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分道扬镳(1/2)
作者:凌云木
    第二天,依然是叶馨言和康峤最先醒过来。将黎修凯叫醒,让他打开了安全屋的门之后,两人一前一后走了出去,便看到所有村民都已经整装待发,站在四周眼巴巴地看着他们。

    他们这是什么意思?怕他们提前走了,不管他们吗?

    叶馨言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有些悲哀。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下,人类真的是太过卑微了。

    看到叶馨言和康峤走出来,廖刚大步迎了上来,大笑道:“你们醒了,需要帮你们准备水和早饭,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吗?”

    现在廖刚代替王志成为了这些人的头儿,正是意气风发,壮志凌云的时候,举止气质都与昨日大不一样了,俨然一副大哥派头。

    叶馨言摇了,说道:“既然你们都准备好了,那就上路吧!”

    “好!好!”廖刚立马跑回去,招呼着司机开车。

    叶馨言和康峤回到安全屋,催着大家赶紧洗漱完了,便将房车收起,取出SUV,早餐直接在车上解决。

    因为有人带路,轻松地绕过了坍塌的隧道,和被变异树挡住的去路,这一路他们走得很顺畅。

    虽然中途遭遇了丧尸和变异动物的攻击,不过也不成规模,有的时候都不用叶馨言他们动手,廖刚就带着人解决了。倒是遇到过两次变异植物,也因为有江帆在,村民们都还没有来得及察觉,隐患就清楚了。

    路是不太好赚但好在有王子骞和另外两个力量异能宅损坏的公路都能够被他们用蛮力填平了,倒也走得不算艰难,当天天黑之前,车队就顺利地到达了大九湖。

    大九湖的景色很好,不过可惜到达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没时间到处去转一转。叶馨言便只能趁着晚霞,在歇脚的地方附近随便看看。当然,康峤肯定是不放心地陪着她的。

    江帆看着出双入对的两人,表情平静,眼神黯淡,视线一直没有移开过。终于,他看到康峤亲自去给叶馨言采摘野果的时候,走到叶馨言身边问道:“馨言,这就是你对我的回答吗?”

    正伸长脖子看着树林中的叶馨言吓了一跳,愕然问道:“什么?”

    江帆苦笑道:“你是不是压根就忘了我跟你表白过的事情了?”

    叶馨言先是一怔,然后脸上一红。她当然没有忘掉,只是她也有点弄不明白她对江帆到底有没有男女之情。她没有谈过恋爱啊,怎么分得清啊?

    “我现在只想先找到我的家人,可不可以现在不要说这个?”

    江帆说道:“可是你和康峤……”

    叶馨言连忙澄清道:“我和康峤不是恋人,你别误会。只是因为我们更熟悉,熟悉到就像是家人一般,所以我才会对他更亲近。”

    江帆笑道:“好!既然是这样,那就说定了,等你找到你的家人再说!我希望,到那个时候你能够接受我!”

    叶馨言点着头避开了他的注视,目光不自觉地往旁边林子看去。

    “言言……”康峤含笑从林中走了出来,手上抓着几颗鲜红欲滴的野果,看上去像是李子。但在看到站在叶馨言身边的江帆的时候,脸色立马沉了下来。

    看到康峤回来了,江帆对着叶馨言笑了笑,然后便转身离开。

    康峤走过来,问道:“你跟江帆说什么了?他为什么那样笑?”

    “没什么!”叶馨言说道,“你的果子不给我尝尝吗?”

    康峤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给我瓶水,我洗了再给你。”

    兴许是因为路上打了些野味的关系,村民们今天的晚饭做得还挺丰盛的,香气四溢。他们开饭前,廖刚便让梳洗干净了的女儿捧着当地的特色小吃送来安全屋。

    如果来的是廖刚来的话,他们直接拒绝了就是,没什么好客气的。但对这么一个重伤初愈的女孩子,同为女性的叶馨言有些心软了。而且,她们也差不了几岁。女孩今年17,叶馨言感染艾滋的时候刚满18,总有种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的感觉。

    见门开了,女孩先是受了惊吓一般地退了一步,但看到门口站着的是个姐姐,终于小心翼翼地说道:“我,我叫廖杉,我爸叫廖刚,他叫我给你们送些特色小吃尝鲜。”

    “进来吧!”叶馨言点了点头,接过她手中的托盘,把她让了进来。

    廖杉跟在叶馨言的身后上了房车,兴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豪华的车子,女孩子顿时连害怕都忘了,看直了眼睛。

    叶馨言指着沙发对面的一张随意放置的椅子,说道:“坐吧!”

    他们才刚刚吃过晚饭,康峤、江帆和黎修凯坐在沙发上说着正事,窦巍和王子骞则坐在用餐区剥松子吃,看到陌生人上车,都抬起头看向了她。

    看着这么多衣冠楚楚,看上去就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正看着自己,廖杉紧张得哆嗦着在椅子上做了半个屁股,双腿紧闭,双手搭在膝盖上。虽然她很紧张,但少女烂漫好奇地天性,还是让她忍不住偷瞄车内的几个好看的男人,和四周豪华的装饰。
59.分道扬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