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被感染的人(1/2)
作者:凌云木
    叶馨言不太确定那还算不算是人。虽然她已经见过了许多残缺不全的动物,但残缺不全的人类……她也见过,在电影上。电影上管那叫“丧尸”。

    人群在疯狂逃离,攸关性命的时候谁也顾不上谁。但叶馨言却看到两个健全的青年走在最后,两人搀扶着一个昏迷中的男人,因为多了这么个拖累,他们显然已经体力不支,眼见就要被行动缓慢的丧尸追上。在他们旁边还跟着一个精致漂亮的女人,看上去有几分面熟。

    “快跑!”叶馨言催促着康峤,自己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她已经没有力气跑了。

    康峤见她还愣在原地,看着走在最后面的四个人,只当她又动了恻隐之心:“你想救他们?”

    “救他们?”叶馨言摇了。她现在自顾不暇,拿什么去救人?回头看了一眼就要消失在视线中的人群,叶馨言说道,“你跟着人群走吧!人多总安全点。你身上没有伤,他们不会排斥你的。”

    康峤说道:“人多未必安全。我们唯一的活路,就是先下山去弄明白是什么情况。”

    叶馨言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因为前面有大群活人吸引了丧尸的全部注意力,两人决定绕开丧尸下山去。

    “伊娜姐,我走不动了!”左边那个青年喘息着说道。因为说话而分了神,青年一脚踩空,一个踉跄栽倒了下去,被搀扶在中间的男人也跟着摔倒在地。

    “江帆!”伊娜惊呼一声,扑向倒在地上的男人,想要将他扶起来,却因为几人手忙脚乱的,再次摔倒在一处。

    紧追而来的丧尸和他们相距已经只有几米,那个栽倒在地的青年坐在地上嚎哭了起来:“伊娜姐,怎么办哪?我们是不是要死在这里啊?”

    “王昭,给我闭上你的乌鸦嘴!”伊娜火爆的脾气和她甜美的外表反差极大,火烧眉头的关头,她仍不忘踹了王昭一脚,痛得王昭嗷嗷直叫。

    “等等,那是江帆?”听到身后的说话声,叶馨言回头看去,待看清楚那个昏迷着的男人那副俊朗的面容的时候,叶馨言突然改变了主意,“不行,我不能见死不救。”

    康峤皱眉道:“我们自顾不暇……”

    “可是,他是江帆啊!”叶馨言的表情很认真,然后就朝着江帆走去。可她的这一举动显然将伊娜一群人吓得不轻。

    叶馨言没有理会他们的尖叫,走过去就一脚踹在走在最前面的一个丧尸身上。不意外的,和那些动物一样,叶馨言这一脚下去,踹得腐肉四溅,刺鼻的腐臭味熏得王昭趴在地上呕吐了起来。

    “不想死的话就马上爬起来。”康峤也走了过来,一扬手就是一团烈焰砸过去。可火焰似乎并不能阻止没有痛觉的丧尸,虽然身体都被烧着了,它却依然不屈不挠地继续追寻着新鲜血肉。

    这凭空出现的火焰吓得王昭又是一声尖叫,连滚带爬地窜出去老远。

    伊娜也吓得直冒冷汗,却还是咬牙坚持着将江帆扶了起来。

    “伊娜姐,你带着江哥先走。”右边那个眉目清秀的青年说着,抄起一根粗壮的树枝就朝着丧尸走去,似乎是打算替他们殿后。

    “温楠……”伊娜表情复杂。

    温楠露出个憨厚的笑容,说道:“我要是还能活着的话,一定会去找你们的。”

    “闭嘴!”伊娜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扭头指着王昭说道,“你,过来。”

    王昭不情不愿地走了回来。

    伊娜威胁道:“你给我看好了江帆,他要是掉了一根汗毛,我就把你扔过去喂丧尸。”

    王昭吓得身体一抖,四肢僵硬地走了过来,捡起一根树枝,双手握住站在江帆面前,一副忠狗护主的模样。

    温楠见伊娜走了回来,着急道:“不是叫你走了吗?你回来做什么?”

    “少废话。”伊娜不耐烦地吼道。然后一抡在一个丧尸身上,那个倒霉的丧尸立马像高尔夫球一般飞了出去。

    温楠再也不敢再多说一句废话。

4.被感染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