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变异灌木(1/2)
作者:凌云木
    黎修凯也愕然地起身,手贴在金属墙面上,在上面开了一个栅栏窗子。叶馨言凑过去朝外面看,入目所见就是一片翠绿。

    “是变异灌木。”黎修凯看着那些绿色的枝条上面的尖刺,眉头都打结了,显然是吃过这东西的亏。

    相反,叶馨言却松了口气。至少一丛灌木比起根深叶茂的变异树来,还是好对付多了。没等黎修凯开口商量怎么解决,叶馨言就已经到了安全屋的外面。

    叶馨言手持一把被黎修凯改造过的直刀,一刀下去立马砍断了十几根枝条,然后在其他的枝条缠过来之前,她就已经闪身换了个地方。

    在密密麻麻的枝条当中,叶馨言隐隐约约看到几颗鲜红欲滴的浆果,看上去有几分眼熟。她立马从空间中取出本介绍可食用野生植物的书来,仔细对比,很快就确认这东西叫“刺莓”,的确是可以吃。

    叶馨言心头一喜,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从空间取出个保鲜盒,打开了盖子,叶馨言就朝着被保护得妥妥的果子冲了过去。变异植物的全身上下,就数根和果实的能量最纯净集中。若是能够将它的果子都摘了,必然能够让它元气大伤,对付起来就容易了。

    虽然叶馨言是抱着速战速决的心态,不惊扰康峤他们的,但他们还是很快就醒过来了。

    黎修凯开出一道门,又给了康峤和江帆一人一把刀,随后便跟着他们一同走了出来。

    虽然已经变异了,但原本一米来高的灌木毕竟比不上数十米的参天大树,叶馨言一个人对付起来都游刃有余。有了康峤他们三个人的加入之后,局势就更加一边倒了。不过,一个不小心还是会被刺扎到,还真挺疼的。黎修凯被扎了几次之后,立马退回了安全屋。

    虽然这丛灌木还挺聪明的,知道保护要害,但叶馨言还是成功地除掉了一大片枝枝蔓蔓,采摘了整整一保鲜盒的红彤彤的晶莹剔透的果子。

    新鲜的水果收不进空间,叶馨言便抱着保鲜盒,招呼着康峤和江帆退回了安全屋。

    “姐姐,怎么了?”窦巍抱着汪汪,小小的脸蛋上满满的都是担忧。

    叶馨言摸了摸他的头,笑道:“没事,姐姐给你找到好吃的了。”说着,就取出脸盆和清水,洗了一颗刺莓送到他嘴里。

    “好吃吗?”叶馨言问道。

    窦巍顿时眼睛一亮,猛点头:“好吃!”

    叶馨言也洗了一个尝了尝,酸酸甜甜的,的确是很好吃,比她以前吃过的任何水果都要好吃,不愧是变异过的。叶馨言当机立断,再次离开了安全屋,又采摘了两盒回来。

    康峤问道:“摘这么多做什么?又不能收,吃得完吗?”

    叶馨言说道:“可以做个刺莓派啊!”

    叶馨言从来是个说做就做的人,当然,这是受叶爸多年熏陶的结果。

    在叶馨言制作刺莓派的甜香味中,康峤和江帆再次打了个小盹,等到叶馨言的比披萨还大的刺莓派香喷喷地出炉的时候,他们也睡够了。叶馨言收了四个进空间,然后将卖相最漂亮的那个留下来,送到了大家的面前。

    “来尝尝看,好不好吃。”叶馨言满脸期待。

    康峤讨厌甜食,叶馨言认识他两年,见他吃甜食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但是叶馨言做的刺莓派,康峤却扎扎实实地吃了好几块,吃得比窦巍都还要来劲。

47.变异灌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