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折翼的天使(1/1)
作者:凌云木
    将自己洗干净了,全身上下都裹得严严实实的,叶馨言这才推开门走出房间。空荡荡的走道上不见一个人影,只有昏暗的灯光一闪一闪的,伴随着外面树枝被风吹动的声响,让人毛骨悚然。

    虽然康峤说他就在对面的房间,不过这个时候他应该也在洗澡,叶馨言还是决定不要打扰他,先下去找点吃的比较好。她是真的饿极了。

    楼梯间和一楼的灯都是开着的,叶馨言很容易地就找到了厨房。

    厨房挺大的,还算干净整洁,好多已经切好了的菜都用盘子装着摆在了案板上,不过大多都已经脱水变质了。

    墙角处还堆着很多新鲜蔬菜,可看上去总觉得些奇怪,叶馨言走过去蹲下身仔细一看,竟发现这些菜的根居然插进了墙角和地砖的缝隙里,每一棵都生机勃勃的,就像是原本就长在这里一样。叶馨言伸手去拔,居然用了不小的力气才拔出来一颗小白菜,那根须足有她的手掌长,而且还有一部分断在了地砖缝隙里面。小白菜有这么长的根须吗?

    “你在做什么?”

    正在思索间,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下了叶馨言一跳,一回头就看到换了一身干净牛仔服的伊娜正站在厨房门口,狐疑地看着她。

    叶馨言站起身,扬了扬手中的小白菜:“肚子饿了,想找点吃的。”

    伊娜眼睛一亮:“你会做饭?”

    叶馨言下意识地就想说“会”,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摇了:“不会。看看冰箱里面有没有能直接吃的东西吧!”说着,就放下白菜,走过去打开冰箱。

    “我看看!”伊娜立马走了过来,伸手将叶馨言拨到一边。

    “别碰我!”叶馨言突然尖叫一声,一连退了数步,直到撞在了案板上,才停了下来。她双手撑着案板,手指因为太过用力,指关节都泛白了,呼吸也急促而紊乱,额头上甚至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来。

    叶馨言的过激反应让伊娜愣在原处。她的手还搭在冰箱门上,冷气一阵阵吹在她脸上身上都像是没有感觉到。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听到尖叫声的温楠飞速跑了下来,看了看一脸惊惶的叶馨言,又看了看手抓着冰箱门,不知所措的伊娜,询问道。

    “我,我就是想叫她让一让,就推了她一下,我不知道,我……”伊娜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也被吓到了。

    “抱歉,吓到你了!”叶馨言渐渐平静了下来,反过来道歉。

    “什么?”伊娜和温楠面面相觑,不明白她到底在搞什么鬼。

    叶馨言说道:“你们别碰我,我碰过的东西,你们最好也别碰。我有艾滋。”

    “哐当——”伊娜条件反射地后退的时候,一脚踩翻了旁边的一个不锈钢脸盆,尖锐刺耳的声音不断刺激着几人的神经。

    这女孩应该还不到二十吧?看上去这么清纯善良,怎么可能会有艾滋呢?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低沉性感的声音从客厅传来,然后厨房的几人便看到换上了一身简单的蓝色牛仔裤和灰色带帽卫衣的康峤走了进来。虽然身上的衣物都很廉价,可这却丝毫不影响他豪门贵公子的气质。

    康峤走到叶馨言身爆转身面对伊娜和温楠说道:“她之所以会感染艾滋,是为了救我妹妹。两年前,我妹妹被人绑架。歹徒拿了赎金之后,却不肯放人。在警察和歹毒周旋的时候,其中一个患有艾滋的歹毒拿刀划破了自己的皮肤,用沾着血的刀架在我妹妹的脖子上,要挟我给他们准备直升机。可那里是闹市,直升机哪是那么容易开过来的?歹徒以为我适意拖延时间,情绪很激动。当时情况很危险,是言言而出救了我妹妹,可她自己却不甚被沾了血的刀划伤……”

    所以,之前叶馨言才会用那种自己必死无疑的语气,请他们帮忙照顾康峤吗?伊娜越加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救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而搭上自己的命,伊娜不知道该说她伟大,还是说她傻。

    在伊娜和温楠那同情而复杂的目光下,叶馨言如芒刺在背:“我累了,我去睡了!”说完,便仓皇离开了厨房。

    “还有两个小时就天亮了,大家先休息一会吧!天亮之后,我们就去木鱼镇。”康峤说完,也快速离开。

    客厅的展示柜有饼干和八宝粥,冰箱里面有牛奶和各种饮料,伊娜和温楠拿了点吃的之后,就上楼休息去了。而原本是下去找食物的叶馨言,却两手空空地回到房间内。

    没有人注意到,那颗被叶馨言拔出来,又扔回了地上的小白菜的根须重新插入地砖缝隙中,继续顽强地存活着。

    叶馨言蜷缩着坐在床爆头埋在膝盖间,双臂将自己抱得紧紧的。她不是在哭,她只是觉得有些冷。这种冷是自内而外发出来的,是穿再多衣服也都驱赶不走的冷。

    叶馨言出身武林世家,从会走路开始,叶爸就教她练武功。习武之人是讲武德的,叶馨言又从小爱看武侠片,骨子里多多少少有一点正气。路见不平的事情她没少做,那可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会危及性命的事情她并不会冲动行事。救康雯那一次之所以会冒险,纯粹是因为当时和歹徒对峙的刑警队长是她的师兄。

    当时,叶馨言才刚刚上大一,正是对未来满怀憧憬的花样年华。知道自己成为了艾滋病患宅成为了别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行走的病毒的时候,叶馨言是崩溃的。被叶爸管教了十八年的她,终于离开了家,可以自由翱翔的时候,却猛然被狂风暴雨却断了翅膀,再也无法飞翔,这种痛苦和绝望,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

    折翼的天使,多么美好而残酷!

    叶馨言第一次见到康峤,是在拿到检验结果的那天。当时,她正坐在医院走廊的塑料椅子上,目光呆滞地看着前方,然后,西装笔挺,姿态优雅,俊美得像是从漫画中走出来的王子一般的康峤,就出现在了她的视线中。

    康峤步履从容优雅地走到她面前,用眼神阻止了上前来阻拦他靠近叶馨言的保镖,然后蹲下身,接过了叶馨言手中的检验单,看到上面的结果的时候,康峤的表情和目光都没有什么变化。没有愧疚,没有同情,也没有避之不及的惊恐,他的目光平静得让叶馨言觉得好像感染了艾滋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虽然后来康峤一再强调,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叶馨言救康雯的那一天,但叶馨言却没什么印象,她坚持认为,她第一次见到康峤就在医院。因为,那天的康峤实在是太帅太美好了。满足了她所有少女怀春时,对于梦中情人的期待。

    因为感染了艾滋,叶馨言从学校退学了。她也不敢回家。虽然家人并没有嫌弃她,但她却不敢和他们住在一起。她甚至不敢和任何人住在一起。她开始变得疑神疑鬼,不愿意和任何人接触,甚至连看到都觉得惶恐不安。这种天下之大,却没有她的容身之地的感觉,让她曾无数次想过一死百了,再也不要忍受这般的煎熬。如果不是康峤,叶馨言想她应该早就这么做了吧!

    康峤给她安排了一栋郊外的独栋别墅,别墅中有专门照顾她的护士,每天都有医生来给她检查身体。康峤也会隔三差五地来看看她,虽然每次都说不上几句话,但叶馨言还是很感激他,感激他将自己从黑暗的深渊拉了出来。

    不过,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叶馨言却一直没有再见过康雯。听康峤说,康雯转学去了BJ市。她因为受到了惊吓,一直在做心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