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找药(1/1)
作者:凌云木
    没有人会喜欢被人用顶着脑袋的感觉,叶馨言也不喜欢。

    “我知道你可以瞬间移动,我一样可以。而且,这里空间狭小,我比你更占优势。所以,我劝你最好别耍花样,免得皮肉受苦!”身后的男人这样威胁道,口气嚣张之极。

    是异能铡叶馨言可以确定这是侯丰派来的异能者。是她大意了。既然黎修凯熟悉这里,那侯丰应该更加熟悉才对。侯丰不敢贸然走进森林,但不代表他就不会派人来。

    叶馨言极为缓慢地转过身,在转身的过程中她听到关门的声音,但指着她脑袋的却没有离开过,看来,来的人还不止一个。

    叶馨言转过身,便看到了一张她极为不想看到的脸。这张脸的主人就是在实验室的时候,被绑在她旁边的实验台上的,那个满面横肉的中年男人。这个人还是靠着她的血和肉,被侯丰激发出异能的。在这种奇特的“血脉相关”的关系,让她觉得别扭。

    中年男人狞笑着看着叶馨言,眼神中是满满的报复的,可以看得出,他还在因为上一次叶馨言的不肯相救而怀恨在心:“跟我们回实验基地吧!你逃不了的!实验室才是你该待的地方!”

    在男人的身后,穿着牛仔服的少年笑容灿烂地走了进来。他吹了声口哨,说道:“看来教授所料不差,你果然因为那个小屁孩来找药了。守株待兔果然有用啊!”

    赶路的途中,黎修凯提起过侯丰能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其他人和动物对他绝对服从,让他们甚至觉得曾经因为侯丰而遭遇到的非人折磨都只是一种锻炼他们,让他们成为强者的方式。

    叶馨言没有打算对他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因为那不会有任何作用。

    趁着少年说话的功夫,叶馨言突然瞬移到他面前,可她还没来得及动手,就被中年男人给挤到了中间,黑的口继续指着她的脑袋。

    中年男人脸上露出一抹嗜血的残忍笑意,口缓缓向下移动着,朝着叶馨言的右臂开了一,然后装模作样地朝着口吹了口气,脸上是异样满足的表情。

    “嗯!”叶馨言死死地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痛呼声。

    “我说过,别在我面前耍花样,免得皮肉受苦!这里空间小,你的能力受限,我可是速度异能宅短距离内,我只会比你更快。”中年男人虽然嘴上说着似乎是忠告的话语,但脸上的表情却似乎是在鼓励着她再多耍几次花样,好叫他过过开的瘾。

    果然,将侯丰当成神的人,和他一样都是疯子、变态。

    叶馨言被打伤的地方迅速愈合,子弹也完好无损地被挤了出来,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中年男人和牛仔服少年都热切地看着叶馨言的手臂,惊叹着她无与伦比的自愈能力。侯丰现在的研究方向,就是人类身体自愈能力的进化提升。能不能将叶馨言抓回去,对侯丰的研究至关重要。

    侯丰说过,只要条件合适,异能者就能够活上几百年,上千年,他们都可以成为神。但是,前提是在这之前,他们不会因为受伤过重不药而亡,也不会因为伤口感染而亡,更不会因为身患疾病而亡。所以,拥有不伤不病的身体,对他们而言力太大。

    中年男人和牛仔服少年对视一眼,都朝着叶馨言渐渐逼近。

    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

    叶馨言在被他们逼到角落之前,便先动手一拳打向中年男人。

    男人果然被她一拳打偏,但他愤怒之下,又朝着叶馨言开了一。这一可就不是简单的警告,会挑着不痛不痒的地方下手了,男人气急之下,直接朝着叶馨言的肚子开了一。

    叶馨言抱着肚子连退了几步,鲜红的血液从她白皙的手指间冒了出来。吃了一次亏,中年男人不敢放松,仍然拿指着她,慢慢靠近。

    牛仔服少年也走近来,对着叶馨言吐了口气。他的异能就是毒,若是换做普通人,他只要开口说话,都不要靠近,就能够让人悄无声息地中毒身亡,哪怕是异能者也不能幸免。但叶馨言身体异于常人,中了他的毒最多昏迷而已。

    果然,叶馨言如他所料地白眼一翻,缓缓往地上倒去,就如他们在实验室初见的那一次一般。

    中年男人和牛仔服少年得意地相视一笑,却就在他们以为已经得手而放松警惕的那一刻,已经倒了一半的叶馨言突然变化了姿势,手上多了一把闪着寒光的短刀,短刀一挥,立马砍断了中年男人握着的手。

    男人和少年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而僵住了,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叶馨言就已经抓着刀划过男人的一双肮脏的眼睛,感受到疼痛的男人终于如杀猪一般地嚎叫了起来。

    解决掉了中年男人,叶馨言从腹部抠出子弹,便看向牛仔服少年。她没有记错的话,那双眼睛也曾看到过她的样子,同样不能原谅!

    牛仔服少年不愧是侯丰的心腹,虽然遭此变故,却临危不乱,在叶馨言对付中年男人的时候,他就已经当机立断地抛下了同伴,独自逃命去了。叶馨言看向他的时候,已经只能看到他的一个背影,然后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

    叶馨言追上去打开门,门外已经不见了少年的身影,兴许是藏在了哪里。虽然明知道他逃不远,只要仔细一定能够将他揪出来,但此时窦巍正在犯病中,兴许多耽搁几分钟都有可能会危及到他的性命,哪怕叶馨言报仇心切,现在也只能想放过了那个小畜生。

    重新走进卫生室,叶馨言便看到中年男人痛得滚来滚去的。断了一只右手掌,又没有了眼睛,就算他有异能,在这个末世恐怕也活不下去了。想到这里,叶馨言便唏嘘不已。是异能者又怎么样,拥有强大的能力又怎么样,在残酷的现状下,一样朝不保夕。

    快速地将所有的柜子收进空间,叶馨言走出了卫生室。可身后一声一声痛苦的嚎叫声让她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中年男人依然在满地打滚,那副惨状让叶馨言不禁觉得自己下手太狠。废了他的右手和眼睛,和杀了他有什么区别?可能还不如干脆一刀杀了他呢!

    深山野林的,那个少年肯定不会将他这样一个没有了用处的拖累带走的,将他丢在这里,他就是死路一条。叶馨言反身往回走了两步,将门关上,免得他被摸进来的丧尸和丧尸动物吃得骨头都不剩,这也算是她最后的仁慈吧!

    虽然这个人不是她亲手所杀,但却会因为她而死,第一次结束一条人命,叶馨言心头百感交集。

    离开了村庄,叶馨言顺着来时的标记往回走。不过因为来的时候她多走了很多冤枉路的关系,标记很混乱,她又迷路了好几次,但愿窦巍还能够撑得住,能够等到她将药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