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寻找午餐(1/2)
作者:凌云木
    没有人怀疑窦巍是被吓晕头了在胡喊,但四个大人也还真没太放在心上。小孩子怕老鼠再正常不过了,连面对刀都面不改色的叶馨言,在看到虫子老鼠的时候都是牙关直颤,心突突的跳。

    “别走了,姐姐!前面好多好多老鼠,好大,比猫还大!”窦巍抱着叶馨言的腰,脚尖努力地踩在地面上,坚决不肯被她抱着走。

    窦巍很少有这种情绪激烈不听话的时候,叶馨言心头隐隐不安起来,对康峤说道:“要不,还是换个方向走吧!”

    “来不及了!”走在前面的康峤突然停了下来,后背僵硬而挺直,可以看得出来他也很紧张。

    众人探头向前看去,居然真的看到一大片足有一只猫大小的老鼠往这边跑来,那速度可比普通的家猫快太多了。尤其是露出来的那副大门牙,让经历过咬人的兔子的几人顿时就紧张了起来。老鼠有多脏就不说了,关键是被咬真的很疼啊!而且,这么多老鼠估计能够将他们啃得渣都不剩吧!

    江帆上前两步,和康峤并肩而立,虽然周围火势熊熊,但他还是努力在众人面前竖起了一道冰墙。

    也不知道是江帆的冰墙起作用了,还是这些老鼠根本就对他们没兴趣,巨型老鼠们直接略过了他们朝着后面的蚂蟥冲了过去,一口下去就吃掉了一小片。

    “住”康峤见机轻喝一声,带头加速往前跑。反应过来的众人纷纷跟上。

    冲出了蚂蟥的包围之后,接下来很长一段路大家都没有再碰到蚂蟥,至少没有碰到大群的蚂蟥。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那群巨型老鼠给吃掉了。

    跑了小半个小时,体力较差的黎修凯便跑不动了,抱着窦巍跑的江帆也是气喘吁吁。

    “休息一会吧!”叶馨言看着累得汗如雨下的江帆,心疼地说道。

    康峤凉凉地瞥了江帆一眼,然后环顾周围一圈,说道:“这里树木环绕,不适合休息。”

    叶馨言转而对江帆说道:“那我来抱豆豆吧!”说着就伸出了手。

    江帆退后一步,避开她的手:“这种体力活怎么可以让唯一的女孩来做呢?还是我来吧!”

    叶馨言笑道:“我可是全国武术冠军,论体力,你们这里可没人比得上我。”说着又要去抱窦巍。

    康峤先她一步走过去,单手将窦巍抓过来夹在腋下就走。

    叶馨言懵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追上去说道:“你这样夹着他会不舒服的。”

    康峤漠然地说道:“要是不想吃苦,那天他就应该跟着军队走。”

    虽然被康峤毫不怜惜地夹在腋下,但是窦巍却一声都不吭,连表情都是在极力控制着,不表现出一丝丝难受的样子来。他这样懂事,反而让叶馨言更加心疼。

    “那边有水,水里有鱼。”窦巍指着康峤左手边的方向说道。

    往左边下去是个山坡,一眼看不到路,康峤问道:“该怎么下去?”

    窦巍努力仰起头看着他,眨巴着眼睛一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样子。

    算了,康峤不打算再将希望寄托在一个孩子的身上,转身准备直接从山坡下去。

    黎修凯走到他前面说道:“我来开路吧!给我把刀。”

    叶馨言从空间取出把砍柴刀送到他面前。

    黎修凯接了过去,一把普通的都已经钝了的砍柴刀到了他手上,立马就变成了一把长长的锋利的开山直刀,成了开路的利器。

45.寻找午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