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空间异能(1/2)
作者:凌云木
    时间已经是三月底了,但现在正值黎明时分,温度还是有些低,碎了一地的丧尸冰块虽然还没有来得及化掉,但也散发着阵阵寒气,而且纳恶臭味哪怕是塞住了鼻子都还能够闻到,江帆起身拿起扫帚将一地的冰块都扫了下去,然后才继续坐下。

    狭窄的楼梯口,平稳的呼吸声此起彼伏。伊娜、温楠和王昭毕竟都是普通人,折腾了一天一夜了,早就累得不行。硬撑了这么久,现在江帆也醒了,丧尸暂时也没有行动了,放下心来的他们很快就陷入了沉睡之中。

    康峤也觉得困,可叶馨言不明原因地昏睡不醒,他是怎么也不能放心睡过去的,只能睁着眼睛静等天亮。

    康峤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已经五点半了,马上就要天亮了。叶馨言依然直挺挺地躺在地上,面色平静,呼吸平稳,就像是睡着了一般。这两年来,他已经看过了无数次叶馨言睡着之后的样子,可没有一次见她像现在一样睡得这么沉,康峤好怕她就会这样下去一睡不醒。

    又是半个小时过去,微弱的光线透过窗户传了进来,江帆终于坐不住了,低声说道:“我出去看看丧尸离开了没有,大家身上都有伤,我们要尽早离开山区去医院。”

    康峤点了点头,活动了一下麻木的双腿。

    江帆推开门,便看到被他冻成了冰雕的丧尸全都融化成了血水,布满了整个客厅。客厅中仍然有十几个丧尸在徘徊,听到响动,都朝着江帆围拢过来,却全都被他给冻成了冰雕。不得不说,在对付丧尸的时候,冰冻比火烧更直接有效。

    江帆的脚上穿着的是透气的运动鞋,不防水的,这一脚下去恐怕立马就得湿透。江帆心念一转,直接将这一片血水重新冻结住了。冰面踩上去虽然有些滑,但好歹能走。

    江帆走到窗口一看,楼下果然已经没有了丧尸,不过触目所见到处都是黑色的凝固住的血痕。

    江帆重新走回楼梯间,伊娜和温楠都已经醒过来了,不过表情还有些迷茫。

    “丧尸都离开了,把王昭叫醒,我们准备动身下山。”江帆说道。

    伊娜立马一脚踢在王昭的身上,将他踢醒过来。

    “那叶怎么办?”伊娜问康峤。

    康峤直接蹲下身,将叶馨言抱了起来。他这自然而然的动作,让问出这句话的伊娜瞬间尴尬了起来,像是被人当面给了一巴掌一样。

    “把通向二楼的门打开。”康峤语气不善地说道。显然伊娜等人对叶馨言避如蛇蝎的态度让他很不悦。

    身为在大人物身边讨生活的小人物,王昭习惯了看人脸色行事,闻言连忙拽着温楠一起,小跑着去将桌椅柜子挪开。

    康峤抱着叶馨言越来越觉吃力,额头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终于就在叶馨言的身体要滑下来的时候,叶馨言突然“刷”地睁开了眼睛,然后从他怀中跳了下来。康峤差点没因为她这一跳,而失去平衡栽倒在地上。

    叶馨言落地之后,依然目光呆滞,神情僵硬,像是在梦游一般。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她猛然转身,走进了客厅之中。

    “言言,我们从楼梯这里下去。”康峤连忙追了上去,以为她是没有弄清楚方向。

    叶馨言听而未闻,径直走向被康峤烧得焦黑,满屋子只剩下灰烬的房间,抬起脚将烧成了黑炭的木门踹开,然后走进屋内,蹲下身开始在厚厚的一层骨灰中摸索起来。

    “她在做什么?”王昭探头探脑地在门口问道。

    “不知道。”伊娜。
10.空间异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