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偶遇村民(1/2)
作者:凌云木
    俗话说,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队伍中加入了一个王子骞后,叶馨言感觉如虎添翼。多了个大力士,他们可以遇坑填坑,没路开路,开着车再也不怕路不好走了。顺着公路赚少走了不少冤枉路,速度倒是快了不少。

    虽然神农架步步惊险,但他们一行六人全都是异能宅加之小心谨慎,之后倒也没有遭遇过大的危险,惊喜倒是发现了不少。

    一天,他们被一群硕大的变异老鼠追着跑的时候,恰巧发现了几棵一千多年高龄的变异野生桑树,叶馨言猜测这就是传说中的帝女桑。他们不但收获了满满的桑葚,让叶馨言做了几十罐果酱,更惊喜的是上面栖息着一种变异桑蚕。

    这种变异桑蚕每条都有二十多厘米长,吐出来的蚕丝刀不断,坚韧无比,火烧、冰冻、腐蚀都奈它不何,是用来做防护服的绝佳材料。虽然他们中没有人会纺丝织布做衣服,但叶馨言还是一个蚕茧都不落下地收了起来。不过处理这些蚕茧可不是轻松的事情,必须先烧水将里面的蚕蛹烫死了,才能够收进空间。

    现在才五月中旬,还没到水稻成熟的时候,但他们遇到的几批变异水稻全都长得比玉米还脯沉甸甸地弯下了腰,金黄的麦穗连风都吹不动,一粒粒稻谷长得比玉米还大。他们终于可以每天都吃上香喷喷的大米饭了。

    如此又是半个月过去,叶馨言空间中的瓶瓶罐罐和饭盒杯碗全都已经装得满满当当,看着就很有安全感。

    虽然看上去东西很多了,六个人吃上三五个月都不成问题,但离开了森林到了外面,再想找到能够果腹又能够提供能量的食物就不容易了,所以,在经过木鱼镇的时候,众人一商量,还是决定冒险去一趟镇上,再收集一些衣物、发电机、汽油和叶馨言想要的饭盒餐粳储藏用的箱子瓶罐。

    再次回到木鱼镇,这里和一个月前他们离开的时候所见已经完全不同。

    原本整齐漂亮的房屋坍塌了不少,不是长满了杂草,就是被藤蔓给包裹住,有的甚至是直接被太过繁盛的树木给挤垮的。

    干净敞亮的街道上更是铺了一层厚厚的已经腐烂的落叶,一脚踩上去就往陷落,那感觉太过黏糊恶心。

    为了赶时间,大家打算分头行事。

    江帆带着能够透视的窦巍搜集生活物资,黎修凯和王子骞则负责搜集汽油和发电机。喜欢做饭的叶馨言当然是直扑各个饭店收集餐具和一次性的饭盒。超市已经被她洗劫过了,根本就不用再去。而康峤这个大少爷当然是负责在车上留守,以便发生意外随时支援。

    为安全起见,大家没有分得很散,康峤开着车慢悠悠地往前赚大家便在房车附近活动,然后将收集到的东西送回到车上。当然,叶馨言是不听康峤的限制的,方正她闪来闪去的,康峤也抓不住她。

    木鱼镇作为旅游集散中心,各种饭店旅馆可谓鳞次栉比,叶馨言兴致勃勃地打算从街头扫到街尾。

    选择饭馆搜集餐粳绝对是个明智的决定。只是这一个多月来,叶馨言的空间几乎已经满了。才走了三家店就已经装不下东西了。

    叶馨言曾用房车和空间作对比,大概地估算过空间的体积,大概长宽高都是20米,也就是说有8000立方米。真不敢相信,这么大的地方,居然除了留下房车的空间,其他的地方几乎都装满了。

    叶馨言不得不清理出一些没用的东西,腾出空间来。

    “刚哥,这里不是找过了,没有吃的吗?”

    一片静寂中,突然出现一个男人的声音和两个人的脚步声。叶馨言停下了手头的动作,瞬移到柜子后面的隐蔽处。

    两个从头武装到脚的男人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另一个声音说道:“王爷说了,我们要是找不到有用的东西,就不要回去了。就算是找过了,再找找说不定还能找出什么来。”

    先前那人说道:“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居然将超市全都搬空了,不然我们也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被骂缺德的叶馨言:“……”其实,她也没有搬空啊,像一些蔬果、豆类、蛋什么的她收不进空间,方便面那些垃圾食品她不屑于浪费空间,其实还是留了蛮多东西的嘛。

    “说起这个我就来气!我姑娘这几天那啥了,连卫生巾都找不到一包,结果只能用布垫着,每天都在洗布片,活都干不了,没少捱刘婶的打骂。”

    这个……叶馨言还真没有想过。她以为这林区中心的,不会再有人来。

    “嘘!”刚哥突然对同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看到柜子后面露出来一片衣角,两人对视一眼,退后了两步,抄起一边的一个空酒瓶砸向了柜子,“什么人?出来!”

    玻璃瓶子砸到木质的柜子上,沉闷的响声震得叶馨言耳膜直颤,然后瓶子就掉落在了地上,碎成了无数块。有几片还冲到了叶馨言的腿上,锋利的碎片在她的裤腿上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叶馨言干脆从柜子后面走了出来,看着一脸戒备的两人。

    “你是什么人?”刚哥手中抓着一把西瓜刀,指着叶馨言问道。

    叶馨言说道:“我是附近的幸存宅来这里找点吃的。”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还是刚哥说道:“你说谎!幸存者能像你一样穿得这么干净随便吗?”

    叶馨言低头看了一眼身上整齐的运动装和登山靴,耸了耸肩:“你们不信我也没办法,我们各找各的,互不影响。”

    “刚哥,你说这姑娘不会也有那什么异能吧?”

53.偶遇村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