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苦中作乐(1/2)
作者:凌云木
    叶馨言几经辗转终于回到小溪边的时候,便见这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烧焦的痕迹和花花绿绿的毒蛇冰雕。安全屋被丢弃在溪爆不知道被什么东西腐蚀得坑坑洼洼、锈迹斑斑的,门也敞开着,叶馨言叫了两声没有人回应。

    叶馨言强忍着心头的恐惧和恶心,穿过密密麻麻的毒蛇冰雕,一步步往安全屋走去,里面果然不见一个人,也没有看到血迹。叶馨言正打算退出去的时候,突然便感觉到两边脚踝一紧,一回头就看到两条褐色树根从地下冒了出来,缠住了她的双脚。

    被树根缠住的地方,裤腿迅速被腐蚀掉,感受到灼痛的一瞬间,叶馨言立马取出直刀砍断了树根。这一下就像是捅了马蜂窝,顿时无数条树根从土里面窜了出来。

    叶馨言渐渐感觉心烦意乱起来,她知道她这是受到变异树磁场的影响了。而且,想到之前他们在一颗潜伏的变异树待了两个小时,她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叶馨言将被树根腐蚀过的安全屋收进空间,眼前的视线立马开阔起来,在树根将她包围之前,她就已经到了几十米开外,离开了变异树的攻击范围。

    顺着烧焦和冰冻的痕迹,叶馨言一路往前追去,一路上到处都是各种毒物,江帆留下来的冰雕,还能够看得出来它们在互相攻击吞食。不过,叶馨言吊到了嗓子眼的心也慢慢地落了回去,看痕迹来说,至少他们还是安全的。

    现在是四月中旬,正是毒蛇的活动能力逐渐增强的时候,刚刚从冬眠中醒来的毒蛇们四处寻找食物和配偶。或许是山里面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或许是它们本身受到了虫毒的影响,毒蛇们也开始成群结队起来。

    继续往前赚叶馨言终于听到了声音,各种毒蛇在草丛游动的沙沙声。

    叶馨言顿时毛骨悚然,怕虫怕蛇怕老鼠是女孩子的天性啊!但一想到康峤他们就在前面,她还是硬着头皮在蛇群中穿梭了过去。

    没有了黎修凯的金属屋的保护,江帆打造了一座小小的冰屋让黎修凯和窦巍呆在里面。他和康峤一左一右地护在冰屋外面,阻挡各种毒物的进攻。四周围攻他们的,除了毒涩还有体型硕大的老鼠和洪流一般的蚂蚁群。

    “康峤!”叶馨言喊了一声,然后便到了他身爆“药拿到了,快将冰化开。”

    听到叶馨言呼喊自己的名字,康峤嘴角的笑容还没有来得及绽放开,就因为她后面的一句话而消散无形。

    冰屋被化开一面后,叶馨言便看到了躺在黎修凯怀中,已经抽搐了起来的窦巍。

    叶馨言将和哮喘有关的药都找了出来,对比了之后挑了一瓶喷雾,让黎修凯帮他用药,自己反身和康峤、江帆一起阻挡毒物的靠近。

    “馨言,你身上的血是怎么回事?”江帆关切地问道。

    康峤原本还在生闷气,一听到江帆的话,立马转身将叶馨言抓了过来,看着她身上的两块血迹,问道:“这像是伤,怎么回事?”

    叶馨言说道:“没什么,在长坊碰到了侯丰派来的人,被我解决了。”

    因为康峤的擅离职守,江帆一下子要四面兼顾,顿时手忙脚乱起来,闻言,还是忍不住说道:“要真是这样的话,我们现在可真是四面楚歌了。”

    叶馨言道:“也没有这么严重。他们有一个速度异能宅已经被我废了眼睛,没有了他,侯丰未必舍得再将他宝贵的异能者派进来送死。”

    康峤说道:“话虽如此,但我们也不能再去村镇落脚了。”

    叶馨言点头道:“走一步算一步吧!现在只能是步步为营了。”

    “豆豆没事了。”黎修凯抱着小孩走了出来。

    叶馨言松了口气:“抓着我,先离开这里吧!”

    终于将众人带回了公路上面后,叶馨言便因为异能消耗过度而脱力,连房车都没来得及取出来,就直接昏死了过去。

    康峤将叶馨言抱了起来,沿着公路往前走去。

49.苦中作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