去了十二个小时。虽然他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下了水潭之后,一碰到叶馨言的身体立马就昏了过去,但他知道现在绝对不是在做梦,而是发生了什么他无法解释的事情。他更知道他们必须马上离开这片诡异的森林。

    叶馨言精神恍惚地说道:“我以前看过一本书,书上说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弱磁场源,强大的磁场可以影响人的大脑和精神,导致幻觉的产生……”

    康峤截住她的话:“就算是幻觉的话,我们看到的也不可能是一样……小心!”

    就在他们绕开那三只残缺不全的怪物,走上小道的时候,又从另一边跳出来一只诡异的……老虎。

    应该是老虎吧!只是这只老虎身上的皮毛像是被什么东西啃噬殆尽,只有颈脖处和背上隐约还能够看到被血块糊住的虎纹,其他的地方都是血肉模糊,而且已经开始腐烂,隔着几米远的距离,两人都能够闻得到浓重的腐臭味。

    在康峤发出声音的一瞬间,叶馨言就已经抓着匕首冲了过去。而那只脱了一层皮的老虎也是饿虎扑食,动作凶猛。叶馨言一边拦住老虎,一边对着康峤吼道:“走啊!难道你真的要和我一起死在这里吗?”

    康峤没有说话,只是反身迎上已经追过来的缺了半边脑袋的黑熊。为了强身健体兼防身,康峤练了七八年的搏击,平日里都有保镖跟着,他很少有和人动手、一展拳脚的机会。虽然他经常会让保镖陪练,但他们总是畏手畏脚的,怕伤着他不肯尽全力,让他憋屈得很,今天倒是可以让他展露一下多年所学。想到这里,康峤居然兴致勃勃,跃跃欲试起来。

    黑熊直立起来比身高183的康峤还要高上一头,而且力大无穷,一熊掌拍来,带着呼呼的劲风。

    康峤闪过沉重却缓慢的熊掌,灵巧地绕到它身后,抓着一柄的瑞士军刀狠狠地扎在熊背上。原本以为这大怪物皮粗肉厚,小小的刀子未必伤得了它,让康峤意外的是,这一刀下去,熊背上顿时便出现一个血洞,连带着他的手都陷入了软烂的皮肉中,直冲鼻子的腐臭味让他恶心得一连退了几步,立马放弃了和它近身相搏的打算,转而先解决后面的三条腿的金丝猴。

    金丝猴胜在灵活,可少了一条腿的猴子行走跳跃都不容易,能够灵活到哪里去?生死关头,康峤毫不心软地一脚将金丝猴踢翻,然后踩断了它的另一条腿,这只猴子便只能趴在地上对着他龇牙无声地吼叫,却不见一丝一毫疼痛的样子。

    难道这些怪物连痛觉都没有了吗?这些怪物真的还是活物吗?康峤瞠目结舌。

    才刚刚解决掉一只断腿的金丝猴,另外一只被啃掉了半边身子,疑似猫的东西也赶到了。这明显已经是腐烂的残躯的怪物,被康峤狠狠一脚踹在外露的骨架上,身躯立马就对折着断成了两截,内脏哗啦啦地掉一地,但它居然还不死心地试图往康峤这边爬。

    康峤来不及去思考这是怎样玄幻的现象,便感觉脚下的地面微微震动起来,是那只大黑熊掉转了头,再次朝着他扑过来了。康峤没有回头看一眼,便利落地绕到一株两人合抱粗的大树后面,避开来自大黑熊的正面撞击。

    才刚刚在树干后面藏好身,康峤便听到身后一声闷响,一转头就看到那只大黑熊面对材质坚硬的树干竟然不知道闪避,一头就撞了上来。他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背靠着的树干,颤动的余韵犹在。

    现在不是嘲笑一头怪物的时候,康峤环顾四周,正打算继续寻找下一个遮蔽物,和大黑熊打游击的时候,便看到大黑熊再次朝着他背靠着的树干发起猛烈撞击。大黑熊这一撞,见没有将树撞断,居然也没有转变方向,反而是再次一头撞上去,一副不清理掉障碍物誓不罢休的架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脑袋坏掉了的原因,这只大黑熊蠢笨得让康峤目瞪口呆。它一下又一下地往两人合抱粗的树干上撞,原本就已经不剩多少的头部在一次又一次的撞击之下,血肉横飞,惨烈之极。当大黑熊再接再厉,终于将树干撞断了之后,它也将自己的头骨给撞裂开了。腐烂的脑浆汩汩流出,大黑熊轰然倒地,再也没有动弹一下。

    这里是林木繁盛的原始森林,被拦腰撞断的大树没有倒在地上,而是稳稳地靠在了其它葳蕤的树木上,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动静。康峤连躲避都不需要,俯身扯了一把的蔓草,一边擦着手上沾着的黑熊的腐肉,一边缓缓平复狂乱的心跳,然后才朝着叶馨言走去。

    虽然身上带着伤,叶馨言还是很顺利的用一把匕首割下了老虎的脑袋,同样的,那只老虎脑袋仍然张着嘴一副想要吃人的样子。

    看到康峤走了过来,叶馨言梦游一般地说道:“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在做梦,总之,你必须马上离开这里。还有,尽量不要让这些东西碰到你,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感染病菌。”

    康峤赞同地点了点头,说道:“先下山再说吧!”

    说话间,四周又有各种身体残缺不全的动物循着血腥气围了过来,虽然动作迟缓,但方向准确,数量壮观。叶馨言再也没有说让康峤独自离开的话,拿着匕首就在前面开路。像康峤这种豪门贵公子,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出门在外,身边永远都是跟着大批保镖,想要让他在这种危机四伏的之中独自逃生,简直是痴人说梦。

    叶馨言想,不管怎样,康峤都是因为她才以身涉险的,她至少要护着康峤平安地离开山区,回到安全的地方去。其他的事情,就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