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村民偷袭(1/1)
作者:凌云木
    吃饱喝足的众人抱着圆滚滚的肚子各自回休息去了,伊娜主动留下来收拾杯盘狼藉的客厅和厨房。

    叶馨言睡在江帆的下铺,用品已经换了新的,有着洗衣液的淡淡清香。拉上帘子之后,叶馨言将自己舒舒服服地裹在被子里,不愿去想这样舒服的日子还能过上几天。在嘈杂的洗碗机的工作声中,叶馨言渐渐睡了过去,睡梦中一片兵荒马乱。

    “大家快醒醒,出事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叶馨言突然被伊娜的声音叫醒,迷迷糊糊地起身拉开帘子,便看到大家都醒来了,纷纷下床冲向房车门口。叶馨言也跟着走了过去。

    外面一片嘈杂,像是围了不少人,吵吵嚷嚷,骂骂咧咧的,还能够听得到敲砸冰块的声音,明显来者不善!

    “怎么回事?”康峤也走了出来,头发凌乱,声音沙哑,却性感慵懒得勾人。

    没有人能够回答出他的问题。

    撞击冰墙的声音越来越大,砰地一声,冰墙终于被被砸开,透过脸盆大的一个缺口,众人终于看到了外面晃动的人影和火光。

    带头的是刚刚在村口对着众人开的两个中年大汉,此时他们正拿着锄头、铁锹敲打着冰墙,冰墙被砸开的一瞬间,两人神色激动愤恨地大喊道:“是他们,就是这群妖人!杀了他们!”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见一群人围上来堵住了视犀十几口黑黝黝的猎架在了洞口,朝着里面疯狂扫射。

    “小心!”叶馨言在看到的一瞬间,就闪身到了众人前面,所有的子弹全都打在了她的身上。

    子弹射入身体,卡在肉里的时候,叶馨言脑袋中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被打伤没有烧伤痛。

    “言言……”原本还不太清醒的康峤瞬间大脑一片空白,着看着叶馨言身上的十几个血洞,伸出手想要帮她堵住汩汩流出来的鲜红刺目的血液。他不敢相信,他居然又一次让叶馨言在他面前受伤。

    “别碰我……咳咳……”叶馨言一张嘴说话,鲜血便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因为有血呛进了气管中,她止不住地咳嗽起来。

    “我杀了他们!”康峤声如寒冰,看向外面的村民的眼神已经带着嗜血的红光。

    “别冲动,外面的都是些普通人而已。”江帆拦住他,挡在他面前,“馨言体质异于常人,未必有事。你冷静点!”

    “让开,不然连你一起杀!”康峤警告道。

    “康峤……咳咳!”叶馨言一说话,咳得更加厉害了。她干脆不说话了,伸手从伤口处摩挲了一阵,抠出来一颗完好的子弹,然后又一颗,再一颗……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将所有子弹给抠了出来。

    冰屋外的人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立马又大喊着“妖怪”,再次将黑黝黝的口对准了里面的众人。

    在声想起来的一瞬间,康峤眼中寒光一闪,一个火球砸过去,顿时十几杆猎轰然爆炸,一面冰墙也炸得碎屑横飞,成为了杀人的利器,外面惨叫声一片。

    等到碎片全都落了地,众人清楚地看到外面十几个没有了双臂的人在地上痛苦地翻滚了几圈,然后便没有了动静。其他的几十个隔得远的男男女女也都多多少少被冰块碎片划伤,狼狈不堪,尖叫不断。

    康峤手中再次凝聚出一个火球,江帆见状,直接将他手中的火球冻成了冰球:“康峤,够了!都是些普通人而已,没必要赶尽杀绝!”

    “滚开!”康峤一个火球砸向江帆,江帆连忙竖起冰墙自保,也就在这一瞬间,康峤的手中的火球再次跳跃起来。

    “康峤,不要!”叶馨言及时出声制止,康峤这才勉强压下怒火。

    康峤退后两步守在叶馨言身爆沉声道:“去问问这群蠢货想做什么。”

    伊娜上前几步,抬起脚踩在一个领头的中年大汉胸口,问道:“说,为什么要来偷袭我们?”

    中年大汉因为靠得较近,身上脸上都是被冰块划拉出来的一道道深可见骨的口子,宛如遭受了惨绝人寰的凌迟之刑。闻言,中年大汉目眦欲裂地看着她,咬牙切齿道:“就是你们这群妖人毒害我们村子,现在村子都没法住人了!你们丧尽天良,一定会遭受天谴的!”

    伊娜莫名其妙地嗤笑一声,问道:“我们毒害你们?我们毒害你们什么了?”

    中年大汉怒道:“不是你们指使那些妖树攻击我们村子的吗?那些妖树吃了我们村里十几口人,现在村里都不能住人了!我们连家都没有了,没活路了!都是因为你们!你们不得好死!”

    伊娜回头看了江帆一眼,嗤笑道:“亏得你好心提醒他们,结果这群蠢货将你的好心当成驴肝肺。”

    康峤却冷哼道:“五十步笑百步。”

    伊娜面色一僵,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听得有人大叫道:“丧尸来了,大家快跑啊!”

    原本还躺在地上哀嚎的人全都连滚带爬地四散奔逃,只有那十几个胳膊都被炸没了的开的人已经痛得昏死过去,没有响动,也没有人打算带他们离开。

    康峤走了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被伊娜踩在脚下的中年大汉,说道:“我和你们做一个交易,你们若是想活命的话,马上收拾东西开了车进市区去!你们带路,我们尽量护你们一路平安。”

    中年大汉怒道:“你以为我是傻子吗?市区全都是丧尸。”

    康峤说道:“那你知不知道将人变成丧尸的都是植树?”

    “你,你说什么?”中年大汉不敢置信。

    康峤说道:“我不是个有耐心的人,我只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在这里等一个小时,不管你们想不想做这个交易,我们都会动身离开。”

    伊娜松开了脚,中年大汉强撑着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跳上了一辆农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