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舐犊情深(1/1)
作者:凌云木
    走了差不多有两公里,众人终于发现一片植被稀少的大型厂房。厂房建在一片被炸平的山头上,看上去新建不久的样子,楼下还堆积着建筑废料。

    这一带地方偏僻又远离林区,前面大道宽敞又方便随时逃命,康峤一锤定音道:“就这里吧!”

    江帆也点头道:“看上去不错,不过还是先进去看看有没有丧尸吧!”

    康峤凉凉地瞥了他一眼,依然打头走在前面。

    江帆对跟着来的四个村民说道:“你们回去通知大家过来吧!我们进去扫楼,确认没有危险之后再离开。”

    四人连连道谢,拔腿就跑。

    这是家电子厂,职工宿舍和厨房都有,但因新建不久还没来得及开工,所以虫毒传来的时候,这里只有一些搬运工、安装工和清洁工在忙碌,丧尸数量不多,有康峤和江帆在,叶馨言都没有机会动手。

    将整栋厂房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危险,众人往楼下走去。算时间,村民们应该也差不多快到了。

    突然“咕噜”一声响,在空旷的楼梯上显得格外响亮,王昭委屈兮兮地说道:“馨言,我肚子饿了。”

    叶馨言从空间拿出饼干和水分给大家。

    王昭拿着水和饼干可怜巴巴地说道:“馨言,我不想吃饼干,我想吃面。”

    “不想吃就饿着吧!”康峤冷冷地说道。他自己也是拿着饼干在手里却没有吃一口,只是喝了大半瓶水。如果不是饿得狠了,这种东西他看都不愿看一眼。

    “什么声音?”就在大家吃着饼干喝着水的时候,温楠突然说道。

    众人停下动作,凝神屏息静下来,果然听到“呜呜呜”的声音。顺着发出声音的地方往楼下走去,一直走到了一楼,众人终于看到一只满身是伤,浑身是血的大狗正对着众人虚弱地摇着尾巴。

    众人面面相觑。

    “这,这,这不会是丧尸狗吧?”王昭惊慌地躲到后面去了。

    “丧尸都见了这么多了,还怕只狗!”伊娜怒其不争,一脚踹得他嗷嗷直叫。

    “呜呜呜……”大狗近乎哀求的眼神终于让叶馨言微微动了恻隐之心,正打算上前,却被康峤拉住了胳膊。

    康峤走了下去,走到和大狗不到一米的距离,大狗畏惧地后退了两步,犹豫半响终于还是蹒跚着走了过来,凑近康峤,讨好地用头蹭了蹭他的小腿。康峤皱着眉头看着它将血污蹭到了自己的裤管上,忍着一脚将它踹开的冲动。

    叶馨言觉得有趣,也走了下来。她正打算低下头仔细看看这只通人性的大狗的时候,这只狗突然站起来一口咬在了她的腿上。

    所有人都被这一幕给惊到了,尤其是康峤。

    康峤脸色大变,上前一脚就将大狗踹飞,然后将叶馨言拽了过来,蹲下身就要检查她的腿。

    “你做什么?”叶馨言惊呼一声推开了康峤,连忙冲了过去,蹲在被狠狠摔在地上的大狗身爆紧张地看着它。

    大狗哀伤地看着叶馨言,眼中已经有了泪光。叶馨言伸手摸了摸它的头,它便柔顺地闭上了眼睛,还伸出舌头了叶馨言的手心。叶馨言觉得有些痒收回了手,大狗便挣扎着爬了起来,四条腿打着颤地继续咬上了叶馨言的腿。

    康峤又紧张地走了过来,叶馨言连忙阻止他:“没事,它只是咬着我的裤子,没有伤到我。”

    大狗咬着叶馨言的裤管,艰难地拖着她一步一步往厨房的方向走去。中间跌倒了几次,它却依然不屈不挠,意志坚定。它走过的地方,到处都是触目惊心的血痕。

    “你放开我,让我自己赚我跟着你就是!”叶馨言看着都觉得心疼了起来。

    狗自然是听不懂人话的,它尖利的牙齿依然死死地咬着叶馨言的裤腿往前走。走过了对它来说太过漫长的一段路,它终于停在了厨房后面一堆柴火前,然后松开了嘴,倒在了地上,对着柴火的方向“汪汪”叫了两声。柴火堆上面也传来两声细微的回应。

    叶馨言顺着声音看过去,便看到柴火堆中躺着一只比她的手掌大不了多少的小狗崽,小狗崽应该是刚出生没多久,连眼睛都睁不开,看上去皱巴巴丑兮兮的,却瞬间萌化人心。

    “呜呜呜……”大狗无力地哀求地看着叶馨言,对着她软绵绵地呜咽着。

    这是它的孩子吗?叶馨言走过去轻手轻脚地将小狗崽抱过来,放在大狗的怀里。大狗伸出舌头依依不舍地了小狗崽,然后用头将小狗崽往叶馨言的面前拱。

    叶馨言不明白它这是做什么,下意识地退了半步。没想到她的这个举动却让大狗着急了,大狗挪动着身体,继续将小狗崽往她面前推。兴许是被推得不舒服了,小狗崽恼怒地伸出爪子挠了大狗两下,然后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呜呜……”大狗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声音也越来越微弱,它一直将小狗崽推到了叶馨言的脚爆才倒了回去再也没有力气动弹一下。

    “它这是在求我收养它的孩子吗?”叶馨言愕然地掉头看向康峤。

    康峤点点头:“应该是这样。它伤得太重,已经活不成了。”

    一只狗妈妈的母爱居然也能伟大到这种地步,叶馨言心头一酸,不禁想起来刚刚农用车上的那对母子,继而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来。

    叶馨言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将小狗崽捧了起来,然后上前半步,捧着小狗崽蹭了蹭大狗的鼻子,大狗乌溜溜的眼睛湿润了起来,然后渐渐地失去了光泽,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而叶馨言手掌心上的小狗崽依然什么也不知道的,睡得心安理得,憨态可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