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露宿荒野(1/1)
作者:凌云木
    王昭开着车往前走了大概一公里,康峤选定了一处全是炸山之后散落一地碎石块,背靠石壁的背风之处落脚。这一片方圆十几米之内,几乎算得上寸草不生。

    大家对这个地方都很满意。至少不用担心会在睡梦中变成植物的养料。

    不过,唯一的麻烦是这里没有水源,江帆没法打造冰屋。而且,车上水箱中的水在洗了几次澡之后,所剩不多,不够六个人再轮流洗一次了。

    因为进村失败,六人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各走各的”这件事。

    康峤坐在沙发上,开始分配任务。其实也没什么好分配的,全体人员下车去砍树,再让江帆用冰冻变异树的方式,造出一栋简便的冰屋出来。

    当然,叶馨言被康峤排除在外。

    “你身上的伤好一点之后,可以去附近看看水源没有。不过,不准走远了。”康峤如是对叶馨言说道。

    对于康峤对叶馨言的袒护,没有任何人有异议,都纷纷拿着砍柴刀下车去了。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还有三个多小时就要天黑了,他们没有时间可以耽搁。

    出于安全考虑,大家都没有走远,就在公路对面的山坡山砍树。

    叶馨言坐在沙发上,翻身趴在窗口爆透过防弹玻璃看着挥汗如雨的康峤和江帆,眼睛都变成了心形,太帅了有木有!温楠也不错,毕竟是当红小鲜肉,皮肤水嫩嫩的,吹弹可破。这要不是末世,朝不保夕的,叶馨言觉得这日子真是太美好了。

    半个小时后,叶馨言身上的伤终于好得差不多了,至少已经能够将烧焦的衣物脱下来。也没有洗澡,叶馨言重新换上一套衣物之后,和康峤等人打了声招呼,就不见了踪影。

    倒也没有人担心房车无人守着,会不会有东西溜进去。康峤定制这辆车的时候,就考慢封闭性的问题,设计师在这上面花了不少心血。可以说这辆车就算是掉入水中,也未必会进一滴水。所以,哪怕是再小的虫子,也不可能钻进去。

    叶馨言没有依从康峤只在附近转转的叮嘱,她身上的衣物已经是最后一套了,江帆等人更是一身脏乱却无衣可换,所以,她必须要去一趟木鱼镇找些替换的衣物来。

    其实,她是可以选择直接去YC市的,这样还能看看外面是什么情况。但现在前面公路已经成了一片火海过不去,她若是绕路的话,又怕因为迷路耽搁时间。对于一个路痴来说,只要有岔路,就很可能会迷路。所以,回木鱼镇是最保险的。

    大概十分钟后,叶馨言再次出现在木鱼镇。

    本来就不大的一个小镇,依然是死气沉沉的不见一个人影。叶馨言如愿地找到了衣服鞋袜之后,又洗劫了几家超市。因为害怕回去得晚了就会惹得康峤生气,她来不及细细挑选,直接将看到的东西连着柜子收进了空间中。还有超市中的冰箱冰柜,她也拔了插头一并收了。等有时间整理的时候,再把不需要的扔出来就是。

    想起康峤说的水源问题,叶馨言干脆打开水龙头,直接用超市中用来出售的塑料桶接了水收入空间。

    叶馨言一秒不停地忙活着,直到空间被填得满满当当之后,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连忙急匆匆地赶了回去。

    还好,一直忙于砍树的康峤并没有意识到过去了多久,看到她平安回来了倒也没有责问她什么。

    叶馨言回到车内,将搜来回来的衣服鞋袜都堆放在客厅,然后挑选了几件适合自己的尺码一股脑地塞进洗衣机过水甩干消毒,然后便进淋浴间洗澡去了。

    等到洗完澡出来,叶馨言对着镜子,看着一头被烧得七零八落的头发,叹了口气,便随意地扎在脑后,又开始挑选出康峤能够穿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

    给康峤准备了几套干净的衣服放进他的卧室之后,叶馨言便下了车,取出盛着水的塑料桶,往水箱中灌水。她也不怕水不干净,车上是装着大型净水器的。

    将水箱灌满了之后,叶馨言便无所事事起来。慢步踱到康峤身爆还没开口说她想帮忙,就被康峤给赶了回来。

    磨蹭地到了五点半,叶馨言看着大家一直靠着八宝粥和饼干果腹,终于又忍不住凑过去说道:“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你们煮点饺子,炒个菜什么的。我会戴手套和口罩的,不会……”

    她话还没说完,王昭欢欣鼓舞道:“太好了!馨言,你是我的女神!”

    江帆也笑道:“其实,我们都没有在意这个的,你也不用太过在意!”

    叶馨言有些羞赧地笑了起来,一颗心就像是被三月春风拂过的池水,轻轻荡漾了起来。

    王昭得寸进尺地问道:“馨言,可以点餐吗?”

    叶馨言反问道:“你想吃什么?”

    王昭说道:“我什么都想吃!”

    叶馨言:“……”

    康峤说道:“你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吧!不过,你会做饭吗?我怎么不知道?”

    叶馨言笑笑不语,回到了房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