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分别在即(1/1)
作者:凌云木
    六人终于走完了被堵住的路段的时候,便看到前面地面整片陷落,出现了一个大坑,好几辆车子都掉进了坑里,总算是弄明白了造成了这一段路堵塞的原因。这里到处都是凝固的黑色的血迹,应该是地面陷落之后又遇到了丧尸群,人群才纷纷弃车而逃。

    “你们有没有觉得很奇怪?”王昭抱着小狗崽紧张兮兮地问道。

    所有人都看向他。

    很少成为众人视线焦点的王昭顿时更加紧张起来:“这么繁华的地方,之前肯定有很多人,现在却不见一个丧尸,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还用你提醒啊!”伊娜嗤笑一声。因为这几天的同生共死,她对王昭的轻蔑之情少了不少,更多的是一种开玩笑的心情。

    叶馨言见前面道路畅通了,问道:“现在就要分开走吗?”

    康峤说道:“我们留在这里休整一天,准备些必需的东西,再研究一下地图和路犀明天一早离开。”

    江帆说道:“我们也一样。那今天还是一起行动吧?”

    康峤没有说话,叶馨言立马高兴道:“好啊!”

    房车体型太大,在市区开起来不方便,王昭跑去开了一辆三排座的SUV回来。

    “我们先找住的地方,还是先去洗劫超市?”王昭兴致勃勃地问道。

    康峤想也不想地回答:“先去加油站收集汽油,再去超市,下午再找住处。”

    到了中午的时候,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得差不多了。叶馨言将房车取了出来,开始准备午饭。因为有从超市找来的新鲜蔬果,活鱼鸡蛋,还有十几只兔子,今天的午饭异常丰盛。

    两年来,叶馨言第一次正式下厨,她可谓是使出了压箱底的本领,一大桌子的菜好吃得让大家差点将舌头给吞了下去,甚至连吃素的江帆都忍不住吃了几块鱼和一块肉。

    吃完饭后,王昭幸福地坐在驾驶室,感叹道:“要是每天都能吃得这么好,就算要我折寿十年我也愿意啊!”

    伊娜嗤笑道:“你还未必能够再活个十年呢!”

    王昭顿时苦了脸:“娜姐,你就不能不扫兴吗?”

    东西已经准备得够足了,尤其对于江帆他们来说,只有一辆车的空间,根本装不下多少东西。众人便准备找好住处,开始研究路线。

    太高太矮的房子都不行,不安全,独栋的别墅周围到处都是花花草草,而且进出麻烦,最后康峤选定了一家超市的三楼,将货柜全部推到四周,将房车取了出来放在屋内,大家就睡在房车里面。

    康峤和江帆在各自研究地图,制定路线的时候,叶馨言便无聊地走下车,将空间中的柜子冰箱都取出来,开始整理物资。

    伊娜见状也跟了下来,陪着她一起整理。做了几次心理准备之后,伊娜开口道:“馨言,对不起。”

    叶馨言一愣,手僵在半空几秒才恢复过来:“都过去了,没必要道歉。”

    “不,我要道歉。”伊娜是个倔强的性子,“我知道你虽然嘴上说不要再提这件事,可你心里根本就没有原谅我。你不肯原谅我,是因为江帆吗?”

    叶馨言莫名其妙地看向她。

    伊娜表情也不自然了起来:“你也知道的,我跟江帆算得上是青梅竹马,我很爱他,我这辈子非他不嫁。你真的有我这么爱江帆吗?”

    叶馨言将空掉的一个货柜推向一爆然后走回来说道:“伊娜,我想你是误会了!我对江帆称不上爱不爱的,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在荧屏上塑造出来的一个个角色吸引了我。你不会知道我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所以你不会理解他作为一个偶像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我对江帆没有男女之情,不,应该说我这样的人就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所以你根本就不用把我当成你的情敌,处处防备着我。”

    叶馨言的话说得太过直白,这绝对在伊娜意料之外,一时之间,她竟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应答。

    “你去休息吧!晚上需要轮流守夜,我这里不需要帮忙。”叶馨言继续直白地说道。

    伊娜尴尬地点了点头,回到了车上。

    叶馨言将空间中的柜子冰箱全都清理了出来,各种物资分门别类地放在空间中,一目了然。然后,她便继续扫荡整个超市。倒也不是她贪心,她实在是无事可做。若是闲下来什么都不做,她怕自己又开始胡思乱想。这两年来她想得足够多了,她现在最害怕的就是闲着。

    扫荡完了超市,又到了做晚饭的时间。

    今天的午饭做得太多了,叶馨言将吃不完的饭菜全都用洗干净的饭盒装了起来,足足装了五人份,全都被她收进了空间,下次要吃的时候可以直接从空间拿出来,不用担心浪费的问题。

    所以,今天的晚饭叶馨言准备做得更多一点。毕竟是大家在一起吃的最后的晚餐了,越丰盛越好。有伊娜和温楠、王昭在旁边打下手,叶馨言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做了整整十八道菜,每道菜都是分量十足。

    房车上的桌子摆不下这么多菜,众人干脆下了车,上到五楼的一家餐厅围坐在大餐桌上用餐。

    叶馨言取出饮料喝酒水,给大家倒就倒饮料的时候,那种临别在即的感觉更加强烈了起来。

    本来就不是多熟悉的人,却一起同生死共患难,哪怕是康峤这种天性凉薄的人,也不禁微微动容而多喝了几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