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丧尸拦路(1/2)
作者:凌云木
    还蹲在客厅中间的叶馨言和江帆可就没有康峤那么好的运气了,直接撞在了车厢壁上,顿时耳朵嗡嗡作响,眼冒金星,半响爬不起来。

    “怎么回事?你怎么开车的?”康峤一边寒声问王昭,一边将叶馨言扶了起来,帮她揉着撞疼了的脑袋。

    “前,前面好多动物……”

    王昭的话音还未落下,叶馨言已经直接瞬移到了车外。康峤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还没有来得及发怒,叶馨言又回来了:“这些动物都是躲避丧尸跑过来的,前面全都是丧尸。我们可能又陷入包围圈了。”

    康峤面色凝重,俯身走进驾驶室,打量着越来越近的疯狂逃命的大大小小的动物,咬牙说道:“硬闯过去。这辆车结实得很,不怕撞击,直接从尸体堆上压过去都没有问题。”

    江帆皱眉道:“可如果硬闯的话,应该会有不少无辜的小动物丧命。”

    康峤冷哼道:“你现在都自身难保了,还要摆出一副慈善的嘴脸吗?”

    “康峤!”叶馨言不满地瞪着他。

    康峤愤怒地和她对视:“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你不用着急护着他。”

    叶馨言也来了脾气:“康峤,你够了!现在是吵架的时候吗?”

    跑在前面的动物距离房车已经不到10米了,王昭吓得两手发抖,虽然知道康峤心情不好,但他不得不冒着被骂一顿的危险,仰头问道:“真,真的要撞过去吗?”

    康峤压下火气,坐在副驾驶座上系上了安全带,冷冷地说道:“你要是不想死的话,就照做。还有你,回去沙发上坐好,系上安全带。”后面一句话,是对着叶馨言说的。

    叶馨言和和江帆在沙发上坐好,刚刚找出藏在沙发缝隙中的安全带系上的时候,再次被惊醒的伊娜和温楠也惊慌地从爬了起来,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江帆说道:“遇到丧尸群了,你们找找看有没有安全带,有的话就躺上去系好安全带,没有的话就赶紧过来。”

    “丧尸?”伊娜连忙爬上床摸索了一阵,说道,“有,有安全带。”

    “都系好安全带了吗?”前面王昭焦急地问道。

    “好了……”四人同时回答。

    “那我撞了!”王昭眼睛死死地瞪着前方,额头直冒冷汗,深吸一口气之后双手紧握方向盘,一踩油门,直接对着狂奔的动物全速冲了过去。

    后面车厢中的四人看不见前面的情况,只听得一声接一声的闷响声传来,车身便也跟着一次又一次地轻微地颤动一下。那些被撞的动物甚至连悲鸣都没有来得及发出一声,就直接断了气。一时间,所有人的心都沉到了谷底。

    康峤坐在副驾驶座上,那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架势,总算是让王昭稍稍有了安全感。虽然他第一次这么疯狂地开车,虽然他很紧张很害怕,但至少将车开得很稳。

    就像康峤说的,他专门定制的越野房车的确驶结实够强悍,在一次又一次的猛烈撞击之下,居然完好无损。

    “那是怎么回事?”在一片混乱之中,康峤眼尖地发现有一只身披黑色皮毛的小猴子,正牢牢地趴在一只比它高大得多的梅花鹿背上,撕咬着它的皮肉,快速咀嚼吞咽着。那只正被猴子凌迟着的梅花鹿痛得拔足狂奔,不断地摆尾,却怎么也没有办法将猴子给甩下来,最后被一头野猪撞得横飞出去。而它背上的猴子却灵活地蹦到了那头野猪身上,继续啃食。“猴子吃肉吗?”

    叶馨言透过防弹玻璃窗,也将这一幕收入眼底:“猴子是杂食性动物,虽然以素食为主,但的确是吃肉的。有些变异过的草食动物,同样会开始吃肉,甚至是吃人。”

    康峤问道:“那晶核对它们有用吗?它们会不会攻击丧尸?”

    “我看看。”叶馨言闭上眼睛,开始在庞大的信息库中寻找答案。那个外星来客留给她的记忆,是储存在空间中的,这和人类的U盘差不多,只是读取U盘内容需要电脑,叶馨言提取这些信息需要的是她的空间异能。

    房车穿过长长的动物洪流,还没有来得及喘一口气,就迎面撞上了丧尸群,真正的危险才刚刚到来。

    江帆问道:“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些丧尸好些跑得比昨天快了?难道它们这么快就进化了?”

    这一点,康峤自然也注意到了。只不过,看上去跑得快的只有极少一部分,绝大部分的都还是慢吞吞地跑在后面。冲在前面的,大多都是原本就速度很快的一些丧尸动物,比如豹子、野狼和马。
15.丧尸拦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