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丧尸拦路(1/1)
作者:凌云木
    江帆站起身拦住叶馨言,说道:“把我也送出去吧!”

    “外面危险!”叶馨言想也不想地就拒绝,然后绕开他,从行李袋中翻出来一件蓝色春款呢子衣套在外面,便准备离开。

    江帆抓住她的胳膊,说道:“康峤不是也在外面吗?我的异能比他的更适合对付丧尸,不是吗?况且只要有你在,你可以带我们瞬间离开丧尸堆,不会有危险的。”

    叶馨言心头家康峤的安危,不想和他纠缠不休,终于点头同意:“需要我把你带去哪个位置?”

    江帆指着和康峤相对的,公路另一边的一颗粗壮的大树,说道:“就那里吧!”

    话音才刚落下,叶馨言就已经带着他稳稳地落在了树上。

    连眼睛都还没有来得及眨一下,就已经置身在十米开外,江帆环顾四周一眼,失笑道:“这能力还真是好用。”

    叶馨言苦涩地一笑,说道:“只可惜这是以无数人命为代价换来的。你小心一点,我先去康峤那爆他现在有点危险。”也没等他的回答,说完就从他面前消失了。

    康峤不停地扔出火球,阻挡丧尸的靠近。可他的异能还没有强大到可以瞬间将丧尸烧成灰烬的地步,反而让身上带着火焰的丧尸引燃了的灌木和草丛,火势蔓延开来,直逼他落脚的大树。

    尸体燃烧的焦臭味,和草木燃烧出来的带着感的浓烟直往上冲,康峤戴着口罩都差点没被熏晕过去,更别说没什么遮挡的双眼了。康峤站在树梢上,感觉自己就像只被架在火上烤的大鸟,马上就要熟了。泪水和汗水混合在了一起,眼前一片模糊。不过,也幸好是这样,他没有看到出现在公路另一边树上的叶馨言和江帆。不然,又要气得不轻。

    康峤泪眼模糊,连已经叠着罗汉爬上树来的丧尸都看不见,直到脚脖子突然被一只手抓住,然后便感觉到小腿上一痛,硬生生地被丧尸给咬下去一块肉。

    知道是丧尸已经爬上来了,康峤到没有慌得乱了阵脚,只是因为眼睛看不见,他只能一手抓着头顶上的树枝,另一只手不断凝聚出火球,用来阻拦丧尸的靠近。不过,效果并不怎么好。不能瞬间将丧尸烧成灰,那种火烧的灼痛感对它们也没有影响,反倒是康峤自己被烤得汗如雨下,苦不堪言。

    突然听到“咔嚓”一声,康峤的心一凉,跟着他脚下的树枝终于禁受不住烈焰的炙烤,断裂开来,若不是他一手抓着头顶上的枝桠,恐怕他已经掉进了丧尸堆里,只是这种吊在半空中的感觉实在是不怎么好。

    “呀!”

    才刚刚瞬移过来的叶馨言惊呼一声,便和断裂开来的,足有成人腰粗的树枝一起砸向疯狂的丧尸。树底下的丧尸密密麻麻的,身上都燃起了熊熊烈焰,的树枝和灌木都被烧得噼里啪啦地响,叶馨言身上的衣物也迅速燃烧起来,钻心的灼痛感从背部开始向全身蔓延。

    医学上将人类能够感受到的疼痛分为十二个级别,其中级别最脯让人感受到的疼痛感最大的就是母亲分娩时的产痛。而烧伤灼痛,更甚于产痛。

    叶馨言痛得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用尽力气挣扎着想要逃离,可烈焰迷蒙了她的眼睛,她的四肢更是被丧尸紧紧抓住啃食,她连站起身来都做不到。

    实在是太痛了!每一秒钟,叶馨言都能够痛得昏过去,再痛醒过来。如果不是那该死的超乎寻常的自愈能力,叶馨言想她应该已经死了无数次了。倒不如直让她接死掉了的好!好过忍受着这种一秒钟就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长的煎熬。

    “言言!”

    康峤被泪水和汗水模糊掉的双眼终于看到了在烈焰和丧尸堆中挣扎的叶馨言,他甚至没有丝毫的迟疑,便松开手跳了下去。

    跳入焰火中,并没有康峤想象中的那么痛,事实上,他根本就不会被烧伤,刚刚站在树枝上,主要是被热气浓烟熏烤的。

    康峤稳稳地落在了堆叠在最上面一层的丧尸的背上,抬脚踹开了抱着叶馨言啃的丧尸,一把将叶馨言拉了起来,说道:“言言,快点离开这里。”

    叶馨言迷茫地睁开眼睛看着康峤,半响才反应了过来。也不等康峤再提醒一次,抓着他的手,就落在了二十米开外的一片空地上。

    叶馨言和康峤才刚刚落定,丧尸立马又围了过来,叶馨言原本就个子娇小,被丧尸阻挡了视线之后,根本找不到下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几乎是瞬间,两人就淹没在了丧尸群中。

    因为担心叶馨言再次被烧伤,康峤不敢再用异能,抓着一根从木鱼镇上捡来的铁棍当武器,一边阻挡着丧尸的靠近,一边催促着叶馨言道:“言言,你先离开,不用管我。”

    叶馨言身上的烧伤已经开始在愈合,又痛又痒的,根本就没有精力去思考什么,她现在哪怕是动一动手指,被轻轻碰一下都能够痛得眼前一黑,武力值已经降到了冰点。

    叶馨言不敢恋战,抬起头环顾周围一圈,终于在可视范围内看到一颗枝叶茂密的大树,虽然只能够看到树梢,树梢也绝对承受不住他们两个人的重量,但只要她能够在落脚的一瞬间,找到下一个落脚点的话,就能够顺利逃脱。只能赌一把了,大不了从树上栽下来,总不至于会掉入空间裂缝的。

    来不及事先知会康峤,叶馨言伸出双手握住他的胳膊,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带着他一起消失在丧尸群中,出现在一颗的树木之中。树枝太过纤细,根本就不能承重,叶馨言在身体下坠之前,又带着康峤出现在了另一棵树的树冠上,最后落在了一片距离丧尸群足有十米远的空地上。

    从始至终,康峤都没有过一丝一毫惊慌的表现,直到落地之后,才开始打量落脚处的情况。

    房车已经开出很远,看不到踪影,叶馨言举目四望找准了江帆所在的位置之后,又带着康峤瞬间到了江帆所在的树底下。

    江帆落脚的树下,数十个丧尸绕城一圈被冰冻成了一堵冰墙。前赴后继的丧尸趴在滑不溜秋的冰面上怎么也翻不过去,江帆潇洒地站在树枝高处,俨然一副王者风范,比起刚刚康峤的狼狈来,那真是帅的没边了。

    叶馨言带着康峤落在了冻得一马平川的丧尸冰墙上,对着江帆说道:“下来吧!车已经开过去了,我们跟上。能自己跳下来吗?要不要我上去带你下来?”

    江帆摇了。他所在的树枝离冰层足有五六米脯就在叶馨言担心他跳下来会不会滑倒,要不要准备好扶他的时候,江帆已经凝结出冰块当梯子直接走了下来,那姿态当真是潇洒自在如闲庭信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