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毒蛇咬伤(1/2)
作者:凌云木
    因为将大部分的大米和面送给了廖刚,再加上这十几天来的消耗,叶馨言的空间又空出来一大块。借着大家修整的时候,她打算再去扫荡一下镇上的超市和服饰店。

    这段时间叶馨言对江帆明显的疏离让康峤放心了不少,也不再时时刻刻地盯着她了,只是让窦巍陪着他,就算是江帆要跟他,他都没有哼一声。他需要留下来和黎修凯一起确定接下来的路线。

    几百米内的范围,窦巍可以尽收眼底,哪怕一只小虫子都躲不过他的眼力,而他的听力更是远达几千米以外。不过,因为看得越多,听得越多,异能消耗也大,他不能时时刻刻都保持这种状态。所以只让他排查一下危险就够了,叶馨言也没怎么问他超市和各个商铺中的情况。

    是以,当叶馨言和江帆走进第一家超市,看到基本上除了一些不太用的上的日用品和电器,其他的可以吃的可以喝的东西全都被清空了的时候,有点没反应过来。

    江帆惊愣过后说道:“看来YN省的幸存者还是挺多的,修凯的父母还活着的可能性很大。”

    叶馨言点点头:“康峤打过电话给他外祖父,应该是他外祖父及时制定了应对之铂安排人群撤离了危险地带。”

    虽然超市差不多空了,但被拿走的那些东西并不是叶馨言此行的目的,像那些锅碗瓢盆和饭盒保鲜盒之类的东西,还是留下了不少。不过调味料却是一包不剩,这让叶馨言有些郁闷。她空间中消耗得最快的,除了衣服鞋袜就是调味料了。

    第一家超市如此,第二家也差不多。不过本着苍蝇再小也是肉的想法,叶馨言还是将其他几家超市和商铺都翻找了一遍,总算是再次将空间填满了。

    回到车上后,叶馨言告诉了黎修凯她和江帆的猜测,黎修凯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不少,但他还是坚持回家一趟。如果是组织撤离的,那他的家人很可能给他留了信息。

    当天晚上睡了一个囫囵觉,第二天天蒙蒙亮的时分,黎修凯就心急火燎地将大家叫醒,换了SUV开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从城市到农村,植被明显茂密了很多,道路也被损坏得很厉害。不过这对于从神农架走出来的众人来说,还真不算什么。

    原本大家都以为黎修凯说这里是距离他们家最近的一个城镇了,应该用不了几十分钟就能到他家。结果,他们只能承认是他们太天真了。

    从天蒙蒙亮的五六点开始,一直到了太阳下山,整整过去了十二个小时,黎修凯却仍在说:“按这个速度,恐怕还要几个小时。”

    大家这段时间来的习惯是不到迫不得己绝不在晚上赶路,一个是为了安全考虑,另一个是大家也都需要休息。他们要走的是一条很长,耗时也会很久的寻亲之路,不是可以急功近利就做得到的。

    虽然距离家已经很近了,黎修凯终究还是没有勉强,同意在就近的村子暂时歇息一晚。

    一夜无话,第二天同样是天蒙蒙亮时分出发,终于在中午时分赶到了黎修凯的家。

    看到黎修凯的家的时候,众人有些呆滞。这种一看就是连风雨都挡不住的地方,算是家吗?连瓦片都没有,全都是稻草堆在屋顶上面。木质的窗户框上面更是只用钉子钉了一块塑料薄膜。黎修凯不胜程师吗?怎么会连给家里盖栋房子的钱都没有?

    黎修凯看了一圈震惊的众人,黯然道:“我们家里穷,我爸妈也没文化,出去打工都只能做最辛苦但收入最少的那种。他们为了供我上学四处借钱,甚至很多次都给人下跪。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知道……我读书的时候偏科,总是拿不到奖学金。除了他们借钱,我也学校贷了款,甚至连高利贷都借了。我大一时就开始,不过入不敷出。原本以为再熬几年就好了。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应该急着先还贷款,而应该把他们都接到城里去,好歹过几天舒坦日子……”说道后面,从来都没什么情绪波动的他,居然哽咽着泣不成声。

    屋里面实在是太破了,康峤没有进去,但也没有催促里面的人,只是等到他们走出来的时候,他说道:“现在已经安全将你护送到了YN省,我和言言去CS市,不想去的请自便。”

    黎修凯说道:“我的条件是帮我找到我的父母,不是让你们保护我到YN省。你这是想毁约吗?”

    叶馨言不高兴道:“我们都是同生死共患难的同伴了,不要总是说这种话。”

    黎修凯僵硬着脸看向别处。

    叶馨言说道:“修凯,你家人留下的信息是说他们跟着军队走了,去了哪里也不知道。我们不可能陪着你找遍全国。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继续和我们一起赚一路打听他们的消息。如果你执意立马找到他们的话,谁也没有这个能耐帮你做到。我们下一站去CS市,如果那里没有找到我的父母,我们会陪江帆去SH市。你好好考虑吧!我们就在村口等你,一个小时后离开。”说着在旁边的架子上放下一个盒饭,就和康峤他们一同往山下走去。

    SUV停在村口处的山道上,这里没有水泥路,房子也大多是破旧不堪,就算是新建的房子,也很是简陋。可以想象,这到底是个多么贫困的地方。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他们都能够理解黎修凯的心情,可他们一样都有家人在等着他们。

    这一顿饭,大家都吃得味同嚼蜡,连王子骞和窦巍都沉默着没有了平日里的好胃口。一顿饭吃了整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却依然没看到黎修凯下来。

    “姐姐,黎哥哥是不跟我们一起走了吗?”窦巍仰着脑袋问叶馨言。他跟着叶馨言之后吃得好了,长高长胖了不少,看上去虎头虎脑的更加可爱。

    叶馨言摇了:“不知道。”

60.毒蛇咬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